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炒股养家醉生梦死 以身试法闪崩熊股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16 18: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延续弱势震荡,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杀机重重。打开三大指数分时图,看看黄线走势,再看看收盘后近3000家个股下跌,脑补绝大多数散户,看着自己的个股,失望的神情,坐在25度办公室里码字的我,感受到一丝凉凉的感觉。

板块上,白酒、啤酒、食品加工制造、乳业等消费股持续活跃,汽车、软件、半导体等板块全天领跌。这行情太烂,做题材太难,亏钱效应猛于虎,只剩醉汉笑得欢!

一度号称“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皇台酒业暂停上市近600天,ST皇台终于摘帽回归。今日恢复上市,恢复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次一交易日起日涨跌幅限制为10%。早盘开盘,皇台酒业高开超240%,最终收涨315%。

受皇台酒业暴涨影响,饮料制造板块暴涨12.42%,牛市中的白酒板块又双叒叕嗨了。本来就有大豪科技的红星二锅头打前阵已8连板,现在又来个皇台打助攻,资金全部都去买醉了!

除了消费股,有色镍板块也有所表现,盛屯矿业涨停,青岛中程涨逾12%,鹏欣资源、宁波联合、天奇股份等跟随上涨。镍是锂电池中的关键元素。而印尼作为全球第一大镍生产和出口国,却没有完整的镍加工供应链,为了成为全球锂电池汽车的生产基地、发展本国工业,印尼开始限制镍的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斯拉、宁德时代等巨头纷纷前往印尼投资建立工厂。

财通证券研报表示,未来十年镍将是最有前途的电池金属。根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预测,到2030年,动力电池对镍的需求量将从2020年的13.9万吨飙升10倍到140万吨,占镍总需求的30%。

个股方面,昨天晚间,中芯国际的人事变动消息惊动了整个半导体圈。被爆出“内讧”的中芯国际出现大跌,盘中一度跌近10%,收-5.53%。

事情是这样的:台积电前COO、技术大神蒋尚义又重新回到中芯国际任职,与此同时中芯国际联席CEO梁孟松被曝在董事会上提出了辞职。为什么突然要辞职?梁孟松表示,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其是在12月9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告知,此前对此一无所知。言下之意则是,这项人事变动并未提前与其进行充分沟通。梁孟松觉得非常的“错愕与不解”,觉得“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不过,对于梁孟松的辞职,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并未当场批准。目前,中芯国际发公告称,目前正积极与梁博士核实其真实辞职意愿。

如今,蒋尚义回归已落定,梁孟松的去留仍有变数。对于目前正处于被美国打压的中芯国际而言,蒋尚义回归无疑是好事,但梁孟松若离开,绝对是个大利空。

游资方面,今天最靓的皇台酒业买1上海证券深圳民田路,净买入4997万。买2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净买入3424万。深圳帮抢筹皇台;白酒板块冲锋大哥,大豪科技3日榜上,买1卖1均是炒股养家,买入2698万,卖出1144万;老白干酒3日榜上,章盟主买入1.66亿,卖出1.23亿;金种子酒3日榜上,上海超短净买入4898万,章盟主净买入4436万;萃华珠宝,欢乐海岸净买入677万,深圳帮净买入581万;保龄宝3日榜上,方新侠做T,买入1184万,卖出764万。欢乐海岸买入419万,卖出1206万;焦点股“闪崩龙头”仁东控股,昨天佛山“无影脚”3.59亿拉地天板,今天直接一字跌停,仅卖出2723万;“闪崩小弟”实丰文化,宁波桑田路买入579万,股价仍在地板上摩擦;“闪崩新秀”亚联发展、兴业科技、超讯通信,欢乐海岸今日分别114万、192万、184万小仓位参与,感受跌停的滋味。

总结:游资花天酒地,没有什么钱是干一杯赚不了的,如果有就再喝一杯。而“崩盘大队”,前有佛山“香港脚”泡汤,后有欢乐海岸欢乐言传身教,喜欢抄底的散户大伯大叔们切勿随意模仿!

……

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是一个一片祥和下的杀跌盘,主要针对的就是垃圾小盘股,市场资金进一步抱团大食品消费,白酒啤酒奶,花生瓜子八宝粥,酒店旅游不要停!我们的专栏近期专注军工+光伏,其中光伏板块的青岛中程正好遇到突发利好,运气好给我们收获了不错的利润,军工目前还在运作中,今天的短线新标暂时抵抗性还不错顽强收红!这种年底结账行情,资金参与度已经不多,光伏的几个高标今天冲高回落,不过短期估计还有反复拉升的空间!军工股目前趋势良好,我们继续跟踪!

全球封测行业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2019年CR10已经达到81%,目前中国大陆市占率为20.1%,我国龙头企业通过这次资本开支的加速,有望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市场规模,站稳国际第一梯队。

今天解读君分享一份“封测行业”相关投资标的,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智慧农业3日(10051万)、金种子酒(8724万)、承德露露(5108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每日互动3日(15237万)、泉阳泉(8464万)、老白干酒(7334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实丰文化(796万)、朗姿股份(792万)、兴业科技3日(792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每日互动3日(21567万)、妙可蓝多(18274万)、保龄宝(5509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