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惊现一大奇观 两只牛股3秒天地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07 17:0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低开后持续震荡,黄白线大幅背离,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有色钴板块全线拉升,水产养殖较为活跃,白酒、农业种植震荡回落,此后指数震荡走高,黄白线依旧大幅背离,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有所好转,光伏、煤炭走高,有色钴板块强势领涨,三大指数午后震荡下行,指数全线翻绿,黄白线分化巨大,个股普跌,小市值个股流动性较差,不少个股开始闪崩,临近尾盘,指数再度回暖。

央行定调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

央行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引导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嘉哥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定调还是很及时的,从去年以来人民币大幅升值,目前人民币汇率已到了6.5左右,说明经济形势越来越好了,不过人民币的大幅升值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损失就会变大,央行说保持汇率在正常合理的水平,那后面估计还是会正常放水,不拧紧龙头,但要保证“合理适度”,既不是大水漫灌、也不紧缩。将来中国大概率是维持低利率水平的,通过带动存款利率市场化,让利率维持在符合经济发展的水平上才是正确的道路,毕竟中国人富起来了,不能老银行存钱,高层得想办法让居民存款向投资和消费转变,这样股市才会好起来!想让大家把钱花出去,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存款利率的变化来调节的,看来央行对于股市还是很呵护的,慢牛可期啊!

罕见六连阳 3000多只股票下跌

1月7日,在主要股指普涨的背景下,人气个股依旧延续了局部的强势。在两市800多只个股上涨的同时,下跌个股则3000多只。这真的是冰火两重天啊!

目前的行情主要是赚了指数不赚钱,这几天A股市场进一步将这一特征演绎到了极致。A股以大为美的市场特征,已经越来越明显了。这也是市场成熟的必由之路,也是A股必然发展趋势,相比较美股,纳斯达克100指数,反映的也并不是3000多家上市公司的全貌,去年前三季度,纳指所包含的100个成分股中,涨幅前20%的股票贡献了纳指97%的涨幅,剩余80%的股票只贡献了3%的涨幅。

现在选股的难度增加,这几天我看了许多的票,有业绩、有题材的基本上没有便宜的,大都高高在上。涨不上来的票基本上是有业绩或其他方面的瑕疵,因而被边缘化了。最近几个月份上演的戏份就是强者恒强,好票受追捧而不便宜,机构敢于在高位持续加仓,这虽有新基金买老基金持仓股自我推高的原因,也有其业绩拐点出现或业绩稳健增长的因素,慢慢的我们就习惯了这种配置方式。

现在市场的就是这样,基金抱团品种连涨后都太高,追涨怕补跌,不追,其它底部小票根本没有底。虽然这些股涨幅已经很大了,但高位抱团很难瓦解,“以大为美”的风格仍将延续。因为基金的钱还很多,赚钱效应让市场开始迷信起来,场外资金也蜂拥而入! 很多做短线的很迷茫,看着手头的票,感觉牛市与你无关,真是无奈啊!

奇特!两只牛股3秒上演天地板

个股方面,此前连续涨停的吉大正元、振邦智能双双走出天地板,均由开盘涨停迅速砸至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这两只股票仍跌停。

吉大正元是一家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电子认证产品、信息安全服务和安全集成,客户集中于政府、军队、军工、能源、金融、电信等行业和领域。IPO后,吉林省博维实业有限公司持股11.6062%,蚂蚁集团旗下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1.2528%,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SS)、吉林省英才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5432%。巧合的是,振邦智能的成交明细显示,公司股价从涨停到跌停也仅3秒钟。

行情极端到次新股也开始闪崩了,两只次新股吉大正元、振邦智能遭遇天地板瞬间砸向跌停,近期部分中小市值的个股却走出了与大盘截然相反的连续下跌走势,现在连次新股也开始这样走了,次新股上市后整体开板时间大幅提前,中小板已两个多月没有出现连板数量在10个以上的次新股。

锂电池

今天领涨的主线主要是锂电池板块,这里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锂电池产业链:

上游原材料:镍钴锰、锂矿、石墨矿等

中游电池材料及电芯:正极、电解液、负极、隔膜等

下游应用领域:消费电子、动力电池、储能领域

行业龙头天齐锂业也认为,目前锂价上涨的节奏和趋势不是单纯的炒作,而是由全球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推动的,这种价格上涨具有可持续性,大家不妨关注一下。

今天精选了锂电池板块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盘中再度调整形成了15分钟一笔调整,正好将15分钟级别中枢给做了出来,符合预期,由于是一个向上的结构,所以之后应该还会继续拉升,但是这个拉升后本人认为大概率会形成15分钟级别的中枢背驰,之前我们说了大盘这波看到3600点,目前还是维持之前观点,但是到了3600点附近大家就必须谨慎了,如果形成背驰基本就是一个见顶信号了,这肯定就是逃命的机会。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刺激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