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则令人担忧的消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1 17: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日观点:小级别调整概率较大

点位预判:支撑位3600点 压力位3650点

核心机会:泛疫情、涨价概念、食品饮料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高开后持续走高,创业板指较为强势,涨逾1%,新冠检测板块持续冲高,稀土也持续拉升,此后指数持续走高,市场总体氛围回暖,化工板块持续活跃,指数午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数站上3300点,涨幅超3%,黄白线分化明显,沪指则涨超1%,赚钱效应不错,临近尾盘,指数逐渐开始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涨1.07%,深成指涨1.95%,创业板指涨2.46%。沪股通流入45.26亿,深股通流入45.12亿。

2021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春节假期是7天,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那么今年春节返乡的人数会大幅度下降,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很多人也不打算回家过年了。

21日下午2时,上海市举行第9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嘉哥刚刚看到这则消息后,让我非常担忧啊...因为嘉哥办公的地方离事发地那是非常的近。最近这段时间每天进办公楼先测体温后出示健康码才能上楼办公,所以我也开启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没有重要的事情尽量少出门,在直播间和公众号多陪伴大家。

由于最近疫情开始严控加上这次春节返乡,对核酸检测产品的生产厂商提供了机会。如果这次的春运按照1人往返合2人次计算,2021年春运旅客约为8.5亿人,目前核酸检测费用在80元-120元,由此计算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总费用在680亿-1020亿元。

这个对核酸检测概念是利好,在疫苗大规模接种之前,核酸检测成为常态化,相关的上市公司:凯普生物、迪安诊断、金域医学、明德生物、西陇科学等!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20日在首都华盛顿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在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78岁的拜登在联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罗伯茨带领下完成宣誓。他随后发表约20分钟的就职演讲,称美国当前面临着新冠疫情肆虐、社会不平等加剧、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危机与挑战。拜登呼吁国家团结,同时表示将打击政治极端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

拜登上台后,他和特朗普主张截然不同(如下图所示),对于A股来说包括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光伏风能、大麻、碳排放、5G、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可能会得到受益,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这些板块的机会。

稀土

今天市场继续火爆,有色板块表现强势,尤其是稀土。港股中国稀土疯涨50%多,A股这边概念纯正的盛和资源、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纷纷涨停。以前稀土的炒作多是情绪炒作,尤其是中美贸易战的阶段,但近期则是因为稀土价格上涨。受国外稀土减产、国内配额缓慢,经济复苏需求提升的影响,近两个多月,稀土价格便持续上行,三大稀土—氧化铽、氧化镝、氧化镨钕分别累计上涨64%、32%、34%。

稀土是一种有色金属,80%的稀土都制成了永磁材料,永磁材料主要用于新能源车、风力发电、变频空调等等,所以稀土也是重要的新能源金属,可以看做新能源上游分支的炒作。现在美国大量印发美元,导致很多资源产品出现明显上涨,除了稀土以外像钛白粉、草甘膦、有机硅等这些板块都会有明显受益,大家可以从中挖掘延伸的机会。

另外,嘉哥今天精选了一些稀土概念股,供大家参考!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大家可以等待回踩后再考虑去找低吸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说了大方向看多,而且就在近2天会新高,目前的走势也验证了本人的观点,可能看到这根阳线很多朋友都非常激动,认为行情来了,但本人目前的想法和大家可能略微不一样,因为指数虽然新高,但是力度不够,并没有突破30分钟级别中枢上轨,所以现在依然属于30分钟级别中枢震荡,这种很容易被中枢引力拉回,周五允许大盘出现小级别震荡,但不能跌破跌破3600点,一旦跌破的话,基本再度形成60分钟级别中枢震荡结构,那么,年前预计不会再有高点了,所以能否持续新高我们还需再观察一天。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