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警惕!这个龙头有危险!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08 17:5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魔幻的一周终于结束了,这就是2021年第一周带给我们的感觉。我们曾跨过股指牛市,也曾个股跌成股灾,千呼万唤憋出一个比较健康的周五。指数虽然全天震荡,个股涨跌互半,不过极端变态行情至少刹了个车。资金出现高低切换的迹象。“大屁股”型高位大市值抱团票,有部分资金嫌“油腻”,出现了筹码松动,流入低位的游戏、科技等板块,而光伏、锂电、军工等主线出现调整。

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206亿元,为历史次高。今天我们A股核心资产跌了,解读君猜测北向资金继续大买我们的核心资产,可以参考一下北向昨天买入金额前20的标的。

引用中信建投研究所所长武超则的观点:龙头可能变,龙头泡沫化不变。未来A股港股化趋势比较明显,市场这两年的泡沫化不分行业,到底是消费行业泡沫化还是制造行业泡沫化,还是TMT龙头泡沫化,其实是整个市场核心资产的泡沫化。但是,这背后所隐含的是龙头企业增长的确定性。

再引用但斌(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的观点:对于一些核心资产,我们不能轻易地认为它们被高估了。例如韩国资本市场在开放的时候,基金和私募投资人认为三星被高估了,结果让外资买了70%的股权。中国台湾市场也一样,在资本市场开放的早期,市场认为台积电估值偏高,结果让外资买走了90%,后来台积电股价上涨超过5倍。A股市场目前正在逐步开放,2017年至今,海外资金不断向A股涌入,大量买入中国的核心企业,所以我认为A股市场有可能出现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类似情况。但目前A股市场的情况是,以白酒龙头为例,只要股价创出新高,就有声音质疑中国核心资产的价值,但最后都被外资捡了便宜。

解读君也在近期文章中多次提到我们大A未来的发展趋势,反复强调了“打不过就加入”的理念,并且也践行该理念。近期,我们大赚58%的航发动力、大赚24%的通威股份、截止目前还在运行中的VIP小陆大赚20%、VIP小赵大赚12%、VIP小七收获8.5%,这些标的都是被主力机构盯上的A股核心资产。

回到盘面上,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持续大涨,A股相关概念股走强,证通电子、东信和平、御银股份、奥马电器等先后涨停;

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金科文化大涨20%,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巨人网络等均涨逾5%;

生猪期货上市首日暴跌,猪肉股哑火,金新农、正邦科技跌逾6%;

白酒概念股午后跳水,贵州茅台一度跌逾3%,今世缘、洋河股份跌逾5%;

国防军工板块今日天跌幅居前,上游材料分支领跌,西部材料跌停、宝钛股份大跌9.59%、钢研高纳跌逾10%。军工板块是这轮启动于12月30日行情的绝对领涨主线,其中的核心个股本轮的涨幅平均在15%左右。今天是板块出现第一次大分歧,但作为主线板块来说经过大幅调整集中释放压力之后,短期来说应至少有一次反抽前高的修复走势。虽然今日遭遇重锤,但是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军工板块的逻辑相对仍然是比较确定的,在十三五之前是武器装备能力建设期,十四五将正式跨越进入武器装备放量建设期,尤其是消耗性装备的大幅放量增长。

……

世界首富、亚洲首富都换人:一个卖车、一个卖水。

据外媒报道,美股当地时间1月7日,随着特斯拉股价继续上涨,公司市值突破7730亿美元,这相当于通用汽车市值的12倍,或是福特汽车市值的22倍。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对此,他在社交平台上回应称,“这太奇怪了,好吧,回去继续工作”。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中国新首富钟睒睒身价935亿美元,已超越股神巴菲特,位列全球富豪榜第六位。同时,钟睒睒也力压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Ambani),晋身亚洲新首富。

什么叫做龙头泡沫化,给大家欣赏一下特斯拉的市盈率。

游资动向

京运通3日:古北路出货,净卖出1.17亿;

紫光股份:欢乐海岸日内一路购买,净买入2737万;

天齐锂业:赵老哥净买入1.14亿、章盟主净卖出1.49亿;

天齐锂业3日:方新侠做T净买入6317万、赵老哥做T净买入1.28亿;

章盟主离场、昨天方新侠就在天齐锂业里做T、赵老哥尾盘打板接盘1.3亿,一线游资们在天齐锂业里频繁过招,彰显龙虎本色。

后市展望

收盘:今日市场再度迎来巨幅震荡,前期高位股大部分砸盘,A股核心资产今天调整,超跌板块强势出击;游戏,互联网,影视,科技类等公司涨幅居前,超跌板块我们节前已经分析过,具备中期投资的价值,解读君也在这两天重点布局了这些方向,我们的专栏股今天VIP小陆大涨4%,VIP小七大涨8%,VIP小赵大涨10%收获涨停!其中VIP小陆更是提示多波操作机会,累计涨幅已经30%!军工方向切换出来后,我们果断布局超跌方向,下周方向是什么?我们会在周末复盘分析中详细讲解,欢迎大家到时查看!下周起,我们的专栏价格将提高,单月将提升到1200元,双月将提升到2000元;如果想要学习具体的个股学习,欢迎本周提前订阅解读君专栏,单月998元,双月1688元;为什么我们涨价?因为之前我们的专栏为了照顾大家,全部低价让大家查看,既然我们有实力,好东西自然不能贱卖;即使涨价,我们的专栏在各大直播室中还是属于价格优惠的!另外,一两千的专栏,在股市中可能只有1-2%的波动,我们肯定是有信心,轻松战胜这点成本的!

目前有多达143家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不低于100%,其中39家公司更是预计同比增幅超过200%。

解读君分享一份“2020年业绩预喜公司”相关标的,大家只需点击文末1.“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尊重市场,注重逻辑,严守纪律,净值增长!

创作不易,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多多支持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格林美(31634万)、紫光股份(19256万)、天齐锂业3日(16573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天齐锂业(276729万)、京运通(27105万)、天迈科技(9774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格林美(15332万)、兆驰股份(5340万)、星期六(464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天齐锂业(20759万)、火星人(4789万)、河钢资源(4093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