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茅台午后大跳水,坏消息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19 16: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加速走弱,创业板指跌超2%,板块上,锂电、军工等高位抱团板块延续调整,半导体等科技板块未走出持续性,资金继续高低位切换,低位题材股大幅活跃,具有安全边际的房地产、银行等低估值权重有所表现。

个股上,最高标宜宾纸业尾盘走出10连板,超跌反弹已扩散至前期省广集团等妖股,TCL科技、中远海控等抱团股大跌。

沪指跌0.83%,报收3566点;深成指跌1.74%,报收15003点;创业板指跌2.05%,报收3084点。沪股通净流入11.39亿,深股通净流出2.21亿。

白酒不香了

在新年伊始迎来开门红之后,白酒板块近日接连回调。白酒指数在1月6日站上历史高点后,随之出现下滑趋势,短期调整超10%。

具体看个股,今日多只白酒股走势依旧疲软。青青稞酒跌4.39%,金种子酒跌4.81%,洋河股份也延续数日跌势,收跌4.78%。洋河股份自高点累计下跌超20%。

而作为白酒龙头的茅台,今日也出现了利空。

第一是全球持有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基金减持茅台。从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官网获悉,截至2020年底,资管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有贵州茅台7161704股,较三季度末的7611804股,减少5.9%。

第二是但斌发布微博称:“体检,医生建议我不要喝酒了!看样子,以后酒不能喝了,朋友们和我吃饭,请不要再让我喝酒了。当然,我可以用茅台招待你!”

对此,评论区网友纷纷调侃但总不能喝酒了,这是要“利空茅台”、“利空白酒”。不过这只是网友调侃,当不得真。

至于白酒未来形势,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回调原因一方面因前期涨幅较大,有一定的正常的调整需求,相对于累积的涨幅当下适度调整是可以接受的。

其次,白酒公司似乎在受到监管的格外关注,消息面略有一些不友好;再次是北方疫情相对严峻,市场也会有一定的担忧。

南向资金持续扫货

近期,全球市场尤其内地股民都被港股牛市刷屏了。内资更是不间断的往上冲,今日流入之后,内资大概率净流入港股超1700亿港元。

届时,内资将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超100亿,继续刷新南下连续净流入纪录。受此影响,港交所股价首次站上500港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6500亿港元。

究其原因或与港股的低估值属性密切相关。

2020年因为全球大放水,低利率,强财政刺激,全球几乎所有的资产类别都实现了上涨,无论中美股票,中美债券,黄金,数字货币,还是大宗商品。唯一的例外,是港股。港股2020年全年下跌,表现几乎全球主要市场最差。

H股相对于A股的折价,在过去10年最高水平附近,两地同时上市的股票,A股平均比H股高40%。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价值洼地,现在投资港股性价比凸显,此外将港股基金加入资产配置组合,可以起到分散投资的效果,因此不少公募基金已开始大举布局港股市场。

港股的强势,短期上会对A股资金的流向产生一些影响,造成成交量的萎缩。但对于市场向好的趋势,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最后,说下A股

在当前环境下,市场机构调仓仍将使板块继续分化。同时也随着新基金的大量发行,本月或有2500亿增量,北向资金连续11周的净流入,低估值及大科技成长性确定的企业越来越被机构认可。

短期市场阶段性的抱团松动或使资金继续流向低估值和科技类龙头企业。短期市场下行风险有限,重点关注低估值和科技类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或为当前不错的选择。

未来可关注电子科技、房地产、化工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可以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