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财大气粗!三大游资干翻TCL,爆买7.6亿!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12 18: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沪指站上3600点,5年来首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纷纷收出光头阳,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日突破一万亿元。激动人心!心花怒放!牛市盛宴!市场情绪就犹如这个寒冬室外的温度和办公室里空调开到25度的差别,转变让人猝不及防。昨天还冷得脑壳疼,今天就热得想脱衣服。

昨天抱团崩盘的话题刚冲上热搜,今天就180度变脸,抱团股又能打了?搞什么,竟然是“假摔”?昨天和周末还有好多机构出来说抱团股要崩啦,今天就有机构出来表示市场依旧处于牛市状态,技术性调整不会改变上升趋势。

不明所以的股民群众们被说得一愣一愣,如果昨天刚搞个短线,今天三大指数开盘还跌一跌,这个时间节点被甩下车的话,没亏钱也就算了,割肉的话,那真要一口老血吐出来。呆看着“一割肉就涨”魔咒再次应验。这谁吃得消?希望没有发生在我的粉丝身上。

毕竟,解读君昨天观点也很明确:最终谁掌握了资金话语权,谁就能主导市场。资金向龙头抱团是机构化的必然趋势,且这一趋势才刚刚开始。参考海外成熟市场,A股市场资金向龙头集中的进程远未结束,未来龙头集中度还将大大提升。

近期天天都有新发基金被一日秒完的新闻,后面还有300多只基金在路上。如果市场上没有增量资金,那么连续两年取得较大超额收益的公募,一旦有大资金出逃,市场很可能出现挤兑导致雪崩。但如果有增量资金入场,市场反而会在存量资金高仓位的时候,出现更快速的上涨。

再瞧瞧北上资金,近期大部分时间都是买买买的状态,昨天这么一跌,又给外资捡便宜了。今天继续净流入超120亿元。

今日市场就是对昨天的修复,牛市行情继续;整体盘面看,LED,军工,家电,券商表现强势,游戏股砸盘;今日上涨公司2400+,其实也不算多,个股的分化还是比较严重,大票例如东方财富可以大幅带动指数;

LED板块炒作逻辑是TCL科技业绩发布,大超市场预期带动LED板块,我们元旦前布局的LED方向VIP已经涨超20%;午后TCL科技封住涨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此外,京东方A冲刺涨停,丹邦科技、彩虹股份涨停;

家电板块表现不错,奥佳华、海信家电、海信视像涨停;家电板块炒作是元旦后家电销售火爆,我们早盘分享的空气净化器概念大涨5%;我们今日的早盘策略给大家分享了LED和家电板块,都是提前预判的;

军工板块开盘就持续上攻,资金才有底气一直回流进这两天调整的主线板块中。军工板块走强的刺激因素主要是昨晚多家军工股公告2020年业绩预增。军工方向我们昨天也布局了一个,不过可惜资金关注较少,目前也没有赚钱;

券商板块拉升主要是指数情绪优质,券商形态修复,整体看还是补涨逻辑;

游戏板块下跌应该是吉比特近期遭到机构砸盘,把板块都砸下来了,但整体看,行业没问题,今天纯属错杀!

股王贵州茅台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收光头阳,报2160.9元,市值超2.7万亿元。白酒板块的集体走强背后也有业绩支撑,头部酒企“茅五泸汾”全年业绩报喜,增长均符合或超预期。

另外,茅台又有新动作!飞天茅台的自营渠道铺到了新疆。

汇嘉时代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经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不超过2.4亿元,本次交易旨在借助公司的销售平台将品质优秀且价格优惠的茅台系列产品推向新疆市场。

汇嘉时代表示,将从厂家直接进货,减少了中间商环节,进而构建高效成熟的供应链系统,提高了公司白酒系列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了白酒系列产品的整体销售额。

这或许也意味着,汇嘉时代将直接从酒厂拿货,再以零售价格卖给消费者,汇嘉时代也将成为茅台在新疆地区的直销渠道。

现在的A股,得白酒者得牛市啊!瞧瞧大豪科技、豫园股份,何况汇嘉时代傍上的是股王贵州茅台,今天顺理成章一字涨停,股价起飞。

市场高度板的宜宾纸业盘后公告:预计2020年亏损9800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890%。明天连板要终结了,是不是应该再送张监管函呢?谁允许你们炒小炒差的?你们的业绩能支撑你们的股价吗?

游资动向

东方财富:上海超短做T,买入703万,卖出2.07亿;

思源电气:歌神做T,买入149万,卖出4139万;

天齐锂业:章盟主拉升封板大买2.4亿、小鳄鱼做T,买入7861万,卖出9257万、赵老哥做T,买入6964万,卖出4781万;

酒鬼酒:章盟主拉升封板做T,买入5333万,卖出1034万

东方雨虹:赵老哥日内不断买买买,净买入7425万;

东方盛虹:章盟主日内不断买买买,净买入2757万;

TCL科技:方新侠大买2.9亿、章盟主大买1.7亿、桑田路做T,买入6507万,卖出1.29亿;

赣锋锂业:章盟主大买1.88亿、上海超短大卖1.12亿;

京运通:赵老哥净买入4397万;

总结:章盟主昨天4亿出逃的3只票,还好他跑了,除了雅化集团涨3个点,另外2只票继续跌。今天市场情绪大幅回暖,他又满血复活了,打板随便打,粗略估算今天又耗资6.5亿左右大手笔买买买;再看看其他标的,一线游资们目前几乎都去搞大票了,机构主导的抱团牛市,游资也是“打不过就加入”的策略,并且过亿的资金,大票也有足够活性能让游资畅快操作。还沉迷小票的部分同志们,是否得到什么启发呢?

后市展望

市场总体抱团的风格不会改变,只不过会切换方向进行对龙头市值股的抱团,由于年报临近,近期主要炒作的方向就是年报股;

军工板块板块进入主机企业关联交易披露期、年报预告披露期等阶段,或将陆续实现自下而上的景气度验证。截至1月11日,已有超10家家公司披露2020全年业绩,实力验证高景气度。天风军工团队认为目前行业已进入右侧区域,而非左侧预期阶段。

解读君今天把这10家军工股业绩大涨预告分享给大家,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希望大家多多转发、“点在看”和“点赞”!谢谢支持!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赣锋锂业(58137万)、TCL科技(52511万)、东方雨虹(31117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江苏国信3日(16011万)、天齐锂业(11772万)、华钰矿业(9294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东方雨虹3日(11078万)、天齐锂业(11070万)、鸿路钢构3日(6908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东方财富(32988万)、南极电商(30080万)、恩捷股份(28039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