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白酒”突发四大利空 黑周四A股悬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7 17:0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开盘后迅速走低,稀土、汽车板块全线下挫,银行板块表现强势,此后三大指数触底后快速回升,创业板指较为强势,率先翻红,游戏板块集体大涨,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开始好转,指数午后稍显走高,超跌低价股较为强势,早盘大跌的锂电池板块也有回升,市场总体氛围好转,涨停家数明显增多,临近尾盘,指数横盘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收3573点;深成指涨0.40%,报收15413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3281点。沪股通净流出12.31亿,深股通净流出0.23亿。

深夜重磅!白酒股突发4大利空

1月26日晚间,有些白酒股的业绩出来了,股价涨了一年,利润却下降了。网友笑称,要把它开除白酒股行列。水井坊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约5.33亿元,同比下降约15%;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约9496万元,同比下降约11%;扣非后归母利润同比将减少约7950万元,同比下降约10%。

对于这样的业绩,网友表示水井坊已被白酒开除群聊

另外,白酒股还有这些利空:上海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老白干酒旗下孔府家酒产品检出甜蜜素遭下架,迎驾贡酒预告业绩增长0-5%。

同期,贵州茅台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7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

茅台虽然一瓶难求,但今年1月初茅台发布2020年的业绩预告却显示,增速并没有像股价那么生猛。

虽然白酒股遭到监管利空,而在线下市场黄牛却把茅台的配件也炒上了天。嘉哥在淘宝上看到,不少商家有销售茅台配件,如纸箱、胶带、打包条、大条码、茅台盒子、合格证等,每一件物品都有相应的标价,而茅台箱子还对不同年份进行区分,价格在100-200元不等。此外,还在二手平台上看到有茅台十五年二手纸箱出售,价格为260元,就连一卷茅台胶带也卖到上百元,嘉哥不禁感叹,茅台真是浑身是宝啊。

不过也有大V表示,把基金经理当成明星追不是什么好事情。现在那些最吹捧的人,以后可能就是最恶毒的人。而等到亏钱的时候,新老基民赎起来,不管在什么渠道,都是一样的。渠道把控不住的,忽悠上车容易,忽悠不要撤退,容易出现踩踏风险。

又是全部跌停:5只创新未来基金上演蹦极走势

1月27日盘前,上交所发布公告,创新未来基金易基未来(易方达创新未来)将于9:30-10:30停牌,停牌原因为风险警示。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停牌期间,中欧创新未来、华夏创新未来、添富创新未来、鹏华创新未来均已跌停。

近期港股市场行情火爆,腾讯控股、美团等互联网巨头接连大涨,而作为重仓持股腾讯控股的对象,5只创新未来基金也接连受到资金追捧。自1月21日转场内交易后,易基未来、鹏华创新、添富创新、华夏创新、中欧创新5只创新未来基金接连涨停。1月25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于当天9:30至10:30暂停5只创新未来基金的交易业务,停牌原因为风险警示。

嘉哥提醒大家,一旦将股票转移到市场,投资者可能面临无法以套利卖出甚至遭受折价的风险。此外,在场内供求关系趋于缓和之后,流动性溢价也会慢慢平复,接下来参与炒作的投资人或面临着较大的投资风险。

3.9万股东惊呆了!“妖股”上演“天地板”

8天7个涨停板后,“妖股”陕西黑猫(601015)今日盘中上演“天地板”。27日,陕西黑猫大幅高开8%,一分钟内冲击涨停,但让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随后的4分钟,陕西黑猫上演高台跳水,临近午盘收市时跌5.32%

对于此前的股价异动,陕西黑猫于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期原材料煤炭价格出现上涨,焦炭产品市场价格涨幅较大,未来焦炭产品市场价格能否维持高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客观分析公司经营环境,理性投资。

突入其来的“天地板”,投资者炸锅了,有网友表示,这种股小散玩不得,今天不割总有一天被割。

宅家概念(快手、抖音、云游戏)

早盘宅概念股出现大涨,日出东方(2板)、首都在线(2板),金科文化大涨16%,电魂网络等多股跟涨,大概率是机构增持所为。

宅家概念板块的上涨逻辑主要有两点:

1.春节临近,国内疫情局部散发略有加重,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就地过年”人数可能相比往年出现大幅增长,对于宅经济有很大的提振作用。

2.基本面出现明显改善,快手、抖音等营收大增。美股游戏驿站今年迄今涨幅一度超过600%。

如果继续走强的话,很有可能会延伸整个宅家概念全面走强。大家可以继续关注一下。

今天嘉哥整理了春节宅家概念个股,供大家参考!(点击图片,放大浏览)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提过下跌空间有限,因为60分钟就是一个强势结构,盘中大盘在调整中形成了1分钟级别中枢背驰后的1买点,而且盘中2买也做了出来,所以本人认为小级别调整基本结束了,现在要走强的话需要的3买点的确认,快的话基本周四就可以出现了。反之,如果周四调整的话预计这个1分钟级别反弹就会转变成5分钟级别中枢震荡,那么这种震荡可能会延续1-2天,大家就会难受一些。大方向我觉得没什么大问题。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