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小金龙鱼”暴雷跌停 20万股民欲哭无泪......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13 17: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开盘后持续震荡,且黄白线大幅背离,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稀土、航运板块较为强势,面板标的大幅走高,此后三大指数持续震荡盘整,创业板指跌幅居前,前期大涨的板块开始回调,科技股持续回暖,大市值个股较为强势。三大指数午后震荡下行,锂电池板块大幅下挫,前期抱团龙头不少跌幅较深,资金轮动明显加快,个股普跌,创业板指跌超2%,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尾盘,指数弱势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收3598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5365点;创业板指跌1.57%,报收3130点。沪股通净流出3.58亿,深股通净流入30.70亿。

今天主要中字头表现抢眼,以业绩稳健而著称的中字头股今日再度活跃,板块指数创近2年来新高。中国中车、中远海发、中国重汽早盘涨停,中国化学也一度涨停,中远海控、中国核建、中国中冶、中国核电等纷纷大涨5%以上。而作为低估值的集中营,中字头历来表现一般。历经半年的时间中字头又进入大众视线,估计长期滞涨加上现在相对价格还是较为便宜有关,中字头的大涨是风险偏好收窄的迹象。

机构抱团带来的这波行情到了尾声阶段,这里不是说机构票以后不是主角了,这里是短期的鱼尾行情,意思是无脑买机构票就赚钱的阶段到了尾声了,毕竟花无百日红,总要有个高低情绪节奏。如果对标2015年牛市的话,一般中车拉升,大块头中字辈拉升一般都是行情的末端尾声了。其它小票就是跌,跌到你都怀疑人生的感觉了!

嘉哥昨天在核心观点中明确提示了,今天的压力位在3620点附近,最高上摸至3622点仅仅差2个点,又成功了规避一次风险。我希望嘉粉们都能做到知行合一,在这种行情下,如果你手里的个股下跌了也不要抱怨,因为这种行情市场,绝大多数人都在亏损,不是个股的问题,更不是方向的问题,而是市场的风险来临,这不是哪一个主力或哪一个游资能左右的了,敬畏市场、跟随市场,想在这个市场上立足,并不是有谁能做到百战百胜,而是胜不骄、败不馁,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经历不起市场的挫折,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经历了太多的跌宕起伏。

期货套保巨亏2亿元,菜籽油龙头一字跌停

20万股民懵了!花式闪崩,300亿巨头跳水,“小金龙鱼”爆雷跌停。

昨日晚间,菜籽油龙头道道全(002852)突曝套期保值平仓巨亏超2亿元,预计2020年净亏损4000万-6000万元。

今日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15.65元,尚有7.5万封单。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道道全表示,公司以菜籽油类产品为主,主要原材料为菜籽原油,原料油成本占营业成本80%以上。2020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受国际贸易关系等因素影响,菜籽原油价格单边上行。报告期内,公司虽几次调整产品销售价格,但仍未完全抵消原材料价格上行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另一方面,为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公司一直对原材料采用套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但因对报告期内原材料市场单边上行的行情判断有所偏差,导致报告期内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约2.07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道道全主要从事于食用植物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菜籽油龙头企业,公司在2017年3月成功登陆A股,2017-2019年,公司分别录得了净利润1.91亿元、2.20亿元和1.28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0亿元。本次披露的2020年报业绩预告亏损,若最终年报落地,将是道道全上市三年多以来,首次录得年报亏损。

针对道道全业绩预亏公告,股吧网友一篇哀嚎,有网友称,“跌的死死的”“封单越来越多,出不去了吧”,也有网友表示,“套期保值巨亏应该要求公司停牌自查”。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基本就是到了我们说的3620点附近回落,这个回落我觉得是好事,至少还不至于那么快结束,一个冲高回落之后又形成了一个新的5分钟级别中枢,目前30分钟MACD也出现了粘合,所以周四开盘非常重要,如果低开下杀就是一个30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预计短期会下杀到3520点附近,相反,如果开盘上攻的话基本就会形成空中加油,应该会上攻一次3620点附近,目前压力位我就先看3620点。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嘉哥说股)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