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迎30年重大改革 此类风险急需防范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15 16:5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医药,创新药,PD-1抑制剂,储能,汽车整车;

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健康中国,华为汽车,军工研究所,动力电池回收,人工智能;

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恒瑞医药、比亚迪、中国长城、美的集团、宁德时代、特变电工、海康威视、药明康德、智慧农业、长春高新

指数全天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超1%,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40只,午后情绪有所回暖。板块上,医药疫苗板块反弹,昨日大涨的光伏、风电、医美等板块分化,半导体高位次新跳水,资金持续轮动,白酒板块再度走强,新能源汽车板块午后加强,冷链、军工、国产软件、锂电池、券商等板块轮动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0.06%,报收3367点;深成指涨0.52%,报收13763点;创业板指涨1.18%,报收2758点。沪股通净流入2.52亿,深股通净流出6.02亿。

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来了!

12月14日晚间,深沪交易所分别发布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在退市标准、退市程序上进行具体优化。

综合深沪两市退市新规的征求意见稿,以下这些要求大家必须引起重视:

1、取消了原来单一的净利润、营业收入指标,新增“扣非前后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组合财务指标,新增“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总市值均低于人民币3亿元”的市值指标。

2、本次修订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明确上市公司连续两年触及财务类指标即终止上市;

3、取消了交易类退市情形的退市整理期设置,其他类型的退市整理期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将退市整理期交易时限从30个交易日缩短为15个交易日。

4、设立包含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股票在内的风险警示板,对风险警示股票予以另板揭示。新增普通投资者首次买入风险警示股票签署风险揭示书的要求,风险警示股票设置每日买入不得超过50万股。

5、新增财务造假类指标:过去3年虚增利润、净利润每年平均金额均超当年相应数据的100%,且总额超10亿元;或资产负债表各科目过去3年虚假记载金额合计数额超净资产50%,且总额超过10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是A股成立30年以来的一次最重大的改革,因为很多投资人,他从来没有想到买了股票即将退市的,这个是翻天覆地的变化。A股的优胜劣汰将出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将展开,整个市场的好股票跟差股票将会出现分化,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对整个投资逻辑,投资文化,投资习惯,投资风格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昨晚,沪深交易所发布了改革后的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市场认为将进一步加速出清僵尸企业、实现优胜劣汰 。受到相关消息影响,今天上午ST股大面积下跌。200余正常交易的ST股中,近150只下跌,ST金刚大跌14%、ST天龙、ST雪莱等一大批ST股票出现跌停走势。

嘉哥也提示大家除了ST股票以外,有些票净利润是正的,但是扣非是负的,并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的上市公司也有退市的风险,像A股里的香梨股份、威尔泰等都是有这样的情况,今天都出现了跌停走势。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不是说业绩没有发生亏损就不会退市。有造假嫌疑的,低流通市值的个股建议不要再去碰了,如果遇到踩雷了那就完了。

仁东控股打开跌停 股价上演“地天板”

12月15日,仁东控股打开跌停,股价上演“地天板”,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跌停的仁东控股继续跌停开盘,迎来第十五个连续跌停。但在9点33分突然有大量买单进入撬板,并直接将股价推上涨停板,仁东控股成功上演地天板,1分钟的成交金额高达21.5亿元。

这样的票建议大家不要去盲目参与看看就好,或许明天又要吃到大面。嘉哥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远离庄股,珍爱生命”。

近期行情主要围绕着“消费”二字在做文章,两大龙头品种603025大豪科技和022612朗姿股份在进行PK,603025大豪科技收购红星二锅头实现7连板,它代表的是“酿酒”这条线,022612朗姿股份紧随其后,也实现6连,代表的是“医美”这条线,真是美酒配美女,心里美滋滋。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左边是女人的医美、右边是男人的酒柜,中间开车一辆新能源车装载着医药环游世界,这一画面反映的就是今天的市场的热点板块,酿酒、医美、无人驾驶、医药、旅游。由于是无人驾驶,所以不存在“酒驾”。这是嘉哥的梦想,相信也是所有男人的梦想。

板块分析

①医药

今天医药板块走的比较强,华北制药、丰原药业涨停,恒瑞医药大涨7%,广生堂、兴齐眼药、金城医药等跟涨。由于受到近期医药行业部分创新药纳入医保处于实质性谈判阶段,医药龙头恒瑞医药的创新药PARP抑制剂氟唑帕利超市场预期提前获批,带动医药板块反弹。

由于集采的因素,近几个月医药调整幅度较多,作为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大家可以逢低关注一下。

②信创产业

今年以来颇受关注的“信创”产业,嘉哥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将是信创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信创背后,实际影响的仍是国产品牌的替代机会。

信创产业是一条庞大的产业链,主要涉及以下四大部分:

IT 基础设置:CPU 芯片、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路由器、各种云等。

基础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BIOS 等。

应用软件:OA、ERP、办公软件、政务应用、流版签软件等。

信息安全:边界安全产品、终端安全产品等。

整理了一份“信创”产业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目前就是在围绕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在做震荡,支撑位在3350点附近,压力位3385点,周三预计还要震荡一天,将15分钟级别中枢给构建出来,构建完毕之后就要开始选择方向了,目前由于是一个上涨中枢,所以本人是看突破,但是临近年底资金量也有限,所以即便向上,高度也有限, 而且行情不具备持续性,因此交易上,建议大家轻仓做好高抛低吸,利用中枢的支撑与压力。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