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三大原因导致暴跌 明天会否有更惨烈一幕?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2-09 17:3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煤炭,有色·钴,民营医院,智能音箱,CAR-T疗法;

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山西国企改革,青蒿素,肝素,eSIM,ETC;

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歌尔股份、青农商行、天齐锂业、复星医药、郑州煤电、隆基股份、华友钴业、山西汾酒、紫光国微、中船科技

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冲高回落,三大指数集体翻绿,煤炭板块较为活跃,此外无线耳机强势崛起,但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集体回落,市场氛围较差。个股跌多涨少,临近尾盘,指数持续杀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12%,报收3371点;深成指跌1.84%,报收13716点;创业板指跌1.76%,报收2693点。沪股通净流入19.47亿,深股通净流入19.43亿。

11月份CPI数据出炉 创11年新低

2020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5%。其中,城市下降0.4%,农村下降0.8%;食品价格下降2.0%,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1.0%,服务价格上涨0.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5%。1-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7%。

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6%。其中,城市下降0.6%,农村下降0.6%;食品价格下降2.4%,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8%,服务价格下降0.4%。

针对今天公布的CPI数据,嘉哥认为CPI的下行,主要是食品价格下跌是拖累整体通胀的主导因素。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2.5%,降幅较上月扩大9.7个百分点。目前来看下行趋势还未结束,可能将在明年春节前后触底而后开始回升。

注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简称CPI)是度量居民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水平随着时间变动的相对数,综合反映居民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嘉哥总结了今天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1.11月份CPI数据出炉创了11年新低,通货紧缩导致市场资金变少。

2.银保监会主席重磅发声:关注新型“大而不能倒”风险,这个提法近期是第二次出现。加强合规性监管是对的,但对市场冲击难免,近期很多庄股闪崩,很可能受到这事的影响。投机必然会受到压制,因为有资金会出来避风头。

3.券商板块中的国联证券下午杀跌的带动整个板块跳水,导致沪指收出一根中阴线。半导体、新能源的板块调整,让创业板股指持续震荡走低,也跌至10日均线附近,且形成的一阴跌三阳的格局。

连续的监管导致短线行情被人为破坏,今天的短线情绪传导到了行情。但北向资金流入,想要突破高点或者跌破低点,均不是很容易事情。目前的上涨个股只剩500多家,成为近期行情冰点,相信离转折也不会太远了,中长线的机会快要到了。

板块分析

①煤炭

动力煤行情近期大涨,另外昨天嘉哥发现煤炭板块跌到60分钟中枢下轨附近受到支撑,昨天煤炭板块龙头郑州煤电出现跌停打开大幅拉升,在核心机会中一并提示大家,受到减产后可能存在价格坚挺的煤炭领涨之外,其它板块基本全军覆没,也成为了万绿丛中一点红。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比如说龙头郑州煤电,成功带动了一大批的煤炭个股,比如山煤国际、大有能源、云煤能源等等,还是那句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领头羊敢拉,后面就会有一大队人马齐呼拉得往上跟。

但近期市场偏弱,错过了不建议再去追涨,有获利的可以找卖点机会。

②疫苗

今天国药股份受到中国新冠灭活疫苗阿联酋获批上市,数据显示有效率达86%这个消息刺激大涨10%,带动了国药一致、复星医药等上涨,观察这个消息是否发酵后否能带动整个板块的机会。

生物疫苗板块我们之前在60分钟背驰之际提示过机会,但是是1买点的形成,现在经过回踩之后主要观察这笔是否可以在中枢下轨附近止跌,如果止跌就是一个2买点的上车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对于大盘的预测对了一半,之前明确了大盘没有调整到位,至少到3390点附近,其实今天盘中3390点是有抵抗的,只不过这个范畴力度较差,又演变成了一个5分钟级别的3卖点,接下来本人预计是要奔着3345点的方向而去,到了这个位置本人认为大概率会有个反抽,至于是不是这波调整的终结点,我们边走边看。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