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全面溃败“元凶” 这个板块还要杀?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09 17: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昨夜美股新高新高又新高,早盘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22%,日本东证指数涨0.1%,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89%,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3%,今天A股也顺势高开了。但指数全天震荡下行,两市行情萎靡,个股普跌,涨幅超5%个股不足70家,赚钱效应持续下降。整体看,市场题材表现低迷,资金反抽力度弱爆了。

如果说昨天大盘走势偏沉闷,那么今天的盘面可谓一场漫长的电影,绝大多数人都沉浸在这场“杯具”中,仿佛那些被自家娃逼到快崩溃的母亲。瞧瞧人家娃(美股、日经225、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印度孟买Sensex指数、韩国综合指数等等),再瞧瞧咱家大A,出息呢?就不能有点上进心吗?用心良苦省吃俭用把钱投资给了自家娃,换来的又是这样的成绩,父(股)母(民)的心在流血啊!

所以说利好白酒股,“杯具”就为倒白酒而准备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白酒板块在市场情绪不好的时候,再次涨幅居前。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回暖,青青稞酒拉升涨停,金徽酒尾盘最高涨8%。

解读君上午就分析出主力杀跌方向是科技股、芯片半导体方向;另外,近期连续上涨的疫苗方向也是迎来调整,所以创业板整体情绪较差;早盘顺周期拉升了一波之后,资源类冲高回落;军工在中船系带动下有所表现,但也冲高回落;市场没有走出人气板块,午后券商板块助跌,尾盘跳水直接拖累指数下行,整个板块下跌-3.71%。

虽然市场下行,但人家北向资金还是继续保持净流入状态,尾盘市场被砸得最惨的时候,反而加速流入。合计净流入38.8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42亿元。

简单提一下今天有所表现的板块。煤炭板块开盘强势,盘前解读君已经分享了煤炭板块的机会。

经济复苏叠加冬季采暖,煤炭需求不断抬升,动力煤现货和期货价格也持续拉涨,动力煤期货涨停、焦煤大涨6%。龙头郑州煤电和云煤能源、陕西黑猫早盘强势上板,带动煤炭板块坐稳板块第一的位置,也是今天行业板块中唯一红的行业。市场情绪冰点,需要烧点煤来温暖一下冰冷的市场。

另外,受近期安全事故、环保等多重因素影响,年底安全生产信号增强,煤炭开采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等多地连发环保限产通知,使得供应量大幅下降。

目前看来,需求高涨的基本面支撑现货煤价继续上涨,煤炭产业链的估值修复有望持续。当前正处于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早期。众多机构建议重点关注煤炭板块。

无线耳机板块在消息面带动下也有所表现,佳禾智能、田中精机收获20cm,碳元科技、朝阳科技涨停。昨晚消息,苹果推出头戴式耳机AirPods Max,价格549美元/人民币4399元。将于12月15日开始发货。苹果方面表示,AirPodsMax结合了定制声学设计、H1芯片和先进软件以支持计算音频,通过自适应均衡、主动降噪、通透模式和空间音频带来突破性的聆听体验。

中金公司在报告中指出,AirPods Max发布一小时,官网发货周期已为10-12周,并预计明年销量有望达到数百万。中金公司称,苹果公司新发布的AirPods Max表现有机会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此前,有媒体报道,这款耳机将由歌尔股份独家代工的。在媒体向接近公司人士求证中,获得其“默认”。今天歌尔股份高开高走。

顺便一提的是,TWS耳机大热之际,周 杰 伦入股的万魔声学最终寻求A股上市!拥有顶级明星股东光环,再加上小米、华为、亚马逊等大客户资源加持,这家公司上市后必火!

万魔声学的前身为成立于2013年的加一联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MORE)。2015年12月,正式更名为万魔声学,主要从事耳机、音箱、智能声学类产品以及关键声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2016年9月,周杰伦将自己自创的TiinLAB耳机品牌整体并入了万魔声学,成为了万魔声学的股东,并担任“1MORE创意官”,成为了公司的股东!

万魔声学主要通过ODM模式(提供原始设计)和OBM模式(1MORE自有品牌)开展业务经营。主要客户方面,则包括小米、华为(间接客户)、华硕、亚马逊、网易、京东、酷我、咕咚等。

此前,公司曾两度试图借壳共达电声实现借壳上市,最终折戟,此次直接IPO登录A股,必是有备而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注意打新机会哦!

……

后市展望

指数从开盘开始就比较弱,最后引发全面溃败;主要杀跌方向是科技股,这个方向主要还是位置偏高,市场对未来的盈利能力肯定是有一个问号的,解读君认为这个位置还是偏高的;从各项指标看,目前的砸盘只是情绪的宣泄;今天早盘直播我们提示了煤炭和消费电子的机会,基本上也算是今天市场最强的情绪,消费电子方面田中精机,佳禾智能大号涨停;煤炭方面郑州煤电,大有能源涨停;不过最近的市场都是今天强明天就弱,最近追高的风险都很大;也没有很多操作建议,对于短线而言,肯定还是要控制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止损线;祝好!

开源证券认为,后疫情时代煤炭板块基本面回归,推荐从分红、转型、国改、高弹性四维度布局。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煤炭”个股,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