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章盟主一口吃了仨跌停 疯狂出逃超4亿!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11 17:5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进套容易解套难,大盘无力千股残。牛市里被套的人越来越多了,2900点抄的底,被深套在了3500点。小散难,小散难,哀嚎声中听见费玉清笑着唱起《菊花残》。一入股市深似海,终日忧愁泪满襟。

周末刷屏的证券时报社刊载《资本市场没有永动机》一文给市场带来的杀伤力不小,高位股迎来批量调整,昨天解读君发布了《周末复盘:高位抱团股大利空!》的文章,看标题就已经很明确了,如果客官看到,相信今天也能躲过高位抱团股的大跌。但龙头们未必全都倒下,个股却再次摔得稀碎。不要以为抱团“大屁股”崩了,小票就有希望,也有可能“大屁股”崩了,大家就一起嗝屁了。

最最难受的是,在外围普涨的情况下,咱大A两连阴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回头再看“聪明资金”,北向今天继续净流入36.52亿,仿佛对着A股轻声耳语“行情没结束”,你们还是我们歪果仁看好的投资市场啊。

村里放消息出来,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表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那么市场优胜劣汰将会加速,资本将向优质标的集聚。注册制的市场化机制偏好高成长性企业,未来价值导向趋势也更青睐价值创造型企业,全面注册制也有利于市场形成以企业价值为投资核心的理性投资。村长日前也表示,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重要抓手,加强基础制度建设。

另一方面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开市第一周首发新基金已合计“收下”超过1000亿元的资金。截至目前公布的数据,未来一个月已经排期等待发行的基金还有47支左右,其中有26支公布了发行上限,平均上限76亿,如果按照这一上限乐观假设,那么47支基金,对应最大发行规模可以超过3500亿。中性假设下,如果剩余没有公布募集上限的21支基金,平均募集30亿,那么总募集规模也有2600亿。

要股市健康成长,慢牛、长牛,30岁的A股还是得向200多岁的美股学习,这是必然趋势,海内外抱团的本质其实是趋同的,都是集中追逐“确定性溢价”,那么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自然就成为了拥抱对象。最终谁掌握了资金话语权,谁就能主导市场。

回到盘面,板块几近全线下跌,酿酒板块早盘跳水后部分回暖,午后再度下行,白酒概念整体跌5%,金种子酒、伊力特、青海春天等跌停,黄酒、啤酒概念股跟随大跌;近期热门板块有色金属概念持续走弱,盛达资源、云铝股份、盛新锂能、西部材料等多股集体跌停,煤炭概念同样领跌,大有能源跌8%;养殖股集体走弱,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等跌近10%;两市仅半导体概念股部分活跃,铜峰电子涨停封板。

市场热点方面,无人驾驶受蔚来ET7全系标配驾驶辅助功能的刺激,今日表现亮眼。路畅科技、华阳集团、四维图新、德赛西威、联创电子、浙江世宝、赛轮轮胎涨停;可降解塑料中诞生了市场高度板,4板的宜宾纸业;医美也有所表现,苏宁环球、鲁商发展涨停。

虽然今日市场“绿意较浓”,但我们中线VIP继续上涨,VIP小赵和VIP小七全部上涨超3.5%,很好的平衡了市场的下跌,相对于单压一个方向,虽然可能有暴利机会,但伴随的风险也是很大的;并且解读君早盘策略中就预判了汽车和医美方向的机会,今天表现不错。

提到汽车,有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急着透露,宁德时代或为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消息一出,宁德时代一波拉升,但市场情绪太差,尾盘又跌了回去。

游资动向

中材科技:上海超短跌停板上4478万翘板未果,预计明天也要割肉;

晋控电力:桑田路打板买入2307万,开板后估计是看市场情绪不好,卖出440万;

泉峰汽车3日:欢乐海岸买入853万,割肉卖出682万;

今创集团3日:欢乐海岸买入922万,割肉卖出605万;

盛新锂能:欢乐海岸开盘卖,跌停板上也大卖,共卖出5385万;

锡业股份:欢乐海岸日内大卖,1198万打造跌停板,买入468万;

雅化集团:章盟主做T,买入559万,大卖1.21亿;

天赐材料:章盟主开盘卖,跌停板上也大卖,共卖出1.78亿;

恩捷股份:章盟主跌停板上大卖1.12亿;

总结:之前就总结过,如果你的票看到欢乐海岸,基本都是跌到坑里去了,欢乐海岸最近已经成功成为“挖坑达人”了,还有几只欢乐海岸超跌的票就不举例了;章盟主今天非常惨,持有的3只票都跌停,超4亿大资金赶紧出逃。

后市展望

尾盘亮点是豫能控股涨停,情绪不好妖股又出来作祟了;今日市场整体就是高位股的瓦解,热点主要集中在无人驾驶(早盘策略),国产芯片(近期看好),医美(早盘策略)可降解塑料和一些科创板,年报股上面;军工,光伏,白酒等近期强势方向今日全部打压,主要是由于本身位置偏高,其次是周末发布的《资本市场不是永动机》一文,直接戳中抱团行情的软肋!我们在仅有的利好消息中,提示的一些投资机会,但市场太差,操作难度肯定是比较差的;目前看,市场行情结束概率不大,但周初的炒作难度还是比较大;投资者主要注重短线的破位风险以及整体市场情绪;解读君继续中期看好游戏,芯片,5G领域的结构机会!

周末“蔚来推出半固态电池,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的消息疯狂刷屏!

解读君分享一份“固态电池行业布局情况”给大家,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大家多多转发、“点在看”和“点赞”是对解读君最大的支持!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长城汽车(21878万)、英科医疗(19640万)、中晶科技3日(13010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吉比特(104440万)、晋控电力(28884万)、天赐材料(21332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长城汽车3日(21679万)、中谷物流3日(15310万)、美迪西(10235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吉比特3日(133138万)、晋控电力(27232万)、云铝股份(13007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