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则突发性利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24 17: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轮行情始于妖股,同时也止于妖股,现在本人统计了一批强势股,有些是二波行情,类似郑州煤电、中水渔业、长虹美菱,还有连板的豫能控股、远达环保、大豪科技,这些龙头如果都被闷杀了,基本市场还有一次急杀,风向标大家必须留意。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低,个股普跌,两市收红个股仅800余只,近60股跌超9%,市场亏钱效应显现。军工板块表现强势,白酒板块集体杀跌,此后指数总体震荡下行,题材概念较为萎靡,午后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深成指跌超0.7%,市场氛围较差,资金多处于观望态势,临近尾盘,指数震荡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收3363点;深成指跌0.71%,报收13915点;创业板指跌0.78%,报收2820点。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阿里巴巴 约谈蚂蚁集团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想必大家今天都听说了吧,此消息一出今天港股阿里巴巴大幅下跌8%,与阿里巴巴和蚂蚁业务相关的区块链、移动支付、网红直播等概念股出现大跌,这是对于科技板块最大利空。自蚂蚁事件出现以后,反垄断的声音越来越大了。近一周内,已经两次提及“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紧迫性和重要性可见一斑。刺破泡沫、节制成本在新时代非常必要的,而且不限于互联网平台。大家短期最好规避阿里概念股,同时可以关注其对手抢市场的机会,比如拼多多、京东产业链。

酿酒板块掀起跌停潮

今天酿酒板块掀起跌停潮,白酒股皇台酒业、青青稞酒(002646)、金徽酒(603919)、老白干酒(600559)、金种子酒(600199)、伊力特(600197)跌停;黄酒三兄弟无一幸免,金枫酒业(600616)、古越龙山(600059)、会稽山(601579)先后跌停。葡萄酒股莫高股份(600543)跌停。啤酒股兰州黄河(000929)跌停,珠江啤酒(002461)跌停。

近两天嘉哥反复提示大家白酒股的风险,很多酒企都开始发公告提示风险,昨日午后整个板块出现大幅跳水,同时明确告知了目前白酒股已是“盛极而衰”,拿着这些白酒股的朋友今天心情都不好受,我知道有些朋友对白酒有信仰,但是目前的位置的确已经脱离基本面支撑涨的太多了,今天跌多的都是三四线酒类股,后期应有一波调整,所以不要盲目去抄底,也不要认为白酒永远是涨的。

板块分析

军工

本人对军工板块的中长线看好的逻辑,主要是有以下两个方面:

1.在十四五期间,由于加强练兵备战的需要,日常消耗型的军品需求将大幅提升,我国军工产业本轮周期从科研阶段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一批新型装备即将进入列装。

2.军工新采购模式不仅提升了一次订单的采购量,还大幅提升了预付款比例,这不仅加提升军工企业业绩的稳定性和确定性,还将大幅改善军工企业的经营现金流,后期军工企业的估值有望提升。

从品种来看,受益于十四五加强练兵备战以及提高信息化智能化的消耗品、信息化等方向未来成长性将更高,包括导弹、无人机、战斗机、发动机等方向。

今天把整个军工产业链的个股做了梳理,供大家参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冲高回落符合之前预判,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中枢上轨3380点,中枢下轨3360点,本人认为周五应该要选择方向了,3360点不能再跌破了,一旦跌破就会构成5分钟级别下跌中枢,而且30分钟、60分钟的空中漏油都不会修复,只会延续,那么大概率就要奔着3300点方向而去了,到那个时候只有形成60分钟背驰才会见底,这个风险本人必须提示一下。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下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下周初有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大家可以结合消息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