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9天8板妖股遭爆买!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24 17: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容解读君先吟诗一首,以下诗句改编自宋朝李清照的《武陵春·春晚》。

风住酒香牛已尽,日晚倦复盘。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机构抱团好,也似坐火箭。只恐空中漏个油,载不动许多愁。

译文:风停了,红酒牛肉飘香四溢(牛死了,被干成了牛排),收盘了黄昏了,行情太烂不高兴复盘了。看盘软件依旧,行情已变,一切事情都已经完结。想要倾诉自己的感慨,还未开口,眼泪先流下来。听说机构抱团行情香,净值就像坐上火箭涨不停。只恐怕遇到“空中漏油”净值加速下跌,怕是载不动我内心沉重的忧愁啊。

指数全天震荡下行,指数没跌多少,个股却已屁滚尿流。本周已经连续经历了两次牛熊,周一周三牛,周二周四熊,但散户们亏的钱远比回血的钱要多,尤其是那些不被资金待见的题材股,市场情绪不好,就直接掉沟里去了,最近这类股特别多。北向资金过圣诞节去了,耳边仿佛听见了熟悉的圣诞歌曲“呕买嘞亏死骂死,呕买嘞亏死骂死,呕买嘞亏死骂死,呕嗨皮牛噎死……”。来,大家一起唱!

板块方面,昨天解读君在文章中明确指出,白酒板块风险来临,并且昨天的文章标题都明确了抱团行情松动,游资纷纷出逃。之前白酒疯涨,除了吐槽解读君也没提示这个板块的风险,而为什么昨天提示呢?就是因为解读君根据每日龙虎榜上游资动向,分析之后给出的结论。

今日酿酒概念遭重挫,白酒板块整体跌逾5%,老白干酒、金种子酒、金徽酒等近十股封跌停板,啤酒、黄酒、葡萄酒等酒类股跟随大跌,兰州黄河、会稽山、莫高股份等跌停;引得众人感慨“酒醒了”。

今天今世缘公告称,将终止投资设立一年前规划的2.45亿元产业并购基金,同时,据公告披露,本次取消设立主要是由于受宏观大环境影响,及行业竞争态势及标的企业经营形势发生变化所致。这是涨得连自己都嫌贵了,估值太高谈不拢。

军工股早盘走强,午后部分回落,中天火箭涨停,航天彩虹尾盘炸板;煤炭概念午后拉升,大有能源、郑州煤电午后封板,陕西黑猫触板;汽车板块全天跌幅居前,东风汽车封跌停。

基金抱团开始出现松动迹象,或许与部分机构资金开始布局明年行情有关。年底行情难做,股民实属不易。难熬也得继续熬,黎明前的黑暗往往是最黑的。

游资方面,*ST湘电3日榜上,深圳帮净买入3687万、桑田路净买入1448万;ST金刚,桑田路打板,净买入2203万;仁东控股,章盟主做T,买入2593万,卖出3443万,最终跌停被埋;9天8板的光伏风电龙头豫能控股,桑田路1919万打板,卖出212万;兰州黄河,欢乐海岸在跌停前离场,净卖出130万;京山轻机,桑田路净卖出1464万,从开盘一路卖,估计撤离了;中水渔业,著名刺客撤离,净卖出835万,也是开盘一路卖;太阳能3日榜上,成都系买入4034万,卖出4422万撤离,今日方新侠净买入2853万;德赛电池,龙虎榜买1到买3都是机构席位,买4欢乐海岸净买入3078万。

综合来看,酿酒板块游资几乎昨天都已经撤离;最火的还是光伏、风能、新能源这类清洁能源依然受游资热捧;临近年底,各类山崩股层出不穷,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但请各位股友真爱账户,远离这类垃圾股。

……

顺便说一下我们大A市场风格的变化。中金公司在近期发布的一份名为《中国股市生态的四大变化》的研报中指出,随着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机构投资者崛起,A股市场正在迎来四方面改变:一是居民资产配置将更多转向金融资产;二是投资者结构逐渐“机构化”;三是机构投资者“头部效应”明显;四是市场投资行为趋于“基本面化”。

“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大力发展权益类公募基金”是证监会提出的,说明监管层更愿意让居民储蓄通过公募入市,而不是自己去炒。撇开居民储蓄,现在光银行端的理财,还趴着30万亿呢!这个想象空间真的很大!

历史上A股散户投资者占比颇高、市场投机氛围较重,但近几年随着对外加速开放、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买的什么?全都是一些白马股、我们的核心资产。今年新发基金超3万亿,机构买的什么?同样是优质公司。大多数基金经理新发基金,买什么?继续购买自己老基金里的优质股票,如此循环,因为看好的、研究透彻的就是这些标的。机构投资者表现好于整体市场,机构持股占比比例逐年上升,也就呈现出明显的机构化趋势。

监管希望市场慢牛,不要疯牛后一地鸡毛;退市制度加快完善;大力发展权益类公募基金;散户在震荡市中严重的亏钱效应等等,都预示着市场风格正朝着成熟的资本市场靠拢。结构性行情会越来越严重,既然打不过,那么就加入。我们没法改变这个市场,只能改变自己,融入这个市场。

……

通知:网站送优惠期,现在有两个产品单月998,双月1688;可以用200元优惠券买单月,500元优惠券买双月!这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最便宜的专栏价格了,我们短线只要一个标的就可以大幅赚回来,只是1-2个点的波动而已!优惠仅剩最后两天!

解读龙虎榜近期专栏战绩汇总!

后市展望

今天预期是震荡市场,基本就是杀跌为主,早盘大涨的军工板块冲高回落,尾盘继续杀跌;唯一强势的是尾盘的疫苗方向,冷链的长虹美菱和疫苗包装的环球印务涨停;另外就是游资抱团近期人气股,中水渔业,豫能控股,郑州煤电,赣能股份,远达环保等,使得情绪进一步割裂,没有资金关注的个股全线杀跌;另外白酒股大跌,多只饮料食品个股杀跌停;行情变得十分极端以及妖魔化;短期看,可能存在机会的方向有军工,风能,第三代半导体;祝大家好运!

新能源汽车销售强劲,厂家开工率显著回升,带动上游碳酸锂价格持续上行。国内碳酸锂市场价格涨势明显,月涨幅超12%。需求火爆叠加市场货源供应偏紧,行业整体去库存明显。

解读君分享一份“碳酸锂”的相关投资标的,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荣科科技(9985万)、大豪科技(8951万)、大豪科技3日(6636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太阳能3日(22367万)、蔚蓝锂芯(14879万)、苏州龙杰(13397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博迁新材(5242万)、京山轻机(834万)、绿景控股(250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ST湘电3日(8905万)、太阳能3日(8530万)、蔚蓝锂芯(8106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