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后一天,A股暗藏大惊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30 16: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涨超3%,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逾8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资金回流抱团板块,锂电板块强修复,带动光伏等板块反抽,白酒、食品饮料板块大幅走强。个股上,资金聚焦权重股,宁德时代、金龙鱼等龙头大幅走强。

整体看,市场向上修复,不过缺少量能配合。

收盘,沪指涨1.05%,报收3414点;深成指涨1.66%,报收14201点;创业板指涨3.11%,报收2900点。

沪股通净流入7.85亿,深股通净流入56.55亿。

创业板新高,藏雷藏惊喜

昨日大跌的热门板块和个股今日迎来强势反弹,创业板更是迎来5年来新高。

A股今日最靓的仔当属宁德时代,涨逾10%也成了引爆市场的火线。宁德时代昨日晚间发布4则公告,宣告要投建3个电池基地,预计共计投资不超39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发文称宁德时代将在未来2-4年内合计新增产能约120-150GWH。

考虑到短期行业景气度提速,中长期预期全面提升,上调宁德时代目标价50%至450元。

此外,各行业“茅台”也创下新高。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达到1929元,再创历史新高。粮油界的茅台金龙鱼、眼科界的茅台爱尔眼科、牙科界的茅台通策医疗、文具中的茅台晨光文具等个股,今天均创出历史新高。

如此多的新高,也暗藏了不少风险。

今年A股市场上,不少被业内人士和机构认为是热门的核心资产表现不俗,例如白酒、消费、新能源车、光伏等板块,热点频出,几乎贯穿全年,部分个股更是大幅上涨。

临近新年交替,在缺乏新热点的背景下,一些优质资产重现抱团行情的概率升高。

业内专家指出,优质资产的个股涨幅很大程度是靠估值推动,特别是公募基金等机构资金抱团扎堆是其估值拔高的主因。

这其中形成一个循环,即机构发现优质资产价值带来收益,这种吸引力使得大量资金流入,新增资金再次流入这些资产,股价上涨带来更多赚钱效应和资金。

但如果随后投资者对于其利多因素产生审美疲劳,也不排除后续回调风险。

九成私募欲持股过年

2020全年仅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

来自私募业内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元旦假期应当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有高达九成的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

对节后市场的风格判断上,有接近六成的私募认为,近期以及今年全年表现强势的人气行业,如新能源车、消费、部分科技赛道等板块,仍将强势依旧。

在明年一月A股的涨跌预期方面,有高达八成私募机构表示看多2021年首月的A股表现。

在明年的投资方向上,有56%的私募机构选择继续看好今年和近段时间以内的人气行业,如新能源车、消费、医药和部分科技细分赛道。

此外,周期股板块也获得了32%的私募“赞成票”。

A股主升行情或来临

当前,经济基本面总体稳定,市场支撑力较强,年末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向好趋势逻辑未变,继续看好跨年以及春季行情。

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

从短期看A股正蓄势待新年,准备迎接年初躁动行情。当前环境下,海外疫情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成长股行情可能率先演绎。

周期股行情需要等待一些催化,例如海外疫苗、疫情与刺激政策等影响下,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走强,可能将带动A股周期股出现一波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