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光伏未来需求被看好 京运通签78亿长协单

来源:财联社 作者:柳川 2020-12-23 18:3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伏未来需求被看好 京运通签78亿长协单)

12月23日晚,京运通(601908,SH)公告,公司与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新潮光伏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单晶产品销售框架合同,两份合同预计销售金额总计约78.36亿元(含税)。“并未指定是210mm的硅片。”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客户在签长协单时,往往也不会指定具体的规格。

今年8月5日,京运通210mm硅片在无锡基地试产成功。资料显示,京运通试产的210mm产品从拉晶到硅片的核心生产工艺均为京运通自主研发,大尺寸长晶炉、切片专机核心设备均为自主设计。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210mm硅片产品已经小批量供货,产品良率还可以。”

记者发现,近来光伏行业各环节通过长单锁定材料供应的事件明显增加。11月19日晚,天合光能公告称,公司拟于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向中环股份(002129.SZ)下属公司环欧国际采购210尺寸单晶硅片,合计数量不少于12亿片,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5.52亿元;11月2日晚, 上机数控(603185.SH)与天合光能签署销售长约,将从2021至2025年,每年向上机数控采购不少于4GW单晶硅片,5年总计采购量为20GW。

还有硅料环节,12月14日晚,特变电工(600089.SH)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公司与隆基硅材料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隆基硅材料公司将于2021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新特能源公司采购原生多晶硅料合计不少于27万吨;8月18日晚间,隆基股份公告,公司与亚洲硅业签订约12.48万吨,预计金额约94.98亿元(不含税)的多晶硅料长单采购合同。

在各大厂商纷纷锁定供应的背后,是未来光伏行业将出现的强劲需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十四五”时期的光伏市场表示看好,并进一步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国年均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在70GW左右,乐观情况下可以达到90GW。照此推算,这也意味着未来五年光伏新增总装机量可能在350GW~450GW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