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基评测:富国价值创造混合王园园,颜值业绩双在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12 17: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我们说牛市买老基,熊市买新基。新基金有许多好处,比如:新基的投资范围更广,老基不能买的港股通标的,但新基可以买。

市场上的新基金非常的纷乱繁杂,特别是股票型主动基金。根据基金经理的不同,投资策略的不同,收益率也会天差地别,顶投新开的新基评测栏目就是专门帮助大家看看新基金的成色。

富国基金——富国价值创造混合

该基金为混合型主动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可以投资于港股标的。由王园园担任基金经理。结合基金经理的能力圈,推测这只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在消费、医药、科技领域。

收费标准:管理费用1.50%(每年),托管费率0.25%(每年)。富国价值创造混合A要1.2%的认购费,但不收销售服务费。富国价值创造混合C不收认购费,但要每年收取0.6%的销售服务费。

很多人分不清A类基金和C类基金到底有什么区别,我这里就直接说结论了:新基认购期购买的,持有2年以上A划算,2年以内C划算。如果之后打折申购的,申购费率为0.15%的,请直接选A。

“大消费女神”王园园

富国价值创造混合的基金经理是王园园。在公募界,女性基金经理是“稀缺品”,人美、业绩好的女性基金经理更是屈指可数,而王园园就是其中之一。

王园园在2017年开始担任富国消费主题混合的基金经理,此时距离她入行才不过5年。2015年,王园园加入富国基金研究团队后,连续推荐出了两只四倍股,日后更是连续有“大牛股”推荐。连续两年的出色表现,让王园园在2017年“破格”提拔为基金经理。

王园园总是半开玩笑的总结称,她研究消费的一大优势是“女性”的身份。因为女性是消费的主力军,比起男性更容易发现一些消费领域的机会。比如,她之前率先挖出的一只大牛股,就与她生活中的购物经历息息相关。

王园园也用她优秀的业绩证明了自己,其管理时间最长的富国消费主题(519915),近4年净值增长率为227.02%,年化收益率为39.4%,同类排名62/2346(前3%)。

长期深耕消费圈

王园园的投资理念是精选优质公司穿越估值赚业绩的钱。她的观点是按照我国的收入水平,消费升级刚刚拉开大幕。我国具有全球最多的人口,居民收入也在稳步增长,这使得我国的消费市场空间巨大,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主要看好消费升级的受益标的。

优秀的研究能力

王园园能在富国基金这种竞争激烈大平台担任基金经理,不可能只是凭借女性这一性别优势,其自身肯定有着优秀的研究能力。她是一个比较纯粹的以研究出发、自下而上的基金经理。

我们知道零售的财务模型是很复杂的,各个单店的盈利模型都是不同的。在研究员时期,王园园就凭借自建的模型和数据库得到了各大买方的认可。到后来,她去实地调研,进了一家店,看一下品牌构成,就知道这家店一年的大概营收。

持仓分析:

中顺洁柔:王园园在2017年四季度就买入了中顺洁柔,成本在7到9元之间。至今已取得了3年4倍的收益率了。中顺洁柔是典型的消费升级受益标的。

生活用纸的人均消费量与人均GDP高度相关。随着消费升级,消费群体对高端品质和新品类的需求提升,而落后产能会被逐渐替代。产业结构成高端化和集中化。王园园很好的发现了其中的投资机会,在非传统意义的优质赛道中挖掘出“大牛股”。

伊利股份:伊利股份是从2019年4季度成为王园园的第一大持仓股的,公司质地本身就不错,而近期也是受益于牛奶涨价,股价表现不错。早期王园园还持有过牧原股份,可见她对周期也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总结

王园园是一位选股能力很强且眼光独到的基金经理,过往的优秀业绩也证明了她“巾帼不让须眉”的研究实力。而且女性作为消费者中的主力军,往往能比男性更容易发现其中的投资机会。综上,我们认为,如果你认可她的投资理念,那么富国价值创造混合可能是个不错的资产配置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