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龙虎榜曝光 各大游资集体“抢筹”!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14 18: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早盘指数延续周五情绪,顺势下跌后震荡走高,两市共有60余股涨超9%,同时也有近30股跌幅超过9%;创业板股近几个交易日持续回暖,今日有4只涨停,8只涨超12%。北向资金尾盘加速加入,净流入超24亿元。虽然气温持续下降,但股市温度开始回暖,果然周五吐完苦水后,苦尽甘来。

周末的政治局会议,首提需求端改革。需求侧改革核心是扩大内需,着眼点方向之一是消费。今天盘中异动大涨的白酒、医美、人造肉、乳业、汽车、免税等消费板块都算在其中。

白酒板块强者恒强,白酒指数继续新高,板块中大豪科技继续大单一字涨停,收获6连板,青海青天、老白干酒、金种子酒涨停。虽然白酒行业即将进入春节备货旺季,但已有酒厂提前提价。据媒体报道,剑南春、舍得酒业、顺鑫农业等多家酒企陆续宣布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市场对于五粮液提升团购渠道价格预期也在升温。

一方面为旺季到来打下基础,提振公司业绩;另一方面也利于品牌力拉升,抢占价格高点,白酒品牌力集中体现为价格占位。因此在消费升级为主要驱动力的背景下,直接提价或换代升级是品牌酒企的一致行动策略。

有朋友说:白酒板块越是不敢买越是涨。这就是机构抱团的结构性“牛市”行情。

医美板块大涨近4%。高度股朗姿股份不惧周末问询,收获6连板、悦心健康一字涨停、东宝生物收获20cm、奥园美谷2连板。其中朗姿股份的医美业务表现突出、占比提升,随着其他业务逐步恢复,朗姿股份有望实现较大收益。另外有市场资金在周末吹风,今年12月有可能爆出一只像去年12月的星期六这样的大牛股,朗姿股份或有望接力。

免税、乳业、人造肉板块都属于超跌,位置相对安全。免税板块的王府井涨停,腾邦国际大涨超15%;乳业板块中妙可蓝多因拟向蒙牛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从而一字涨停,均瑶健康首板涨停助攻。

新能源汽车概念中整车板块最强。东风汽车、小康股份涨停。消息上,长叶盛基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将超过130万辆,增幅会接近8%,超出预期。同时通过调研和预测预判,2021年汽车产销将超过2600万辆,有望实现3%-5%的增长,来年产销量水平将超过去年,接近前年。而新能源汽车则可能迎来更大的惊喜,增速或将超过30%以上,销量很可能会达到180万辆。

另外,光伏、风电板块联动上涨,板块中嘉寓股份收获20cm,豫能控股、新天绿能、中闽能源、金城股份、金晶科技、露笑科技、天富能源涨停。光伏行业迎来长期利好:

12月12日晚间,领导人通过视频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除再次重申了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外,更进一步宣布了:“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森林蓄积量将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这是关于我国能源转型相关的几项2030年目标首次在官方层面得到定量明确。

直播中,解读君针对光伏和军工板块也进行了分析,最终两个板块都支撑住反弹,目前市场可以说彻底转暖!并且,近期的光伏板块有望继续走主升浪行情。

行情回暖之下,煤炭、钢铁、石油板块跌幅居前,最惨的当属煤炭板块,整个板块跌超5%,连动力煤合约都跌停了。消息面上,近日动力煤等资源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市场煤主流成交价已远超下游电厂的承受范围。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12日召集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10家电力企业召开座谈会,研究当前煤炭供需形势,做好今冬明春煤炭保供稳价工作。另有消息称,会议要求电力企业煤炭采购价格不得超过640元/吨,若超过,须单独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煤源进行调研。目前重点电厂库存8600万吨左右,会议要求各集团内部电厂相互调节煤炭库存,减少市场高价煤采购。

个股方面,光伏的露笑科技涨停,赵老哥净买入4564万,炒股养家净买入1782万;光伏的嘉寓股份20cm涨停,孙哥净买入816万;光伏的天富能源涨停,流沙河净买入2229万,章盟主净买入1459万,苏南帮净买入1006万;风电的新强能同样20cm涨停,买入前5中,有4个席位是机构席位;赵老哥潜伏东风汽车,净卖出1838万,方新侠净买入1338万。

在光伏行业迎来重磅利好之下,游资、机构也大举进攻这一方向!这一板块主升浪行情可期!

……

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热点围绕新能源+大消费方向,也是周末会议的核心要点,新能源主攻的还是光伏玻璃和HIT电池以及新能源车;大消费前排是医美消费,之后是旅游消费,食品消费;综合看就是高标光伏和医美标的,带动了一批超跌的旅游和食品概念股;市场情绪是做修复,随着券商板块探底回升,基本上本轮探底就暂时结束了,本周行情应该还是会不错的;目前光伏板块有可能走主升浪,明日可能有些分歧,出现分歧的话可以考虑博弈一下;军工板块继续修复,短线继续看多;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上再度发出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信号。

今天解读君通过研究研报资料,分享一份“计算机产业链自主可控”相关投资标的,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云南白药(35887万)、分众传媒(20676万)、南岭民爆(15486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金安国纪3日(6499万)、江龙船艇(6063万)、云南锗业(5481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云南白药(17599万)、分众传媒(12481万)、N玲珑(1052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日月股份(8214万)、云南锗业(3353万)、南方轴承(3326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