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4万亿巨头横空出世 股价或超8倍茅台?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2-08 17:2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市场继续缩量震荡,大小指数分化,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仅40家,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板块上,热点主要集中在白酒及新能源汽车板块,其中汽车板块中锂电池最强,整车及智能驾驶等分支均有所表现,水产、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轮动拉升,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延续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收3410点;深成指收平,报收13973点;创业板指涨0.73%,报收2746点。沪股通净流入40.24亿,深股通净流入26.51亿。

年内涨幅已达到667%的特斯拉

还能继续狂奔吗?

美东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大涨7.13%,报641.7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公司总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达到了6083亿美元(约3.97万亿元人民币),市值一天就增长了404亿美元(约2640亿元人民币,目前上汽集团总市值为2800多亿元),坐稳全球汽车龙头地位。

同期丰田汽车的市值为1931亿美元,以此计算,特斯拉的市值已超过3个丰田汽车。截至昨日收盘,A股特斯拉概念股整体市值合计3.91万亿元。

Loup Ventures资深科技分析师吉恩·芒斯特(Gene Munster)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在未来三年内可能会再上涨300%,达到2500美元(合约人民币1.6万元,相当于8.8倍贵州茅台股价),从而使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中,只有苹果公司超过了这个数字,而微软、谷歌、FACEBOOK、亚马逊均不足2万亿元美元。

板块分析

①新能源汽车

过去1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跌宕起伏,从补贴退坡的悲观到销量复苏的惊喜,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又一个“大风口”已至。在经历了初期政策驱动下的粗犷式发展、补贴退坡带来的行业蜕变之后,在行业技术不断成熟、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以及政策预期的强化下,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驶入市场+政策“混动”驱动的“快车道”。

但随着今年二季度以来,在政策加码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显著提高,推动相关指数从低谷快速回升。且在美股上市的造车新势力股价今年二季度以来也经历了一轮暴涨行情。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指数估值(PB)水平处于历史低位,7月指数快速拉升后,估值已升至历史高位。

新能源汽车指数估值(PB)水平

短期内,由于快速拉升导致新能源汽车指数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但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进一步增长空间打开,相关概念或已进入新一轮上行通道。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附图)

消息上,Loup Ventures资深科技分析师吉恩·芒斯特(Gene Munster)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在未来三年内可能会再上涨300%,达到2500美元(合约人民币1.6万元,相当于8.8倍贵州茅台股价),从而使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个吹的有点狠,目前特斯拉的盈利水平还撑不起高市值,炒的是对于未来的预期。

今天新能源产业链中的锂电板块再次走强,天赐材料、华自科技先后涨停,新宙邦大涨12%。驱动上,华为智能汽车部件已明确采用三元锂电池作为智能汽车的新能源技术方向。总体预计锂电池板块2020年业绩将增长,2021年业绩增速提升,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

目前比较清晰的细分领域有五条:

1. 动力锂电池和锂电关键材料细分领域龙头

2. 特斯拉国产供应链;

3. 电解液和磷酸铁锂产业链;

4. 锂电设备供应链;

5. 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等跨界融合后的投资机会。

从技术上看,汽车板块经过了调整之后已经到了6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支撑位附近,这也是我们看好汽车板块的逻辑。

②数字货币

近日,数字人民币领域又有多项进展,苏州开展2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后,香港金管局也表示,目前正研究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测试。

近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中的线上线下支付场景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双方将结合银联商务的现有业务场景,基于数字人民币特性和钱包生态体系,共同研究拓展数字人民币的产品功能和应用范围,促进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

嘉哥发现数字货币最近消息不断,这次香港与内地跨境支付,上次是在双“十二”在苏州开展2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意义重大!央行也说加快数字货币研发,多个利好扎堆了,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此板块。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早盘拉升到3430点附近回落,其实就是形成了5分钟级别的3卖,所以之前的调整也在预期之中,然后探底回升,现在大盘要调整结束就必须有5分钟级别的2买来确认,是一个必要条件,也就是说不能在调整到3403点附近,不然就会再度形成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这个中枢就是下跌中枢,很有可能中枢震荡之后调整到3390点附近形成一个背驰才会真正见底。而创业板目前也是一个5分钟震荡结构,但是创业板和大盘的情况相反,他是一个上涨中枢,如果要走强的话必须要有3买点的确认。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