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完蛋!章盟主“喜提”接盘侠!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0-12-29 17:5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暂时可以忽略了,他震归他震,2020年还剩最后2个交易日,3500点目测是等明年再说了。好在今天没有昨天那么惨烈,个股涨跌互半,就是市场分化得有点大。

年底结账行情,基金经理们为了保业绩都纷纷卖出股票,拿着现金等巨额年终奖了。机构抱团股今天你绿我绿你侬我侬。当然啦,新能源和食品饮料中的前排龙头还是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的,短期抱团瓦解导致的调整可能是比较好的增配时机。可以参考前段日子医药集采受打击的前排医药股,回头看现在相关牛批的医药基金从那时到现在,都已经快速反弹20%到30%了。所以,在市场越来越机构化、结构化、抱团化的当下,记住年底这个时间节点,明年年底也会出现这种结业绩带来的机构抱团瓦解行情。

本来是低价小市值股天天崩,解读君已经连续两周看到龙虎榜闪崩股上看到欢乐海岸的席位,每次都是一两百万参与,可谓闪崩领头人,如果你的票崩了,龙虎榜上很可能会看到他,对于他来说,赚不赚钱无所谓,只要到处砸出个坑,“欢乐”就好。

然而这种闪崩的感觉像病毒一样,今天蔓延到了百元龙头股。昨天科思科技20%跌停,今天继续大跌12.49%,报128.11元;昨天德方纳米下跌13.11%,今天最高跌15.88%,报155元;千亿市值大票赣锋锂业也封死跌停,报96.31元,跌破百元大关。

盘面上看,高位抱团的煤炭、电力、光伏、风电、汽车、白酒、锂电池等热门板块大跌,尤其是光伏板块爆发跌停潮;

龙虎榜上,蔚蓝锂芯:昨天游资们热捧的票,今天没有溢价。章盟主一路买到跌停,耗资4068万,被埋、方新侠开盘就开始卖,净卖出2790万全部撤离、欢乐海岸做T,买入614万,在快跌停的时候大笔卖出共3508万,同样被埋、杭州帮和方新侠一样,开盘开始卖,净卖出2687万割肉撤离;

赣锋锂业:章盟主净卖出3.5亿、赵老哥卖出1亿、方新侠抄底8931万;

国轩高科:方新侠跑得快,开盘一路卖,净卖出去2.32亿;

经过漫长调整的低位科技股活跃,5G板块爆发涨停潮,移为通信大涨20%,东方通信、武汉凡谷、烽火通信等十余股涨停;消息面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龙虎榜上,东方通:佛山系一路涨一路卖,净卖出1712万;

中兴通讯:方新侠拉升封板,净买入5778万;

中广核技3日:上海超短净买入1708万;

今日盘前策略中,解读君明确需注意资源股的利好兑现,以及抱团股抛压后才会有机会。今天在临近公募业绩结算的时间窗口下,抱团股果然迎来大跌;另外也提示了区块链、5G、影视、第三代半导体这些板块的机会,今天5G、数字货币板块表现亮眼。

市场风云变幻,看不清风向,记得每天来看解读君的盘中直播!

其他游资动向

朗姿股份:章盟主做T,净买入2622万;

大有能源:桑田路撤离,净卖出2390万;

中原证券3日:章盟主做T,买入8450万,卖出3906万;

丰乐种业:昨天方新侠买入2719万,今天未上榜,估计撤离了;

后市展望

光伏能源惨淡下跌一天,多只基金重仓股大跌,大概是年底要结账了!市场在超跌板块反弹的掩护下完成对近期抱团股的砸盘,这个位置,资金分歧还是比较大的;一般来说,今天还有顽强抵抗的长春燃气,晋控电力,闽东电力等,明天可能就是补跌;对于强势股的话,可以运作,把握纪律就好!

过去十年(2011-2020年)中,有一个板块发生了8次春季行情,在行情期间的平均涨幅为31.75%,相对上证指数涨幅高出15.07%。参与行情的投资者,即便不进行买点择时,直接在元旦假期前买入并持有这一板块,也能大概率获得丰厚的收益。

解读君今天分享这一板块春季行情概览表,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中兴通讯(38183万)、三七互娱(23045万)、皇台酒业(12504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赣锋锂业(20364万)、登海种业(19647万)、国轩高科(18340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雅化集团(11708万)、博迁新材(11268万)、太阳能(806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完美世界(10536万)、登海种业(10525万)、科思科技(10209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