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市场惊现焦灼闪崩潮 北向再逆袭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10 17: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结构性行情明显,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40余家,分化较为严重,市场赚钱效应一般,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15.22亿元,连续三日净买入。

热点和板块方面,隔夜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2105合约夜盘涨逾3%,刷新日高至943.5元/吨。受铁矿石期货大涨刺激,钢铁板块开盘带头冲锋。西宁特钢、安阳钢铁涨停,盛德鑫泰大涨19.5%,行业中涨幅第一。

整体看,近期铁矿石到港量减少,钢厂需求仍可,且海外高炉复产带来需求增量,铁矿石全球供需关系持续偏紧。但近期涨幅过快已引发交易所和中钢协关注,注意政策风险。

另外,今天比较亮眼的是光伏板块。受重大利好提振,光伏午后走强。板块中珈伟新能、中来股份20CM涨停,易成新能、锦浪科技、阳光电源等多股涨超10%,行情火爆。

就在今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如期在义乌举办“2020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他表示,今年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连续8年全球第一;光伏发电从规模上将超过风电,成为全国第三大电源;能源局正在谋划“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发展布局,据他介绍,“十四五”期间光伏发展将从补贴驱动转为创新驱动。将鼓励企业以更大力度推动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加大光伏零部件制造技术的补短板力度,加大与光伏密切相关的储能、智能电网、智能控制的研发力度。通过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升级和成本持续下降。

光伏板块本身一直是今年下半年很强的方向,最近也是消息刺激继续走强,不过开盘强度一般,属于日内走强,好几个标的是创出了历史新高,这类股只能做中线,短线难度很大;钢铁板块属于资源类,跟着期货走,这个我们早盘分享过,强度是早盘最强的,短期也还有空间,市场今天选择的前期活跃股西宁特钢和一个小盘的安阳钢铁;

再说说近期持续活跃的白酒股。12月8日,白酒板块大涨,青青稞酒、大豪科技、老白干酒、金徽酒等多股涨停;9日,白酒板块继续走强,大湖股份、大豪科技、青青稞酒再度涨停;今天,白酒板块强势格局延续,大豪科技、广东明珠涨停,青海春天、伊力特涨超7%。

年初以来,白酒概念股中已经有7只价格翻倍。其中,酒鬼酒、金徽酒、山西汾酒涨幅超200%,泸州老窖、五粮液、老白干酒等涨幅也都在100%以上。什么热点都可以没有持续性,但酒不能不喝!喜庆时可以喝两杯,盘面差、心情不好时也可以喝两杯,举杯痛饮同声欢乐,喝酒地久天长。

个股方面,市场陷入焦灼闪崩潮。国盛金控、中水渔业、丹化科技等人气高标继续大幅补跌。仁东控股、朗博科技、大连圣亚这坑爹三兄弟继续跌停。解读君瞄了一眼跌幅榜上的个股,还发现譬如实丰文化、金固股份、中欣氟材、起步股份、杭锅股份这类股,说崩就崩。

主力机构在目前时间窗口不约而同的选择轻仓操作,活跃资金则更钟爱超短线博弈,每一次成规模的拉升都极度依赖利好消息的刺激,但借助利好拉升模式在近期多次使用后其边际效果大幅下滑,不过北向资金再次逆势抄底,短期有望展开修复性反弹。

消息方面,昨晚,国常会再放A股重磅利好,险企股票投资上限升至45%。今年一季度,保险行业权益投资余额为4.38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22.57%,占保险公司总资产的20.19%。其中,长期股权投资1.95万亿元,股票及混合型基金分别为1.54万亿元及0.54万亿元。也就是说,尽管原有政策给了权益投资30%的上限,但行业占比远低于这一标准。

资深人士解读认为,这一政策在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被再次提出。同时,国务院常务会议鼓励保险资金参与重大工程建设,以及提升保险资金长期投资能力,防止保险资金运用投机化……这些信息结合起来看,无疑向外界传递出以下信号:政府层面将持续引导保险机构开展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审慎投资,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提供更多资本性资金。

……

后市展望

今天走势总体符合预期,昨天杀跌后,今天探底回升做修复,原则上未来三天都算情绪回暖期;不过今天只是探底回升,情绪还在犹豫,所以没有出现大面积上涨的行情,资金只是找有明确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如果明天市场情绪可以继续修复,会有更多的资金参与;就目前看,市场最强的还是钢铁板块,另外煤炭有色期货都在修复,是依旧具备关注价值的,因为有空间;白酒美容等板块除非走出超预期,否则还是有一些风险的;另外就是今天企稳的军工板块,虽然这两天有调整,但我们依旧看到板块的例如中航重机等是有在创新高,板块内活跃股,修复股都不少,所以这个方向也是值得去博弈的;目前的观点就是这样,祝大家好运!

消费电子、电动汽车、医疗设备等领域中,目前无线充电市场仍由消费电子主导,但据咨询机构预测,汽车医疗及其它领域的无线充电市场也有望在未来实现大幅增长。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无线充电”投资标的,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北摩高科(8416万)、艾比森(7621万)、艾比森(4753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天齐锂业(36087万)、南岭民爆(24202万)、朗博科技(7371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立昂微(5030万)、国盛金控(4374万)、朗姿股份(1734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青青稞酒(2079万)、中来股份(1743万)、杭锅股份(638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