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揭竿而起引爆行情 这波反弹目标位就在这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17 17: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有色金属,券商,PD-1抑制剂,医药,创新药;

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大消费,健康中国,金融科技,动力电池回收,内蒙古;

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恒瑞医药、洛阳钼业、中金公司、国轩高科、中国平安、东方财富、紫金矿业、中泰证券、五粮液、长春高新

今日指数全天震荡走高,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60余家。板块上,前日强势的白酒、光伏、食品饮料等板块出现分化,部分资金流入调整许久的顺周期板块,有色、券商、煤炭、航运等板块大涨,此外,医药、新能源汽车、水产、数字货币等板块盘中走强。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1.13%,报收3404点;深成指涨1.01%,报收13889点;创业板指涨0.90%,报收2785点。沪股通净流入44.02亿,深股通净流入36.56亿。

煤炭“妖股”再度来袭,“顺周期”一扫此前阴霾,“煤飞色舞”将回归?

作为“顺周期”的标杆个股,郑州煤电今天再次强势表现,也激活了已调整三周的“顺周期”板块。煤炭板块收盘上涨2.93%,均处于涨幅榜前列,一扫此前的阴霾。

尽管动力煤期货指数相较高点下跌幅度足有100元/吨。但目前,无论是矿区还是港口,仍然有着"一煤难求"的局面,导致短期焦炭供应仍偏紧张。

嘉哥认为这轮煤炭价格的上涨,主要受四方面因素的影响:

1. 产地监管持续严格,煤矿产量释放有限;

2. 秦皇岛库存持续低于历史同期水平;

3. 进口煤政策5月后持续收紧,煤炭供给出现结构性短缺;

4."冷冬"降临用电量激增叠加水力发电季节性衰弱在需求端给予强力支撑。

昨天嘉哥公众号提示煤炭板块机会,今天果不其然出现触底反弹,“顺周期”板块对行情起到关键作用,大家后期还可以持续跟踪。

20年狂涨179倍,'药中茅台'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恒瑞医药股价持续创出历史新高。该股在近十年时间里,累计涨幅超过11倍,20年累计涨幅超过179倍。

最近大消费板块持续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支持。一方面是对其成长确定性的溢价,另一方面,也是有明年通胀预期的利好,所以这个板块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5只个股早盘齐刷刷“一字跌停”!速看避雷指南

5只个股今天早盘出现“一字跌停”局面,分别是兴业科技、荣科科技、奇信股份、永和智控和济民制药。其中,创业板的荣科科技已连续两日遭遇幅度20%的跌停。

日线走势上看。今日5只“一字跌停”股票,其日线走势与仁东控股11月末崩盘初期的情形有相似之处,均表现为“闪崩跌停+一字跌停”的日线组合。

最近市场频繁出现个股闪崩及“一字跌停”的原因,可能与控盘资金集中出货和局部流动性风险有关。

要躲过闪崩的暗箭,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嘉哥发现这5只股票均具有流通市值小、换手率低、基本面较差的特征。随着7月份注册制起至今,A股居然有近3000只股票是下跌的,占A股总数量的四分之三。要么涨到疯狂,要么跌到极限,选股难度越来越大了。所以大家必须从基本面加上技术面结合起来选股。

李大霄: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 咬一咬牙春天就要到来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年整年流动性相对宽松,年末的流动性可以预期也比往年要宽松。年关将至,很多人又开始担心的年关可以稍微放心,虽然现在市场步入了多空僵持阶段,每每在最寒冷的冬日里,咬一咬牙,春天很快就到来。当然仅限好股票。其实每个好股票持有人里面都隐藏着一丝好人的基因。这就是为什么说“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的道理。

看完这番话,嘉哥也深表同意。不管你在股市里面赚了还是赔了,不要气馁。总结经验,学好交易方法,请相信春天马上就快来了!


板块分析

①疫苗

生物疫苗方面,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利好,新冠疫苗研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西藏药业、海欣股份、四环生物纷纷涨停,对于生物疫苗板块我们在11月27日就明确了60分钟级别背驰成立,形成了1买点,这就是大级别调整结束,随后拉升一波后调整在12月14日形成了2买点,但是周四拉升之后已经到了60分钟级别压力位附近,前期如果已经买入的朋友可以持有找卖点,如果冲不破的话可以先获利了结,还没有参与的朋友不建议顶着压力位去参与交易。

生物疫苗方面,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利好,新冠疫苗研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西藏药业、海欣股份、四环生物纷纷涨停,对于生物疫苗板块我们在11月27日就明确了60分钟级别背驰成立,形成了1买点,这就是大级别调整结束,随后拉升一波后调整在12月14日形成了2买点,但是周四拉升之后已经到了60分钟级别压力位附近,前期如果已经买入的朋友可以持有找卖点,如果冲不破的话可以先获利了结,还没有参与的朋友不建议顶着压力位去参与交易。

②券商

之前我们对于券商的观点非常明确,证券指数就是处于日线级别中枢下轨支撑位附近,机会远远大于风险,其次,小级别5分钟已经形成了中枢,而且跌破中枢背驰后的概率较大,这走势基本都是提前画给大家了,我们VIP专栏精选的601995中金公司4天时间做了2波交易。今天的券商有2家涨停,行情本人认为还没有走完,所以等待回踩之后还有一次低吸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走势应该还是符合我们的预期,正好回踩3350点附近探底回升,目前突破了1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涨幅超出了本人预期,短期压力位在3420点附近,本人认为这个压力位一次性过不去,所以周四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强支撑3385点,调整下来还是低吸机会。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下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