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震惊!连ETF都涨停了!神秘资金抄底香港!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19 17:5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行情今天继续分化,昨天市场有点热,今天得吹吹冷风清醒一下,毕竟领导要的是“慢牛”嘛。个股涨多跌少,三大指数皆翻绿,而分时黄线皆翻红,很明显是大票休整,小票活跃,氛围尚可,这就是大伙儿喜欢的典型“熊市”啊。瞧那几个高位标杆宜宾纸业、路畅科技、日月明、南国置业等都成功晋级了。

盘面上看,消息称中国速度赛马竞赛规则修改确定后将尽快颁布,于2021年试行,赛马概念快速拉高,海南瑞泽封板,罗牛山涨6%;电子烟第一品牌悦刻即将上市,烟草概念全天强势,陕西金叶、劲嘉股份、东风股份、永吉股份集体封板;习近平表示要通过举办冬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搞上去,冰雪产业盘中冲高,莱茵体育、长白山双双涨停;白酒概念开盘后一度冲高,盘中持续回落走弱,皇台酒业、大豪科技跌逾5%;锂电、军工等高位抱团板块延续调整;半导体等科技板块未走出持续性。

今天核心还是超跌反弹,蹭到热点的超跌股就可以大笔获得资金买入;跷跷板效应,小盘股强的话,抱团股就是弱,但个人觉得只是短期的切换,核心是业绩线的发布对小盘股的预期做了修正;业绩的修正会对行业也有影响,如果产生集体效应,板块就会走牛,炒作;有时候大家可以多观察一下哪些行业业绩增速高,并且这个业绩是可以持续至少3-5年的,市场就会给到比较高的溢价了,今年炒作的光伏,白酒等其实都是这样的逻辑;同样的,口罩为啥炒作完就死了,主要是大家觉得炒作不了几年,而且准入门槛太低;所以科技类,光伏,军工,白酒等都是非常优质的赛道了,只要你业绩优质,就会给你高估值。

……

这两天创造公募销售纪录的易方达和基金经理冯波持续刷屏。昨天由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全天首募规模超2370亿元,刷新公募基金行业历史纪录,有网友称:申购5K,最终只配到300多。这一天量首募的取得,渠道销售强大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当然是基金经理过往优秀的业绩。

爆款基金经理冯波在买啥股票?A股和港股都有,“喝酒”“吃药”“科技”龙头都在买!A股重仓股主要集中在白酒行业的几只龙头股,以及光伏、科技、医药等行业的龙头股。港股重仓股则主要集中在美团点评、腾讯控股等互联网科技龙头股,以及华润啤酒、安踏体育、中国飞鹤等大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

说到港股,2021年开年以来,港股涨势如虹。截至19日午间收盘,在开年迄今的不足12个交易日内,恒生指数累计涨逾9%。昨天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超200亿港元,为港股通开通以来首次。今天南向资金继续大买,净买入265.92亿元,再创新高。

从目前估值情况来看港股市场放在亚太市场整体比较,估值最便宜,AH溢价历史高位,中资股盈利开始上调。资金面上南下资金加速流入,海外资金开始流入。

市场认为港股低估值、人民币汇率升值、南下资金持续增加三大逻辑支撑,2021年港股有望系统重估,获得更好表现。近7天,南向资金疯狂抢筹科技股,腾讯控股、中芯国际、美团、小米集团等热门科技股均在列。另外,从供应链独家获悉,荣耀代工厂商为深科技和比亚迪电子,其中比亚迪电子的代工量超过5000万台。受消息刺激,今天港股的比亚迪电子盘中一度涨超18%。

我们基金大规模募集,能买港股通标的的基金经理们都盯上了港股的核心资产,疯狂程度让人联想到当年出国抢黄金的中国大妈!今天港股通50ETF和上证港股通ETF竟然盘中涨停了!解读君第一眼看到ETF涨停时,不禁露出“黑人问号”脸,所有能用到的惊叹词在脑中像弹幕一样划过!收盘港股通50ETF跳水,收涨7.49%。上证港股通ETF收涨9.96%。

今天有外媒宣称中国2020年GDP增长为40多年来最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也注意到相关报道。我看到包括路透社、美联社等主要国际媒体所关注的是,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和经济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迅速复苏并实现强劲增长,或成为去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增速远超很多专业机构预期。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中国经济连续40年上涨,趋势强劲,今年遭受疫情冲击依然逆势增长。外媒抹黑中国已经是常态了,瞧瞧某些国家的最高领导人都谎话连篇,还有那么多傻子老百姓支持,可见愚昧的歪果仁真的是很多啊。他们就喜欢扯淡,但终有一天他们会扯着自己的蛋。

这让解读君想起一个段子:一个小和尚来请教老和尚,如何才能得到幸福?老和尚告诉他,不要和无谓之人争辩。小和尚不认同,老和尚说,“对对对,你说得对,说得对……”

无谓之人,让他们说去吧。待我国经济超越美国,大A也必定走在长牛的道路上!

游资动向

朗姿股份:赵老哥做T,买入140万,卖出854万;

德赛西威3日:章盟主净卖出3900万;

大东南:撬板王涨停板上砸盘,净卖出1798万;

京运通:赵老哥日内越跌越买,净买入3754万;

TCL科技:方新侠净买入1.9亿,金田路净买入1.04亿,葛大佬净卖出1.7亿,章盟主做T,一个账户净买入1.61亿,另一个账户净卖出2.25亿。

后市展望

今天市场继续分化为主,比较明确的只有业绩线,还有一些强势股,其他都是今天涨,明天就跌了;今天的地产股就是昨天的科技股,可能还不如,科技股至少昨天都涨了;今天强势晋级的有日月明,南国置业,亚太药业,丹化科技,爱施德,嘉凯城;还有最妖气的路畅科技,宜宾纸业;另外还有一些超跌反弹的首板,海川智能,润禾材料,中能电气,ST金刚等20CM;什么时候日月明,宜宾纸业,路畅科技结束了,什么时候市场才会重新切换到抱团股,大概率明天会是一个切换时间!

锂电中游仍有多个方向有大的预期差,其中六氟磷酸锂价格可能再超预期,目前6F报价12万,表示春节不放假,预估二季度至少涨到15万。

解读君结合研报线索,今天分享一份“六氟厂商产能测算”的数据,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希望大家多多转发、“点在看”和“点赞”!解读君在此谢过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国际实业(9575万)、德赛西威3日(5819万)、陕西黑猫(5135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TCL科技(63578万)、京运通(23821万)、中远海控(17614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德赛西威3日(16743万)、中远海控(12293万)、中泰化学(8698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TCL科技(18885万)、中晶科技(1570万)、中能电气(1376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