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煤超疯”发飙 一板块彻底火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18 17: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见“煤超疯”,板块掀起涨停潮

12月18日讯,由于经济强势反弹叠加寒潮来袭,煤炭需求较前几年增加明显,多地用电量“爆表“,“拉电限闸”重回大众视野。

资本市场上,煤炭板块也掀起了一轮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上海能源、新集能源、大同煤业、恒源煤电、靖远煤电先后触板,盘江股份、阳泉煤业触及涨停,冀中能源、大有能源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12月14日,湖南省长沙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启动2020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要求自12月8日起,全省启动分时段限电措施。

与此同时,浙江地区众多工厂同样收到紧急通知,要求自12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所有加工厂全部停止生产,且政府机关要求气温在3度以上不得开空调。

不仅是浙江和湖南,内蒙、江西等多地也相继发布通知,对于近期电力部门的压力和电力紧缺等问题采取相关措施。

嘉哥认为煤炭上涨的逻辑主要是12月初的时候全国动力煤价格在630元左右一吨,昨天已经达到763元左右一吨,涨幅已超过20%。对火电厂而言,原料价格大涨约32%,但是电价是由发改委统一确定的,不能随便涨。而水电、核电的产能不会突然大增,无法形成利好。加上“冷冻”的预期,所以市场只炒煤炭。

对于煤炭我们在12月15日就明确了短线机会,主要是在回踩了日线级别中枢上轨支撑位,之前龙头600121郑州煤电持续2日大涨形成了龙回头的走势,本人认为煤炭板块指数距离之前高点还有一段距离,所以还有上涨空间,不过空间有限,之前在低点参与的朋友现在就是等待卖点的出现,而没有跟上节奏买入的朋友这个位置也不建议再追高了。

6万股民彻底懵了!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暴跌96% 还有3天定退市生死

12月17日晚间,*ST金钰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面值退市规则,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通常1元),即触发退市。命悬一线,尾盘*ST金钰强势拉出地天板,涨停以0.9元报收,未来只要2个涨停就可回到1元面值,存在避免面值退市机会。

随着退市新规的推出,对一些经营状况不佳,业绩不理想。没有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上市公司。都将面临退市风险,另外对市值不足50亿的小盘股,大股东质押很多的,嘉哥建议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朋友最好不要再去碰,想要投机一把也要控制好风险,不要被跌去一大半了才恍然大悟。

板块分析

①种业

每年12月底召开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出台一号文件,屡屡聚焦农业。在国家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的背景下,转基因育种政策或加速放开。昨天召开了种业创新推进会,会议提出未来我国将持续加大良种联合攻关。

受到这消息的刺激下农业种植板块异动,丰乐种业盘中冲击涨停,荃银高科、神农科技、农发种业、登海种业等跟涨,昨天跌到30分钟中枢下轨后受到支撑,嘉哥发现后及时在公众号核心观点提示给到大家,这个板块大家还可以留意。

②风能

风电概念今天异动拉升,豫能控股继续开盘涨停,带动新联强、东方电缆等个股出现大涨。

嘉哥认为短期主要是受到火电供应不足的影响下,通过用风电来解决供电不足的问题导致今天出现上涨。最近能源板块都出现明显上涨,嘉哥今天又发现供水供气板块也有走强机会,大家可以从中挖掘机会,后期这两个板块可以继续关注一下。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冲高回落符合预期,其实现在已经将15分钟一笔调整给做出来了,现在就等待这笔被终结之后再度上攻,本人认为下周还有一个回踩过程,这个回踩可以看到3380点附近,这个点位就是1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支撑位,在支撑位附近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而这次的回升还是奔着3420点去,如果这次再冲不破的话,本人预计年前再新高的概率就不大了。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下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