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出现罕见一幕!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18 18:0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现罕见一幕!》

市场分析

又赚指数又赚钱,大票小票一起舞,你好我好大家好。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大A开门红还是很厚道的,虽然早盘耍诈来了个假摔,多头看见机会赶紧潜入“澡堂”,给空头老伙计洗了个澡、搓了把老坑(用毛巾或丝瓜精搓去身上的“泥”)。出澡堂,回头望,多头上,细思量,不料抱团瓦解是虚晃?多头曰:搓完老坑你们(空头)忘了涂香香。

盘面上看,受多地“禁塑令”正式实施影响,可降解塑料供不应求,概念股全天领涨两市,板块整体上涨5.79%成为今天最靓板块,联创股份大涨20%,瑞丰高材涨逾17%,冠豪高新、金发科技、丹化科技、海南椽胶等多股涨停;

解读君都是提前分享到可降解题材的机会,今天整体大涨,关于可降解,我们昨天公众号文章也是重点写过,“另外,可降解概念走势有点超预期,板块拉上去砸下来,再拉上去,资金交投比较活跃,这个题材的业绩确定性也是比较大的,类似与19年的ETC题材,毕竟麦当劳星巴克再也没有塑料吸管了!”你早盘随便买都是大概率赚钱的!

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行业趋势拐点或来临,稀土概念全天强势,龙磁科技涨14%,盛和资源、焦作万方、广晟有色、博云新材等多股涨停封板;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强,思瑞浦涨超13%,通富微电、韦尔股份、中晶科技、新洁能等涨停。半导体带领科技股小兄弟们上演惊天一幕,科技的浪潮真是挡也挡不住。当然,解读君同样也在昨晚复盘文章中明确了我们重点布局方向,就是科技股!你有没有把握住当下的科技风口呢?

说到科技,顺便提一下诺安基金科技组组长,号称科技成长猎手的蔡嵩松,今天登上基金热搜。之前因近一年最高63%的收益跌到12%,被基民大骂,而站在科技风口下的他,今天净值估算猛涨超5%,真是赚钱蔡经理,亏钱菜经理啊!

……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20年中国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成绩喜人。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预期增长6.2%)。

这是新冠疫情肆虐之年了不起的成就,它是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众志成城战胜各种挑战的结果。这一成就绝对会让全世界羡慕不已,也为推动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从2021年的情况看,支撑经济稳定恢复的有利因素是比较多的,我国经济有基础也有条件延续稳健复苏态势。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而且正在显现。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表示,资本市场应是居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重要渠道,应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扩大市场开放,构建合理估值体系,做好投资者保护。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壮大理性成熟的中长期投资力量,通过专业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夯实市场运行的微观基础,为市场引入更多长期稳定资金,提高国内储蓄转化为投资的效率。

这也是解读君上周反复强调的观点,大A正走在发展成熟的道路上,而成熟市场可以参考200多岁的美国股市。不要去听那些机构喊着抱团瓦解,而要去看他们如何操作。

2020年我国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3.16万亿,总规模已经突破了18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天就有至少1800亿元认购新基金,其中,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竞争优势认购规模或超1500亿,广发、华泰柏瑞、博时基金旗下也有新基金或将“一日售罄”,三只产品认购总规模也可能超过300亿元。

某些板块涨多了,跌一跌很正常。钱是死的,人是活的。新基金当前如此火爆,增量资金入市,总有其容身之处。另外,货币政策稳字当头,注册制下资本市场制度日益完善,大A前途一片光明,只不过在去往阳关道的路上依旧布满坎坷。

至于行情还疯不疯,能疯到几时?有一个段子说到了点子上:行情疯了和女朋友疯了基本差不多,初期不要试图去讲理,紧紧抱住就行。何时该撒手,只有专业渣男才能做到。

游资动向

阳煤化工:成都系打板,净买入2982万;

中晶科技:深圳帮拉升封板,净买入2285万;

多氟多:章盟主和古北路封板,分别净买入6180万和3669万;

酒鬼酒3日:章盟主买入1.65亿,卖出8929万。而上周五单日榜上,章盟主买入8272万,卖出1447万。这么看来章盟主今天买了1亿左右,T出7000万左右;

后市展望

午后主要拉升方向是强势股超跌反弹,因为早盘豫能控股给了很好的示范;今天科技股大爆发,但强度看一般,市场更多的是做超跌股的反弹,相对于高位票来说,超跌股只要踩到热点,抛压盘就很小,空间也大;总体看,今天的市场是情绪非常不错的,可降解,运输,科技,电子消费,能源等都不错;只有汽车,旅游,券商,酒类等承压;

解读君今天分享一份“2020年度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希望大家多多转发、“点在看”和“点赞”!解读君在此谢过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通富微电(23628万)、酒鬼酒3日(16400万)、爱施德3日(15143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东方盛虹(69768万)、巨力索具3日(13221万)、隆利科技3日(11749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酒鬼酒3日(23332万)、爱施德3日(9737万)、德赛西威(7476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南极电商(6606万)、隆利科技3日(5912万)、巨力索具3日(5890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