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知名游资们竟全部扎堆这一方向!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20 17: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市场再度分化,跷跷板效应明显。这种分化后市估计会常伴你我。创业板大涨3.9%,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欧普康视、泰格医药、阳光电源等创业板“大汉”勇往直前。涨超9%的个股超100家,总体氛围尚可,但依然有一半以上个股下跌,两市量能萎缩至9156亿元。

北向资金今天依然在默默净买入33.94亿元。

昨日(19日),央行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净投放750亿元。今日(20)日,央行公布将逆回购投放量一举提到2800亿元,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750亿元。

最近有“2021年宏观政策全面退坡,甚至退出”的传闻,昨天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就出来辟谣。由于跨年之前流动性投放较为充足,进入1月份之后,通过适度、相应回收一些流动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小额开展逆回购并进行净回笼,表明了温和的政策态度。

而今天央妈再放大招,也表明了其态度。解读君也在前些天文章中提过,当前反复强调货币政策“稳”字当头,前些日子逆回购从100亿降到50亿再降到20亿遭很多人吐槽,但真要收紧货币政策,完全可以不投放。春季躁动进行中,结构性牛市仍需踏准节奏,且行且珍惜。

昨夜美股时间,美联储历史上第一任女主席耶伦透露,拜登将支持恢复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受此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股“三兄弟”集体收涨,小鹏汽车涨逾12%,理想汽车涨近9%,蔚来汽车涨近4%。

今日A股照葫芦画瓢,新能源车相关概念股一改前几日的跌势。北汽蓝谷涨停,越博动力、苏奥传感涨20%,华阳集团、浙江世宝、长华股份、天汽模等封板;

稀土永磁板块持续走强,工信部公开征求《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盛和资源、英洛华等近十股集体涨停;

医美概念涨幅居前,创新医疗、奥园美谷、悦心健康、鲁商发展等涨停;

光伏板块探底回升,彬彬股份、汉钟精机、川能动力涨停;

军工板块中多只军工股年报业绩预告同比大增,南岭民爆、航天动力等涨停;

白酒概念早盘下挫,盘中持续回升,金徽酒尾盘封板。

早盘解读君发现抱团股有回暖迹象,提示了光伏、军工、白酒可能出现异动!

前期机构“抱团”品种,如白酒、新能源及军工等板块,估值都处于历史高位,这些品种里仅有少数龙头公司可以通过业绩增长来化解估值泡沫。当前已处于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业绩驱动将是这一段时间的显著特征。

……

昨天“南下资金抢钱”被刷屏,今日南下资金净买入202.89亿元,今天南下资金抢钱仍在持续中。昨天多个港股ETF触及涨停,但今天这些ETF突然变脸,甚至港股100ETF触及跌停。如果盲目投资于高溢价率的基金,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游资动向

大东南:方新侠做T,净买入2211万、撬板王净买入1766万、欢乐海岸做T,净卖出92万;

日月明:瑞鹤仙开盘和收盘时共买入666万,卖出559万;

豫能控股:桑田路开盘一路大卖至跌停,净卖出4424万;

天汽模:章盟主拉升封板,净买入954万;

川能动力:溧阳路和欢乐海岸做T,分别净买入4377万和1540万;

永兴材料:章盟主开盘买到涨停,净买入1436万;

铜峰电子:溧阳路拉升打板,净买入1064万;

游资们今天真是照葫芦画瓢,美股新能源车相关概念涨得好,今天几乎清一色都扎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这些板块,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后市展望

总体看,最强的是汽车产业,其次是午后炒作的稀土题材,这个概念形态比较好,属于突破走势;现在的行情,今天跌,明天涨,市场分歧也大,机会和风险并存吧;

军工产业的高景气度会随着年报、一季报数据披露逐步验证。目前市场对军工产业基本面仍存预期差。预计2021年是军工产业“短期3年订单与产能大幅增长,中期7年装备体系升级,长期军民融合持续发展”高景气时代的起点。

解读君结合研报线索,分享一份“军工企业2020年业绩预增情况”,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希望大家多多转发、“点在看”和“点赞”!解读君在此谢过啦!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爱施德(21455万)、纳思达(21190万)、盈建科(19265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东方盛虹3日(89357万)、东方盛虹(13968万)、川能动力(10278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盈建科(14118万)、东方盛虹3日(11886万)、纳思达(7344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法本信息(1871万)、华阳集团(1703万)、爱施德(1656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