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猪茅”业绩逆天,到底有多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6 17: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迅速跌超1%,军工、白酒板块集体下挫,科技股则开始走强,此后指数持续震荡走低,食品、乳品板块略有表现,创业板指跌近3%,抱团板块集体下挫,午后指数持续弱势盘整,农业种植板块略有异动,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尾盘,指数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跌1.51%,报收3569点;深成指跌2.28%,报收15352点;创业板指跌2.89%,报收3258点。沪股通净流出29.16亿,深股通净流出6.25亿。

市场上抱团的现象已经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正面效应和负面效应一样明显。前段时间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正面效应,同时也带动了指数创出年内新高。但是,目前负面的影响是越来越明显了,整个市场的成交量表面上看还不错。但是仔细看成交的个股结构,大部分的成交仅仅在20%的大市值股票中。那就意味着80%的股票,没有资金关注,面临流动性风险。最近嘉哥也听到了很多人说,以后的趋势会越来越倾向于抱团核心股,我想说个反方观点,但凡在中国股市做了10年以上的朋友,还没明白为什么我们大A和欧美会不一样,因为大A从来都摆脱不了资金套利的最终结果,今天的抱团也只是为了“明天”的减持。

日赚近1亿!“猪茅”业绩逆天

养猪到底有多赚?牧原股份的业绩告诉你答案。1月25日晚间,养猪龙头牧原股份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暴赚270亿元~290亿元,扣非净利润预计达300亿元~320亿元。多家养猪企业披露的2020业绩预告也显示业绩暴增。

牧原股份,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盈利270亿元~290亿元,同比暴增341.58%~374.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更高,预计达300亿元~320亿元。照此计算,作为一家养猪企业,牧原股份日赚接近1亿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得益于猪价的高位运行,2020年养猪企业的利润普遍进一步暴增,而作为养猪龙头企业,牧原股份的盈利规模已经超过一些非常赚钱的其他行业龙头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在4000多家A股公司中,牧原股份209.88亿元的净利润规模已排在第22位,仅低于一些大型金融类上市公司,在非金融类上市公司中,仅低于贵州茅台、中国神华、中国建筑、海螺水泥、中国石化、美的集团等6家公司。

今天天邦股份涨停,牧原股份大涨7%,催化剂是两家公司昨晚公布的业绩超预期。原因都是受国内供需情况所影响,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养猪板块目前的位置也属于短期超跌,资金加仓也很正常,如果出现回踩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嘉哥把板块个股做了整理,供大家参考!

深夜重磅!百亿军工股突遭立案调查

“雷声不断”,又一A股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1月25日晚,天海防务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天海防务发布公告表示,于2021年1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沪证调查字2021-2-007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由于突然宣布公司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天海防务的股民表示“凉飕飕的”。

消息出来后,导致军工板块出现集体调整。估计年前军工很难有戏了,大家尽量规避为好。近年来,每年这个时候,上市公司“爆雷”不断,大家一定要小心提防的时候。

黄金

下午黄金板块出现异动,恒邦股份直线封板,中金黄金、银泰黄金、山东黄金、西部黄金等集体拉升。

由于今天市场不断的走弱,上证指数大跌超50个点,大家避险情绪开始升温,把趴在低位的黄金股给拉上来了。如果市场一直这样弱下去的话,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黄金板块后面的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说了短期支撑位3585点,这是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只要这个点位不破的话,小级别还是维持强势结构,但非常可惜盘中被破,所以小级别肯定是走弱了,而且小级别走弱之后30分钟也形成了顶背离结构,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大级别还是属于强势,60分钟一笔调整下来正好形成一个中枢,支撑位在3530点。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