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焦点复盘】强者恒强!这些个股尾盘遭抢筹,关注明日主线修复机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登科 2021-01-06 17:1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强者恒强!这些个股尾盘遭抢筹,关注明日主线修复机会)

今日共46股涨停,2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6%;巨力索具5连板,豫园股份4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100余只,收跌个股3000余只;油气设服、造纸、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养殖业、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证券认为,慢涨“三部曲”的第一阶段“轮动慢涨期”将在1月份进入下半场,局部投机性抱团将瓦解,建议紧扣“顺周期”和“五大安全”两条主线,转战高性价比品种。其中,业绩预告将驱动抱团品种分化,估值与基本面失调的二、三线品种的投机性抱团趋于瓦解,而一线核心资产则仍将继续受益于基金新发和外资流入。海外环境较好,基本面弹性高,流动性预期改善,1月份A股市场仍有上行空间。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最新观点表示,“如果近期指数再次回落到3500点之下,是非常好的买点。”“一旦站稳3500点,未来将是持续的牛市。”在具体投资机会方面,黄燕铭还明确表示今年最看好新能源及国防军工板块的机会,选股上侧重于科技板块中的低风险股票。

市场概述

市场抱团主线调整,情绪指标显示,短线人气开盘快速回落,全天基本都位于低迷区运行。

image

个股方面,继昨日高位股大跌后,亏钱效应开始扩散,青海春天、中远海科、中原证券等个股开盘直线杀跌,不过短线超跌的晋控电力尾盘拉出地天板,带动了豫能控股、赣能股份等电力股回暖。此外,个股高低位比较明显,不过资金继续抱团大票,海天味业、金龙鱼等个股强者恒强,滞涨的中国中铁、海螺水泥等个股补涨。

image

指数方面,沪市、创业板指5连阳,银行等权重支撑沪指收涨0.63%,创业板则是在宁德时代、金龙鱼2只权重带领下尾盘拉升翻红,不过个股仍是普跌格局,赚钱效应较差。

image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36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18.69亿元,深市净卖出16.33亿元。

image

焦点板块及个股

高位白酒、锂电、光伏等抱团主线大幅分化,开始去弱存强。具体看,白酒板块,高标巨力索具5连板,一线白酒五粮液、贵州茅台等继续新高,后排二、三线白酒开始出现淘汰,昨日尾盘未封住涨停的青海春天早盘直接杀跌。

锂电方面,新宙邦、杉杉股份等中游材料个股大幅走弱,此外,上游资源股虽相对较强,但市场对上游锂、钴等涨价消息的反应也开始减弱,永兴材料、盛新锂能均高开低走,情绪龙头雅化集团尾盘也未能封板,不过尾盘,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亿纬锂能等龙头个股均遭资金抢筹,可关注明日资金能否继续回流。

今日风电板块强于光伏,宁波东力涨停,从近期走势走看,属于对光伏板块的补涨,风电个股整体PE在15左右,要明显低于光伏。光伏板块中,固德威、阳光电源等逆变器个股表现较强,上机数控在尾盘也有资金抢筹,隆基股份高位震荡消化,整体看,板块属于正常休整。

军工板块修复后重回上涨趋势,不过午后有所回落,从个股看,光启技术反包涨停,晨曦航空、新余国科、天海防务、中航高科等个股更多是补涨,从早盘拉升时间上要强于昨日午后的中国卫通,洪都航空、中航沈飞等龙头继续新高。

资金回流农业股,反复活跃主要还是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时间节点大概在1月中旬至2月初,荃银高科走势稳健,可关注前排的趋势股。

一直与主线板块形成对冲的则是证券、银行等大金融以及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从大金融看,今天拉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中信建投等权重稳定指数,人气标的中原证券则是跌停,分化严重持续性较差。此外,看半导体也是如此,韦尔股份、卓胜微等龙头持续新高,功率半导体、封装等近期分支虽有涨价催化,但从今日股价看,新洁能,利扬芯片、北方华创等个股均出现向下反包。

整体看,今日市场属于轮动行情,资金处于一个良性循环状态,流入低位个股中国中车以及油气设服、水泥、造纸等低位板快,持续性一般表现较差,关注明日资金回流主线的机会。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