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刺激!"牛"年上攻目标位已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04 16: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A股2021年开门红,市场放量大涨,成交额破万亿,沪指站上35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4%,个股普涨,超150股涨逾9%,市场赚钱效应凸显。

板块上,受消息刺激,特斯拉概念掀涨停潮,资金继续抱团白酒、锂电池、军工、光伏等趋势板块,此外,猪肉、钢铁、航运、有色等板块纷纷大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领跌。

个股上,资金进一步流向龙头,机构重仓的超级品牌、行业龙头、核心资产等,如宁德时代、金龙鱼、隆基股份等个股不断趋势新高,整体看,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强者恒强特征愈发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0.86%,报收3502点;深成指涨2.47%,报收14827点;创业板指涨3.77%,报收3078点。沪股通净流出13.95亿,深股通净流入8.53亿。

33.99万元起售 国产特斯拉Model Y上市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Model Y正式在国内上市。我们从官方获悉,新车共有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以及36.99万元,对应的车型分别为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其中,长续航版将从2021年1月开始交付,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将从2021年三季度开始交付。此外,新款Model 3车型也一同发布,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价格下调了7.99万元。

嘉哥认为特斯拉所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从长期来看必将会代替燃油车,特斯拉2019年底实现国产后,零部件本地采购比例大幅提高。Model Y作为Model 3之后的新“爆款车型”将继续推动行业发展。为什么Model Y要大幅降价,马斯克是个很聪明的人,也是想通过互联网思维降维打击,先培养客户的使用习惯,收获高端市场的口碑,这个价格基本可以吊打同价位车型,包括BBA。受到次消息影响,今天特斯拉板块又是大涨,所以大家要抛弃幻想,拥抱核心资产才是关键。

国产Model Y降价超预期,背后的底气来源于国产化率提高所带来的成本下降,国内供应商有望受益全球电动车放量,相关投资机会明确性高,包括:

1)锂电环节:宁德时代(电池),比亚迪(A+H)、恩捷股份(隔膜)、德方纳米(LFP材料)、璞泰来(负极)、新宙邦(电解液),天赐材料(电解液),建议关注科达利(壳体)、翔丰华(负极);

2)上游设备及资源:先导智能(设备)、杭可科技(设备)、赣锋锂业,建议关注雅化集团;

3)热管理领域,推荐:三花智控、银轮股份,关注奥特佳;

4)零部件:拓普集团、福耀玻璃、华域汽车、旭升股份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2000元大关再创新高 总市值超2.5万亿

贵州茅台(600519)盘中突破20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2.5万亿元。

如果持续关注白酒行业,不难发现,每一轮上涨,传导路径都很类似。金字塔尖的茅五,从饱受质疑,涨到成为A股的核心信仰。再带动一线、准一线公司上涨,进而引发白酒板块整体上涨,到最后甚至可以带动啤酒、黄酒、葡萄酒企业的股价,最终进入回调整理阶段,又等待下一轮上涨的到来。

“由茅台始,以补涨终”的传导路径,反映了一个规律——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是市场上白酒信仰的核心,这种“中国白酒,茅台挂帅”的信仰,其实来自于三重逻辑。

第一重逻辑,茅台以及高端白酒,属于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由特殊人群消费支撑的商业模式。

第二重逻辑,是由第一重逻辑衍生出来的无限涨价权。它是大众的奢侈品,富裕阶层的资金蓄水池,是带有投资品、消费品、奢侈品三重属性的特殊商品。

第三重逻辑,来自于茅台的供需格局。由于供不应求,无论是直营还是渠道,抢到手的茅台份额,是最稳定的利润来源。用渠道管控来平抑价格,效果适得其反。

特定历史支撑的商业模式、“投资品+消费品+奢侈品”的三重属性、无法用渠道管控平抑的价格,共同构成了中国人对茅台的信仰。A股市场上的钱很多,确定性十足的公司却很少。高端白酒无疑正是一个良好的炒作标的,只有逻辑确定的高端、次高端白酒,才有资格面对需求快速扩张,赛道优势越发明显的未来。对于缺乏业绩确定性的低端白酒品牌而言,高估值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猪肉

本人认为猪肉板块上涨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是近期猪肉价格超预期上涨,核心是供给端变化,据说是北方部分地区非瘟爆发严重,产能再次大幅去化。

二是龙头牧原股份销售数据靓丽,涨停后刺激了整个板块全面走强。

此前猪肉板块持续下跌,反映出市场对非瘟的防疫控制,今天的上涨算是修复,后市有回踩机会可以考虑低吸。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如期上涨,给到了一次开门红行情,我们之前分析过节后的行情我们先看到3600点附近,现在其实就是逐步验证我们观点的过程,指数 经过了连续2天的上涨之后,本人认为会有一次洗盘的需求,尤其是小级别5分钟大概率会先形成一个中枢来消化获利盘,所以调整的话大家也没有必要恐 慌,相反,调整其实是给到大家一次低吸机会,短期强支撑位3485点附近。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