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章盟主斥资7.25亿加入游资大战!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13 17: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股民苦股民苦,涨跌赔赚都没谱,小票跌成二百五,好似丧犬特朗普。

月儿弯弯照韭州,几家欢喜几家愁,古有赵高指鹿为马,今有大霄指熊为牛。

大霄:谁叫你们追高的?底部不大胆,该谨慎的时候你们反而绝大部分人越来越大胆,怪我咯?

昨天大涨,今天大跌,随便你指数涨还是跌,最惨的还是那些小票。所以说,不要诅咒“大屁股”崩了,小票就有好果子吃,很可能“大屁股”崩了,小票直接被屁给熏死。而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7.12亿元,还是如此熟悉的一幕。

昨天券商气势汹汹,今天就“壮烈牺牲”,直接躺在跌幅榜南波湾的位置。兄弟,走好!而久未露面的中字头,站上了今日大A的最高山头,中国中车、中国重汽、中国化学等封板,所谓中字头虎躯一震,市场那还不得菊花一紧?拉中字头很可能说明市场已经不知道拉什么了,直接拉了粪坑中的兄弟出来透透气,今天大A散发着一股内味儿。内味儿弥漫,市场氛围怎么好得起来?

热门的白酒、军工、锂电、光伏等高位抱团板块集体熏晕,三一重工、金龙鱼等抱团股分歧加剧,资金开始高低位切换,好在5G、半导体等科技方向发力,北方华创、长电科技、兆易创新、中兴通讯等股大涨;稀土、航运、天然气等板块盘中拉升。

我们预判一下行情,一般这类牛市行情,不会出现A字顶,尤其是当有这么多公司加速赶顶的情况下,比如阳光电源10倍完成,长城汽车7倍,中国中免5倍,英科医疗20倍(英科转债突破3000元每张,涨幅达12%。7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000元),航发动力4倍完成,代表的是光伏,汽车,免税,医药和军工,也就是疫情以来出现的比较大结构性机会行业;那么今天的一个小的顶部结构基本构成,原因是抱团龙头加速,相对滞涨的中字头带头冲锋护盘,资金开始寻求避险;大结构上,光伏,汽车,医疗等大板块机会已经减弱,后市出现的牛股主要是在业绩差出现的情况,比较有参考意义的是科技股中大结构机会消失后,韦尔股份,卓胜微,紫光国微等可以再次挑战新高的走势;一般情况下,本轮行情不会马上结束,就算是今天可能见顶的行业龙头,还有做头部结构的机会,大级别风险将出现在1月末;

这两天网上新能源泡沫引发的“口水战”再升级,上周日发出《大战方启,岂能退兵?》的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再次发声——在深圳一家媒体主办的会客厅节目中,他以“新能源汽车有泡沫又怎样?就应该让战略新兴产业有长期泡沫!”。

在陈宇看来,任何公司都有自己的合理定价,但当遇到某些公司几何数级的增长时,很多估值评价是失效的。比如,2005年时给予腾讯100倍的市盈率,肯定大部分人是觉得贵的。但是如果知道腾讯的利润能够再涨100倍,就不贵。在15年前就能洞悉这一点,投资就会有百倍收益,这才是难点。

新能源智能车是未来十年最大的风口之一,国外的王者特斯拉一年半时间涨了25倍。目前光伏这个行业才刚刚起步,未来十年一定会有指数级的增长。

陈宇:我个人经历曾在2007年6000点和2017年4500点成功“逃顶”,这两次都属于封闭市场的“泡沫牛”,涨到顶部时估值已经算不清了。但今天不一样,这一轮牛市将会比历史上任何一次都长,当然一定要抓住极品公司。无法用科技迭代和创新引领社会向前的公司,估值就是贵的;可以抓住科技爆发式发展的契机引领社会向前的公司,估值就是便宜的。

注册制的牛市是史无前例的,目前才刚刚开始。注册制下的牛市是结构性的,是增量牛市,只有前20%的公司会有牛市,而之前都是存量牛市。今天中国股市存在的根本意义,就是集大家的钱,给“任正非们”,让他们去努力工作,引领科技发展、创造社会价值。

而卢洋认为短期中国出现不了谷歌、苹果、亚马逊这样的科技公司,也出现不了沃尔玛、可口可乐、麦当劳、好市多、耐克这样的消费公司。如果大量的高估值股票提高权重,增加了指数做空的空间,2015年创业板崩盘的情况再重演,由谁来给亏钱的股民出气呢?!

其实,他们投资风格不同,站的角度不同,各有各的理,也都希望大A好。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表示,不必过分担忧“抱团”解散影响。中金公司认为,当前主动公募持股尚未完全脱离基本面。那么不禁有人要问,如果“抱团”瓦解,这些公募资金会流向何处呢?

A股历史上机构投资者“抱团”现象前后共发生过四次,第四次“抱团”可认为仍在进行中。根据此前研究划分,每次“抱团”持续时间约为2-3年,头三次“抱团”板块分别为金融、消费及TMT板块。前三次“抱团”解散后主动型公募资金流向大市值、低估值、高ROE及高净值产增长率个股。那么这四大方向也将成为第四次“抱团”解散后,我们的选股方向。

游资动向

巨力索具:章盟主拉升封板,净买入3116万;

彩虹股份3日:欢乐海岸净卖出2970万;

TCL科技:章盟主豪掷7.25亿买入、方新侠今日加仓1.79亿、上海超短做T,净买入8934亿;

TCL科技3日:章盟主净买入7.2亿、方新侠净买入6.69亿、葛大佬净做T,买入4.34亿,卖出2.18亿,净买入2.16亿;游资大佬都加入TCL科技的筹码大战中,明天面板板块要爆啊,不过如果明天高开太多,那肯定要被砸下来了,可以参考中谷物流走势,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总结:反正目前市场环境,焦点集中于“大屁股”,今天市场环境较差的情况下,昨天游资动向里提到的大市值票,今天大多数是有溢价的。

后市展望

市场调整,高位抱团股分歧变大,有些公司的头部结构已经出现,由于现在市场对于板块和指数趋同性在降低,所以,板块头部的话是看自己个股所处板块的走势;从今天中字头拉升看出,资金开始高位切换,我们认为中期趋势来看,超跌题材游戏,5G,科技股较为安全;短线题材的话,消费的医美,猪肉,家电,或者一些强势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储能只要超跌到位,也都是有结构性机会的;我们元旦节前看好的超跌方向,除了游戏股这两天调整外,科技股,5G概念这几天都是不断走出阶段新高;短线的话,只要出现砸盘,大概率还有反抽盘口,结合消息面的话,成功率会更大些,不过注意短线原则,注意止损止盈,切勿短线做成长线;祝大家好运!

智能汽车增量最大的细分 ①此次蔚来发布ET7进一步验证了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不论在芯片、传感器还是动力方面,应用的半导体数量均大幅增加。②据测算,目前纯电和混动车型单车半导体价值量是传统燃油车的2倍,未来L4以上级别的车型增量将是燃油车的8-10倍。③产业链方面,国内企业在功率半导体、存储芯片、传感器方面,均已实现布局,开始参与全球竞争。

解读君结合研报整理,分享一份“智能汽车产业链”相关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希望大家多多转发、“点在看”和“点赞”!解读君在此谢过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TCL科技3日(229885万)、TCL科技(201647万)、昊志机电(59679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森源电气3日(17059万)、盛屯矿业(15758万)、金运激光(10428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TCL科技3日(29939万)、潍柴动力(13827万)、赛轮轮胎(11639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丰乐种业(3677万)、天箭科技(3447万)、惠云钛业(2153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