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上交所大动作!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25 18: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遥望指数明月升空,三千个股股海认怂,散户哀嚎只求一涨,敢问我大A中不中?

今天指数再创新高,个股却跌跌不休,指数上涨与我无关,指数跳水跟随下跌。这也许就是大多数股民们的写照吧,不过好歹三大指数再创新高了,先鼓掌吧!

白酒板块大涨,烟草股活跃,农业股尾盘冲高,但题材概念多数下跌,云游戏、半导体等板块走弱,两市个股普跌,炸板率快速走高,市场氛围差。

早盘,白酒股全线拉升,酱香型科技再成信仰!大豪科技、广誉远、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多股涨停封板,贵州茅台涨逾4%,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光茅台一只票,一天就涨出近千亿市值,小票们肯定被冷落。

前阵子由于估值压力,不少人喊着抱团要崩啦,结果短期波动恰是买点机会,尤其是头部白酒企业的成长确定性依旧非常强。再回头看,之前唱空的现在人影都没了。贵州省遵义市“十四五”规划建议,以茅台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这未来“世界酱酒舰队”想想就刺激,白酒行情轰轰烈烈可只有咱大A独有的!

农业板块尾盘快速冲高,荃银高科涨逾10%,丰乐种业涨停;

烟草板块高开后部分回落,整体仍较为强势,永吉股份、新宏泽、民丰特纸等涨停;

云游戏板块跌幅居前,美盛文化跌停,凯撒文化等跌逾5%。

晶方科技、兆易创新、安集科技23日同时公布,大基金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今天大基金概念股低开高走,早间开盘,安集科技、晶方科技大跌8%,兆易创新、华润微、三安光电等均大跌,随后逐步走高,截止收盘,安集科技、兆易创新的跌幅均收窄至4%左右。

在半导体高景气度、大基金二期加速投资的态势下,对二级市场来说,大基金的减持计划砸出的很可能是黄金坑。

另一边,南向资金继续大买,净买入188.48亿。恒生指数收涨2.41%,重回3万点上方。科技股集体走强推动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51%,首次突破1万点大关。腾讯控股大涨近11%,今天腾讯的市值增长了7200多亿港元,什么概念?差不多涨出了一个美的集团的市值!美团、京东、网易均创历史新高。恒大汽车暴涨逾50%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近4000亿。好一幅牛市气息!

解读君每周末复盘文章中,都会提示下周的机会,而昨天的周末复盘文章中,明确了“下周整体风险较大,考虑风险为主”。今天就再次迎来极度分化行情,有多少朋友躲过了今天的下跌呢?

……

2021年上海两会期间,为了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20名上海政协委员集体建言:上海证券交易所应尽快进行交易所股份制改造,整合相关交易所市场并公司化,组建上海交易所集团,并择机在上海及香港进行上市。

如果上海证券交易所准备上市,就相应地要进行集团化和公司化,集团化或将整合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有关的现货、衍生品和清算业务,整合后下设上海证券交易所、金融期货交易所、期权交易所(新设)、证券清算公司四个子公司。公司化也有利于提高了交易所运行的透明性和盈利意识,更加有效地推动交易所向商业化经营目标迈进。

上交所上市,一方面是积极“走出去”的表现,另一方面也鼓励境外优质企业在上交所上市,提升上交所的国际竞争力,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影响力,意义深远。

游资动向

奥克股份:桑田路拉升打板,净买入2014万;

我武生物:桑田路拉升打板,净买入1966万;

盛新锂能:方新侠和炒股养家打板,分别净买入1.18亿和5786万;

盛新锂能3日:方新侠净买入2.31亿;

多氟多:小鳄鱼做T,买入6588万,涨停板上卖出5849万;

泸州老窖:孙哥日内一路大买,净买入2.2亿;

洋河股份:章盟主做T,买入5192万,卖出333万;

华友钴业3日:孙哥净买入2.25亿

中核钛白:小鳄鱼净买入3723万;

华宏科技3日:上海超短两个账户净买入1.17亿;

白酒、锂电池还是很吃香!

后市展望

结构性行情,市场下跌超3000家,周末复盘说过,市场短期风险较大,因为新能源这边的结构反弹短期分歧比较大,剧烈震荡在所难免,这些大票巨震,必定对市场引发负面反馈;个股上,我们周五分享了一个装修概念股,已经小赚6%利润,期待明天有更好的表现吧;

解读君分享一份“近期被分析师大幅上调盈利预测” 的相关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华友钴业(60048万)、盛新锂能3日(43506万)、开滦股份(20506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中核钛白3日(7214万)、*ST江特3日(6563万)、中瓷电子(6165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华友钴业3日(53239万)、开滦股份3日(25645万)、洋河股份(16336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泸州老窖(24577万)、日月股份(13893万)、中核钛白(10530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