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两大利好同日出现,来年再开新繁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31 16: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A股圆满收官,回顾全年,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大小指数携手上行,创业板指领衔大涨65%,沪指涨超13%。

题材热点精彩纷呈,其中白酒行情贯穿全年成最强风口,半导体、病毒防治、食品饮料、免税、军工、光伏、新能源车、顺周期、锂电池等热点板块轮番演绎,成为市场上行的强劲动力。

总体看,全年市场呈结构性牛市,资金进一步向趋势龙头集中。

上证指数涨1.72%,报收3473.07点;深证成指涨1.89%,报收14770.68点;创业板指涨2.27%,报收2966.26点。

沪股通净流入28.4亿,深股通净流入30.5亿。

牛市旗手涨停意义不一般

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诸多利好的共振下,A股延续昨日强势继续高开高走。

上证50创2008年初以来近13年的新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等重要股指则纷纷创5年多来新高,沪指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

券商板块被市场奉为“牛市旗手”,主要由于每每在指数攻克重要关口之际,券商板块多会领衔指数上攻。

从历史数据看,券商板块多次发生春季行情。在过去十年中,券商板块发生了8次春季行情。

申万证券二级行业指数在行情期间的平均涨幅为31.75%,相对上证指数涨幅高出15.07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便不进行买点择时,直接在元旦假期前买入并持有券商板块,也能获得丰厚的绝对收益。

券商板块行情总是发生在春季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股市资金面与情绪面共振引发的市场景气度改善。

展望2021年,在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双重牵引下,明年一季度股市景气度有望短期向上,上市券商的估值与业绩将从中受益,春季行情依然可期。

两大利好同日出现

一是历经7年35轮谈判,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最终在2020年底宣告完成。

中欧全面投资协议将会提振市场信心,利好相关投资领域。

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可能同意向欧盟企业开放多个领域的市场,包括制造业、金融服务、房地产、建筑和支持海运和航空运输的辅助服务。

作为回报,中国争取到了欧盟同意向中国开放投资可再生能源领域。有利于新能源板块,将为我国的光伏、风电企业的出口和投资带来增量市场。

二是3000亿增量巨资要来A股建仓。

12月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近期印发《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

根据《通知》,年金投资范围中新增优先股、资产支持证券、国债期货等金融产品和工具,并调整明确了相关投资品种的投资要求和估值方式等。

此外,《通知》提高了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明确年金基金财产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40%,投资比例上限提高了10个百分点。

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提高10个百分点,将为资本市场带来3000亿增量资金。

2021牛继续

目前已有30多家券商发布年度策略报告。通过梳理发现,“牛”字已然成为券商2021年A股投资策略中最高频的字。

“慢牛”、“长牛”、“结构牛”、“循环牛”、“科技牛”、“小康牛”等等关键词,被各大券商纷纷抛出。

在产业结构升级和融资结构转变大背景下,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已经展开,借鉴80年代前后美股经验,A股未来有望迎来长牛。

A股未来有望迎来长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制度因素,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全面注册制即将实施,退市制度有望出。

二是监管因素,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

三是公司因素,优质龙头核心资产已经胜出,且越来越多好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四是投资者机构化,投资者结构逐渐优化、去散户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