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糟糕 游资开始撤离 一类股风险大!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15 17: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全天震荡上行,深强沪弱,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40只,市场题材轮动加速,市场总体强度仍偏弱,赚钱效应较差,北向资金净流入19.58亿元。

十二月的结账行情,短线震荡难免。点开板块跌幅榜看看各路概念走势,甭管昨天涨得有多好,十有八九今天的跌幅把昨天的涨幅都跌没了,这就是存量资金博弈下的市场。

板块上,医药疫苗板块反弹,昨日大涨的光伏、风电、医美等板块分化,半导体高位次新跳水,资金持续轮动。白酒板块再度走强,大豪科技加持红星二锅头收获7连板,老白干酒一度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午后走强,昨天方新侠打板的东风汽车再度涨停、小康股份也收获2连板、华菱星马涨停;冷链、军工、国产软件、锂电池、券商等板块轮动拉升;受苹果计划2021年上半年iPhone产量提升30%消息刺激,苹果概念午后拉升,奥海科技涨停;

个股上,部分调整多日的行业龙头股率先反弹。中国长城涨停,恒瑞医药大涨7.67%,最新市值重回5000亿元以上。宁德时代、康泰生物、华兰生物、长春高新、万华化学大涨4%以上。整体看,市场机构抱团风格明显,风险偏好有所下降。

消息面上,昨晚出了新的退市制度,被称为是最严格退市制度!退市新规实施后,将强化A股信息披露质量,让投资者更容易识别出A股市场中不同质量公司的区别,此外退市新规对于绩差股的低容忍度,也将使投资绩差股的风险提高,头部绩优股将具备更多流动性溢价。无疑目前市场的投资环境正发生剧变,冷门股和垃圾股必然遭到市场抛弃!而近期盘面一些小票的连续下跌或与此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的“明星股”仁东控股,在连续14个跌停之后,今天被撬开跌停板,光跌停板上就成交了21亿之多,随后这只“最强绞肉机”短短39秒就上演了天地板走势,但被强平的韭菜只能欲哭无泪啊!在“闪崩龙头”的带领下,“闪崩小弟”朗博科技、大连圣亚、实丰文化、金力泰也有所表现。

盘后龙虎榜显示,买1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是佛山系,在跌停板上翘板3.59亿元。买2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华富路同样是跌停板上购买了1.34亿元。

其他知名游资方面,买4赵老哥一路拉升中国长城,净买入6171万。买1是深股通,买2和买3均是机构席位。赵老哥小仓位买了兆龙互联,净买入419万;孙哥打板次新彩虹股份,净买入854万;欢乐海岸封板丰原药业,净买入749元;方新侠拉升封板智慧农业和保龄宝,分别净买入1089万和1109万。昨天购买的东风汽车,今天顺利2连板,并且在东风汽车3日龙虎榜上,看到了章盟主净买入2162万。另外,章盟主昨天在立昂微里做T,今天撤离,净卖出3765万。他还用9731万抄底了国药股份,不过最后又封死跌停了。还有新洁能,他在跌停板上卖了4409万;今天指数情绪被高位的新洁能和立昂微带下来,他是“帮凶”。高位股各位耗子尾汁!

……

后市展望

今日围绕抗癌药物和电池展开反弹,两市2231只个股下跌,今天宁德时代大涨4.7%,阳光电源大涨8.49%,迈瑞医疗,亿纬锂能,康泰生物等创业板大市值个股上涨,所以看到很明显的虽然创业板指数大涨1.18%,但个股还是跌多涨少;我们看到类似宁德时代,阳光电源,亿纬锂能这几个的共同特征就是能源电池相关,且创出历史新高,趋势还在继续,也就是说,未来2-3天大概率继续是以锂电池,储能,HIT电池,碳酸铁锂等概念冲击的行情;个股上应该是大票继续涨不停,个股小盘拉升的格局,目前市场缺量,很难全面爆发;再看军工股的话,目前还是走修复,短期资金还是关注度不够,没有很大的爆发预期,维持中线的逻辑判断;短期看,能源股以及一些小金属的潜质更大一些;

A股素有日历效应,尤其是“春季躁动”最为深入人心。天风证券统计了过去15年数据,发现2月这类板块上涨概率高达75%,甚至部分细分跑赢指数的概率达到100%。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2009年以来细分行业2月市场表现(前20)”的图标给大家,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中国长城(33901万)、斯达半导(11951万)、国药股份(10980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仁东控股(49348万)、奥园美谷(8510万)、实丰文化(5682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中国长城(14340万)、新洁能(7487万)、斯达半导(5533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国药股份(4978万)、立昂微(4057万)、每日互动(1443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