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两大游资买爆中字头!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14 17: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今儿市场大幅分化,三大指数分时黄白线,呈现出“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之势。新能源车、光伏、白酒、军工等抱团主线板块全线大跌,但场内资金承接力度比较强,部分资金分流到半导体、5G等科技板块做超跌反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个股涨多跌少,但板块和个股表现呈现明显的分化和反复,这到底是年轻人的叛逆,还是更年期极个别的极端倾向?也许今晚的月亮会告诉我们答案。

月儿弯弯照韭州,几家欢喜几家愁,众白马马失前蹄,科技狂欢要上头?

昨天如果心理估摸着“别怕,是技术性调整”,然后一股脑儿冲进抱团板块的,今天凶多吉少。香喷喷的韭菜盒子、韭菜饺子、韭菜包子、韭菜素三鲜、虾仁炒韭菜了解一下;

那些超跌板块里被深套的股民们,今天心花怒放,行情终于轮到咱们了,又看到回本的希望了;可以说是同一片天空下,有人晴天,有人淋雨。

?“兄弟啊,想你啦,你在那疙瘩还好吗……”?

盘面上看,机构抱团风向标白酒板块全天跌幅居前,酒鬼酒、巨力索具、豫园股份跌停,大湖股份、老白干酒等跌逾9%;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弱,航天电子、航发动力、中航西飞、航发控制等多股跌停;农业股大跌,荃银高科跌14%,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跌停;科技股今日反弹走高,光刻胶、半导体概念股大涨,沪硅产业、赛微电子等涨逾10%,晶方科技、中晶科技拉升封板;

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51.07亿元,截至1月14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362.85亿元。截至1月13日,今年以来,就有14只权益类基金完成发行,合计发行规模为1174.79亿元。爆款基金频现,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A股,中长期资金入市趋势延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引入中长期资金入市仍是资本市场一项重要任务。俺们村长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中就表示,长期资金占比是影响资本市场稳定的重要因素,也是决定直接融资比重高低的核心变量之一。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预计,2021年A股有望迎来1.9万亿元元的长期增量资金,配置需求和政策支持是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主因。具体来看,在政策支持下,银行理财、社保(包括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有望成为A股长期资金配置的新增来源,预计2021年新增规模分别为1500亿元、1600亿元。而公募基金、险资和外资依旧是A股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2021年预计新增7500亿元、4272亿元、2400亿元。此外,两融亦有望为A股提供1800亿元增量资金。

大A正朝着领导希望的“慢牛”健康发展,之后再把那些坑散户的垃圾股一点点踢出市场,这样才能形成更好的投资环境。而优秀的公司,通过不断增长的业绩消化估值,良性循环才能打造一个日渐成熟的大A,好歹三十而立,大A未来可期。

短期市场风格变换,科技股映入大众眼帘。而以下截图是我们12月30日文章《赵老哥上亿资金单押一股!》中的内容,提到的特斯拉板块于元旦后爆发,5G、区块链、芯片板块持续大涨。

昨天我们说的抱团股的瓦解,机构的调仓,今天验证了;不过现在的瓦解不是全部下跌,而只是资金的切换,毕竟目前市场的资金面还是很充裕的!

游资动向

中国中车3日:章盟主买入1.53亿,卖出1.09亿、深圳帮净买入1.43亿;

圣济堂:炒股养家净买入258万;

博创科技:撬板王净买入487万;

御银股份:欢乐海岸净买入415万;

昨天游资扎堆的TCL科技今天走震荡,没上榜;前段日子游资爱大票,今天大游资动作较少,但龙虎榜上超跌反弹的标的明显增多。

后市展望

今天主要杀抱团股,只要是近期抱团的,基本都是杀;资金避险选择超跌小票,但这种下跌比起7月份的集体杀跌是不同的,说明资金是充裕的,行情还在继续,上周开始抱团资金开始松动,昨天是第一次瓦解,今天是集体彻底瓦解;但抱团的瓦解,昨天说了,不会是连续杀跌,大概率是一个震荡下跌找支撑的走势,所以抱团的军工,光伏,白酒,汽车还是存在阶段性的短线机会;瓦解出来的资金,一部分选择的是中字头,另外一批资金选择超跌方向,目前主要集中于科技股,5G,游戏,区块链方向;所以下半月的操作重点的话,可以找抱团股的结构短线机会,也可以找超跌股,或者中字头的分歧机会;在没有新的题材出来前,资金会继续选择以上这些方向;

解读君结合研报整理,分享一份“医药板块2020业绩前瞻”,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希望大家多多转发、“点在看”和“点赞”!解读君在此谢过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美年健康(15824万)、紫光国微(15710万)、格力地产3日(10580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士兰微(22432万)、斯达半导(21370万)、中远海控(17470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美年健康(14235万)、南极电商(11784万)、格力地产3日(10840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斯达半导(18302万)、中远海控(15005万)、宏达电子(9655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