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方新侠再现2.15亿大手笔!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06 17: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天黑路滑,这股市复杂,股指往上爬,谁料结构熊来找茬。

三大指数今天上演“老年迪斯科”,弱势震荡一天,尾盘嗨了皆翻红,“新高”仍是A股主基调。指数又新高,但3000余只个股下跌,这股市分化得天崩地裂啊。牛市里亏钱的滋味,就像牛肉馊了,让人急着赶紧倒掉,等新一锅牛肉再次上锅,大家又急不可待的冲到饭桌前。所以,震荡调整很可能是上车机会。瞧瞧那2021年开年几天,一直呈现流出态势的北向资金,今天看见中意的个股下跌后,一个掉头杀入,净流入32.33亿元。

沪深300指数突破前高5380.43点,创下2008年1月以来新高。与之相对的是最近三个月,市值低于50亿的公司,平均跌了接近10%。结构性牛市相对的就是结构性熊市,机构抱团仍是趋势。国家号召储蓄以公募形式入市,这两天公募新发基金,不断听到“日光鸡”出现,而新基买的还是那些基金经理们看好的优质前排标的,还有那些外资、险资、社保、养老金等等。还是那句话,打不过就加入。

盘面上看,欧佩克+就2月份石油产量达成协议,油气采掘概念全天领涨,恒泰艾普大涨20%,中曼石油封板;

纸浆期货大涨推高造纸板块,青山纸业、宜宾纸业、美利云拉升涨停;

值得欣慰的是,在3000多只个股下跌的局面下,解读君一早策略就提示到了抗疫和军工方向。河北疫情严峻,医药、口罩等板块拉升,搜于特、以岭药业等涨停;军工板块活跃,晨曦航空大涨20%,新余国科、天海防务涨逾10%;

军工股仍然是市场最活跃的方向,军工总体上与此前核心标杆领涨有所区别的是,板块近两日主要炒作的是一些前期人气股,例如晨曦航空、江龙船艇、新余国科、三角防务、安达维尔等。驱动上,军工受益于从过去用有限军费提升重点型号,提升科技含量到现在的放量大批量的装备,机构预计下一个五年计划里很有可能看到全军的大换装。

港口航运板块跌幅居前,宁波海运、连云港跌8%;

酿酒股整体走弱,尾盘白酒股部分回暖。

券商板块今天的表现较差,这轮的几个核心标杆股哈投股份、方正证券、国联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跌幅都很大,龙头中原证券,遭公司第二大股东持续减持。昨天从涨停到翻绿,今天再遭闷杀跌停。

中原证券1月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渤海公司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减持公司股份9285.77万股,占其目前持股比例约20%。而渤海公司刚刚在今年1月2日完成了一轮减持,套现4.4亿元。

自2019年开始,渤海公司陆续减持所持中原证券股份,持股比例从14.83%降至9.3%.中原证券相关负责人早在2019年就曾公开表示,渤海产业基金是作为财务投资进入的,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退出,是正常的投资行为。

妙啊!好一个投资行为!为什么说,我们国内资金鸡贼得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ST金刚因涉嫌重大财务造假个连续3个20cm跌停,股价几乎腰斩。今天终于有人去翘板了,这种有退市风险的股票还如此疯狂,不知他们是否能全身而退。前有仁东控股抄底资金抄了个寂寞,这豫金刚石是不是也会让抄底的人儿,感觉一丝寂寥呢?盘后龙虎榜发现买1、买2席位均是拉萨散户天团所为。

本来还在说2021年ST金刚会不会成为第一只退市票,结果2021年“铁定”退市的票就冒了出来,4万多股民终究没能逃过一劫。*ST天夏最终一字跌停收盘,今日以0.71元收盘,毫无悬念,触发了面值退市,提前5个交易日。因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连拉5个交易日也回不到1元,即连续20个交易日的面值退市规定,已经提前锁定。

不只是*ST天夏,今日收盘,*ST长城、*ST环球、ST庞大、*ST宜生的收盘价也低于1元,、*ST新光、*ST 金洲、*ST同洲等14只股的收盘价低于1.2元,也比较危险。哪里都能赚钱,这种高风险的股可千万别碰!

另外,今天中字头股票暴动,中国中车涨停,中国重汽、中国铁建等涨逾4%。

龙虎榜上,中国中车:深圳帮和章盟主开盘即买入并封板,分别净买入6223万和4452万;

游资动向

晋控电力:章盟主抄底封板完成地天板,净买入1308万;

光启技术:方新侠净买入3171万,章盟主净卖出3082万,章盟主筹码交给了方新侠;

雅化集团:方新侠开盘大买,但没封住板,之后再大手笔加仓,总计净买入2.15亿;

太阳能:方新侠大举撤退,净卖出9261万;

宁波海运:桑田路开盘大卖,净卖出3535万;

后市展望

今天盘口还是两个热点,一个是抗疫方向,口罩,疫苗等,这个我们早盘策略分析过,提示了方向;另外就是今天新炒作的中欧沿线,炒作的水泥,基建等,这些板块主要逻辑是超跌,之前资金介入不深,目前看就是简单炒作一下;整体今天市场情绪较差,出现很多下跌个股,操作难度极大,很可能昨天赚的今天就亏回去;其实不管什么题材,看好都是可以的,浮盈多的,你的操作性就更大,浮盈少的,也是做好止损就可以;今天科技股调整,预期之中,那就看看明天能否起来吧,解读君继续看好第三代半导体,miniled方向!

军工行业进入三年强周期,增速最快的赛道为导弹、航空、国防信息化等。华西军工团队认为,细分赛道中最好的是导弹产业链,而导弹产业链中最具投资价值的为导引头。

解读君结合研报整理,分享一份“制导系统”相关上市标的,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雅化集团(64123万)、科达制造(31212万)、以岭药业(19022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国际医学(27618万)、龙蟠科技(13580万)、太阳能(7332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华峰化学(16846万)、隆利科技3日(7270万)、联泓新科(584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雅化集团(14587万)、钱江摩托(7866万)、龙蟠科技(6419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