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会议定调核心机会 明日或有惊人一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21 17: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涨3.66%,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近80家,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暖。板块上,受周末消息驱动,种业股大涨,新能源产业链的汽车整车、锂电、光伏等板块全线走强,白酒股有所分化,有色、军工、半导体、医美、券商等板块轮动拉升。

截至收盘,指涨0.76%,报收3420点;深成指涨2.03%,报收14134点;创业板指涨3.66%,报收2882点。沪股通净流入27.09亿,深股通净流入51.51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2021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并强调政策操作上不急转弯,这为明年实施财政货币政策定下了基调。在分析人士看来,“不急转弯”的提法既强调“不急”,也明确了“转弯”,在打消市场对政策过快退出、大幅收紧担忧的同时,表明了宏观政策正常化的方向选择,提供了明确的政策预期。

这次会议定调重点突出“不转急弯”四个字:

本人认为之前社会融资增速回落,市场一直担心流动性会收紧过快,很多资金不敢冒然进场。不转急弯这四个字,相当于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嘉哥梳理了这次中央定调2021年经济发展方向:

1、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利好科技);

2、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利好芯片);

3、解决种子和耕地(利好种业);

4、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利空互联网巨头);

5、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利空金融地产);

6、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利好新能源)。

今天上涨的板块当中嘉哥也提前布局了种业和新能源板块,这两天收益还是较为可观,基本和上面的方向契合,仅供大家参考!

高层定调!农业“芯片”要打翻身仗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我国种业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芯片是我们惨痛的教训,被卡脖子很难受;而粮食安全最重要是种子,一旦被卡住了,是饭碗里的饭菜被别人把握着,问题会更加严重,必须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些消息直接刺激了种业板块的爆发,农发种业、丰乐种业、隆平高科均出现涨停,对于种业板块我们在12月17日就提示了短期低吸机会,主要原因就是结合了技术面,30分钟回踩了中枢下轨支撑位,在我们VIP专栏中也为专栏朋友精选了大北农,我们的技术面一直都是跑在消息面的前沿。种业后期还是有机会,调整依然以低吸对待。

板块分析

①科技

上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明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支持力度,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强调了明年的八项重点任务,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摆在首位,“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摆在第二位,这是历史上首次,足可见中央的决心。

这些消息直接利好的就是科技板块,包括了芯片、软件、操作系统,科技板块之前出现了一个高标品种,那就是603025大豪科技,目前11连板,已经成为市场最高标品种,之前我们提到了大豪科技连板主要是因为收购红星二锅头,它代表的其实是消费酿酒的炒作,并不是科技,但是很多牛股一般都是具备穿越性质,这个穿越是指题材的穿越,也就是说603025大豪科技前半场可能炒作消费,后半场炒作的是科技,这样科技板块就不缺少龙头了,而且今天芯片中也有6家涨停,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②光伏、风能、电力

另外一条主线是新能源,这次提到“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主要三个方向,电力脱碳、节能提效、排放绿化。产业资本加速布局深耕新能源,包括这次我们的十三五、十四五和周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的低碳节能减排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具体要求,实际上目的就是要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百年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石油的依赖,增加新能源电力的供给,核心电力能源成为未来我国发展的大计。这种直接利好的就是光伏。

而就在周末,高瓴资本158亿大手笔“高位接盘”隆基股份隆基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李春安与高瓴资本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李春安拟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6%公司股份!本次交易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交易对价总额为158.41亿元。遥想几个月前的宁德时代,高瓴以200元的价格参与定增,现在已经涨到300元了!今年以来大手笔投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通威股份,加上这次的隆基股份,这是打算收了光伏全产业链!当然,最近光伏政策确实超出预期,机构预测,明年是装机增速最好的一年,大约增长38%,产业链硅料、硅片、电池、光伏玻璃都受益。外资也连续15天买入隆基股份,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这才是最聪明的资金,作为散户就应该跟着热点,跟着主力资金走,光伏板块大家是一个中线关注的品种,目前依然处于主升浪。

新华视点刚才发来最新消息,截止到2019年年底我们的光伏发电居世界首位,随着光伏发电成本逐年降低,目前基本可以实现平价上网,所以光伏市场需求有望迎来更大的爆发。

市场上新能源方向很多,已经出了光伏的标杆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出了锂电池的标杆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但是之前电力的标杆却迟迟没有出现一只,也就在近期,001896豫能控股实现了6天5板,它叠加光伏、电力和风能。本人认为我们的用电需求将呈现集合级数的增长,那么说未来这些电力公司的估值也将得到超预期的提升,而且冬季光靠光伏是无法保证电力的一个需求的,那么每年的光伏发电的电量有限,在没有足够阳光的日子,还只能靠风电、火电、水电发电的形式来保证经济和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行。所以电力和风能这块很有可能会成为光伏的跟风小弟,迎来炒作。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的走势符合我们预判,上周我们明确了大盘回踩3380点附近就会回升,这个位置其实就是1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而压力位就是3420点,收盘也正好在这个位置,本人认为接下来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应该就在周二,这次突破应该就是奔着3465点而去,关键是本人看券商位置不高。创业板目前也接近年内新高2896点,这是中枢上轨压力位,本人建议大家不要顶着压力位去追高。核心观点:券商、光伏、风能、电力低吸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的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