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科技捕手”张仲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07 16:5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盈基金的张仲维是来自台湾的基金经理。曾任台湾元大宝来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华润元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

自2015年5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年化收益率为27%。

张仲维认为科技股和价值投资并不冲突,坚持长期持有以赚取企业增长的钱。他也以其优异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科技股投资之道。

国际视角验证产业、关注企业长期价值

张仲维会凭借多年在TMT领域深耕的行业经验,挑选出科技行业中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产业,致力于挖掘高景气科技细分赛道的龙头股买入并长期持有。

这种“自上而下”的选股模式需要投资者对行业大趋势有极强的敏感度,由于张仲维早年在台湾市场的投资经历,使得他更具国际视角。他认为:科技是一个全球化联动的行业,通过对海外科技股的跟踪,能帮助我做到许多产业的验证。

通过结合国内外产业链有助于其更好的判断行业趋势,张仲维是市场上最早买入5G产业链PCB龙头公司的基金经理之一,背后就是源于他对产业链的深度研究。

张仲维也是个价值投资者,非常注重企业长期价值。选股时张仲维会更关注影响企业长期价值的因素,比如:公司的壁垒、竞争优势、商业模式等等。他非常重视成长的可持续性,会寻找在行业中有可持续增长的科技龙头企业买入并长期持有。

张仲维的投资策略

投资第一步是观大势,张仲维认为:一项新技术的应用和爆发是具备一定的延续性或延展性的,这将带动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盈利增长。投资人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握趋势,识别竞争受益的龙头公司。

张仲维表示他将重点关注五大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受益于5G驱动换机新周期的消费电子领域;二是外部环境变化有望带来国产替代加速的半导体领域;三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四是代表互联网应用深化带来IT产业分工演化新方向的云计算领域;五是短视频兴起导致电商业态变革的直播带货领域。

投资第二步是找龙头。张仲维会在行业中挑选出有壁垒的、竞争优势强的、商业模式好的龙头公司。从成熟市场经验来看,美国股市中最大市值的公司都是科技股,如五大科技巨头FAANG,持有优秀的科技股龙头带给你回报将会是非常丰厚的。

第三步是看估值。张仲维非常看重“估值的合理性”。今年股市走强,科技股部分板块节节攀升,但短时间内涨的太快,会导致企业的业绩跟不上估值。在估值泡沫中畅游,短期来看是赚到的快钱,但巨大的风险可能随时而至。

张仲维喜欢用PEG来估值,就是用PE/企业的业绩增长率,PEG<1即可认为这个估值是合理的,相反PEG>1,那么这个估值就是高估了。打比方来说:一家公司每年的盈利能稳定增长30%,但这家公司的市盈率只有十几倍,那么这个价格就是合理的。

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持仓分析

资料来源:天天基金网

从张仲维的前十大持仓股中可以看出,张仲维看好的板块有腾讯、美团等互联网消费公司:立讯精密、北方华创等电子公司,还有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

其持仓横跨AH两市,虽然限定于TMT领域但持仓的行业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分散的。比起市场上大部分单独配置单一行业的主题基金,这种配置方式的波动性更小。

成名一战:沪电股份,张仲维重仓买入沪电股份的时候是在2018年3季度,是市场上最早买入的基金经理之一。这支股票也在此之后从80多亿市值迅速涨到了400多亿市值,给张仲维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到了400多亿后,张仲维认为PCB领域中40倍的估值已经较贵了,并且基站的高速增长也过去,综合考虑之后就把这支股票卖出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