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抱团行情松动 游资纷纷出逃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23 17: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整体下探回升。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近70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43.39亿元。经过前天牛市场景,切换到昨天熊市场景,上蹿下跳过后,今天恢复些许宁静。

板块方面,昨天“后市展望”中明确提到的风能、光伏、军工三个板块,今天都表现强势。我们的VIP专栏标的通威股份和航发动力,今天均收获涨停。

消息上,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8大重点工作之后,中国能源政策研究年会2020暨“中国电力圆桌”四季度会议22日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已经提出了“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并且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能源供给水平,加快风电光伏发展,稳步推进水电核电建设,大力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储存能力,深入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进一步优化完善电网建设。

今天光伏、风电、新能车概念继续爆发,东方日升大涨20%,亿晶光电、太阳能、豫能控股、漳泽电力、节能风电、长城汽车、亚星客车等多股封板;

从国家提出中国2060年碳中和目标之后,无论是市场还是行业,“碳中和”都成为一个热门话题,那么碳中和到底是什么?解读君简单科普一下,碳中和意味着社会经济活动的二氧化碳排放和二氧化碳吸收总和为零,而我国目前碳排放主要来源是能源,工业过程,农业,废物处理,碳吸收主要来自森林绿化。碳中和=更经济+更清洁+更安全的能源结构。

提到新能源车,说下比较火的一个新闻。有媒体报道,苹果公司首款电动汽车Apple Car将在2021年三季度发布,其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祺此前预测,苹果将为消费者带来L4或L5全自动驾驶,Apple Car可能会在2023-2025年间问世。该车型将成为下一个苹果明星产品,因为苹果在软硬件及服务整合上有巨大优势。

网友热评:苹果才40倍市盈率,特斯拉1100倍市盈率,苹果搞了新能源车,700/800倍市盈率可期啊!

另外,早盘大涨的酿酒板块午后快速跳水,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等多只个股集体炸板,尾盘小幅回暖,青青稞酒回封;而在酿酒板块跳水之际,芯片板块开始反弹,士兰微涨停;随后农业种植板块尾盘快速上涨,丰乐种业、亚盛集团涨停;军工板块多次拉升走强,洪都航空、中航沈飞涨停封板;盘中免税店板块异动拉升,龙头中国中免一度涨超7%创历史新高,海汽集团、格力地产涨停。

游资方面,郑州煤电3日榜上,章盟主买入4874万,卖出3224万,今天卖出了大部分仓位;博迁新材低开8个点,章盟主开盘拉涨,并完成封板,两个席位共买入6600万;蔚蓝锂芯3日榜上,方新侠净买入2438万;丰乐种业,方新侠撤离,净卖出3506万;晶澳科技3日榜上,作手新一净买入7165万;京山轻机,桑田路1649万封板失败,收盘股价回落至2.46%;伊力特,欢乐海岸净卖出1.14亿,章盟主卖出3621万,估计全部撤离了;

从伊力特龙虎榜来判断,方新侠、章盟主、新生代、深圳帮购买的会稽山和赵老哥买的古越龙山虽然没上龙虎榜,但从今天白酒板块跳水的情况来看,估计都大量撤离了。其实,昨天赵老哥就已经撤离了会稽山,3日净卖出4295万。经过暴涨之后,酿酒板块目前已经风险大于机会。

……

通知:网站送优惠期,现在有两个产品单月998,双月1688;可以用200元优惠券买单月,500元优惠券买双月!这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最便宜的专栏价格了,我们短线只要一个标的就可以大幅赚回来,只是1-2个点的波动而已!优惠仅剩最后三天!

解读龙虎榜近期专栏战绩汇总

……

后市展望

受隔夜消息刺激,军工,光伏板块彻底引爆;科技股,风能,免税概念也是紧随其后;早盘解读君明确提出军工和光伏板块的交易机会,昨天的下跌正好是非常不错的短线分歧机会!近期解读君反复强调军工的中期机会,光伏板块的短线机会,今天全部得到验证;对于后市,继续围绕军工+能源股,不过短期光伏板块上涨过多,可能有一定风险,结合近期最强势的白酒板块有做顶迹象,后期将耐心等待机会为主!

……

解读君结合券商研报整理,分享一份“光伏行业净利润TOP10”的投资标的,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中伟股份(23205万)、创世纪(16491万)、东方日升(15170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中航西飞(19642万)、光莆股份3日(15439万)、士兰微(13342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士兰微(13395万)、创世纪(11618万)、中伟股份(668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鲁商发展(13538万)、中航西飞(9670万)、东方日升(6857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