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大原因导致A股暴跌 行情真的结束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8 16:5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开盘之后市场小幅走高,煤炭、有色钴较为弱势,市场总体表现一般,此后指数持续走弱,创业板指、深成指均跌超2%,个股普跌,游戏、传媒等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涨幅居前,三大指数午后持续下行,创业板指跌超3%,高位品种全线调整,总体市场开始退潮,资金观望情绪提升,临近尾盘,指数持续下行。

 

截止收盘沪指跌1.91%,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3.63%。沪股通流出22.4亿,深股通流出11.6亿。 



贾跃亭要翻身?FF造车屡获重大突破

 

下周回国的贾跃亭要翻身了?

 

最近几天,贾跃亭创办的电动车公司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连续传出多个好消息:

 

珠海国资计划向FF投资20亿元(格力集团、华发集团),还有吉利计划投资3000-4000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072日,贾跃亭发布一封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并宣布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终于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

对于FF的发展,贾跃亭在信中表示,在2019年年初就已经制定的FF IPO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进展势头良好,正在筹划希望短期内快速完成IPO项目,给FF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让FF取得更大的成功。

 

这几年很多人一直在调侃贾跃亭,我是支持他的,当然不是支持他欠债,而是支持他的坚持与创新。希望能看到他东山再起,还清欠债务后,成为一名超一流企业家。创业不是那么简单的,暂时的失败是常有的事情,不要落井下石,还是要看长远一些。

 

又一个“天地板” 啥情况?

 

又一个“天地板”,8.3万股东一分钟“被埋”,啥情况?网友炸锅:这真的是神通啊,上了趟厕所的功夫,就涨停变跌停了

 

28日开盘,连续6涨停板的新股神通科技依然是以一字涨停板开盘,让投资者意外的是,9:45分钟,突然一波密集卖单来袭,神通科技股价一分钟内直接被打到了跌停板。截至发稿,报12.29元/股,跌10.03%,成交金额1.05亿元,换手率9.77%

 

一时间,股吧炸了,有投资者表示,啥情况,也有投资者调侃,这真的是“神通”。还有投资者被弄得哭笑不得,其表示:“上了趟厕所的功夫,就涨停变跌停了”。最新数据显示,神通科技有83117名股东。




又见“天地板”神通科技涨停到跌停只用了一分钟时间,大喜变大悲的秒杀“天地板”仍在疯狂的上演,除了神通科技以外新炬网络也出现类似的情况,以前中到新股是满满的幸福,而现在中到了新股也开始提心吊胆起来......

 

创业板大跌,大白马“跌停”

 

嘉哥认为今天市场下跌主要有以下三大原因:


1.隔夜美股大跌,叠加央行连续四天净回笼资金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继续深度回调。27日晚间,虽然美股上演了一场'散户逼退机构'的戏码,但是美股整体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均跌超2%。截至收盘,道指跌超600点。


2.同时,1月28日盘前,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500亿元。资金面收紧的趋势延续。




资金面收紧隔夜利率创2015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央行公开市场已经连续四天净回笼,周一至周四分别净回笼2405亿元、780亿元、1000亿元、1500亿元,四天累计净回笼5685亿元。


3.从行业板块来看,前期涨幅较高的半导体、新能源跌幅靠前;超跌板块网游、网红概念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超60亿元。


6000亿安防巨头盘中跌停

28日早盘,有色金属、新能源、半导体领跌之外,以机构抱团股为核心的茅概念指数再度深度回调。指数下跌近3%,整个板块总市值半日蒸发近5000亿。






该指数的成分股中,除了长江电力之外,其余股票纷纷下跌。歌尔股份10%,隆基股份、海康威视超7%、宁德时代超5%

 

牛市行情是否结束了吗?

 

我认为短期A股震荡调整,节前行情很难再创新高,区间震荡主基调,结构性的机会将成为年前行情的重点。



 云游戏

 

美股游戏驿站这几天燃爆全球,前天暴涨接近100%,昨天又涨了134%,股价从去年翻了近10倍,从30爆涨到300多。之所以会涨这么多,因为前段时间,美国的做空机构公开DISS,要做空它,导致的韭菜们的反击战,抱团对抗大机构,上演史诗级战斗。




这真是靓瞎了我24K纯钛合金卡姿兰大双眼皮!

 

(此图是2013年电影《华尔街之狼》,电影的剧情主要是讲一个刚跨入社会的青年,在一名高级经纪人指点下,做起了股票经纪人。在充满毒品和欲望的世界里,半年后因黑色星期四”,转投靠贩卖“便士股票”的小公司,凭借巧舌如簧获得成功。与邻居和朋友另立门户,游走在灰色地带获利颇丰,获称“华尔街之狼”,非常经典的电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游戏驿站从濒临退市到涨10倍,暴打做空机构,其中的一家基金公司Melvin Capital很可能在下周宣布破产,此前就是它逼逼叨叨做空游戏驿站,导致散户愤恨,爆拉股价!

 

还有多家华尔街赫赫有名的基金公司在里面被摩擦,香橼已经退出不玩了、Point72爆亏7.5亿美金、Citadel20亿美金、Melvin Capital上千亿的对冲基金爆仓等。

 

这是美国散户一次大团结的行动,从我们的观念里面,似乎在股市中,散户从来没有团结说法。

 

反而我们的机构很团结,139个基金大佬掌握着3.3万亿的资金反复的扎堆抱团股,收割中小散户。

 

现实中千千万万散户,永远单打独斗,结果就是始终被机构欺负,弄了自己遍体鳞伤。大家都知道,主导市场动向的是钱,是资金。

 

真希望看到咱们散户,有一天能拧成一股绳,干翻机构,谁让他们在股市中作威作福这么多年,除了收割韭菜,不干正事呢!

  

嘉哥今天又看到了券商对游戏板块的基本面分析,和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今年有机会成为云游戏加速推进的一年。工信部已宣布2021年将持续建设5G基站,新增数量将达60万个,随着硬件设备的加速建设,云游戏也将加速发展,实现高速成长,大家可以继续关注此板块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下大盘一个低开就跌破了之前1分钟中枢背驰的1买点,而且30分钟也形成了空中漏油这就意味着当天走强的概率不大,盘中也跌破了6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3530点,所以大级别也有走弱迹象。本人认为经过大跌之后大概率是有小级别反抽的需求,这属于5分钟级别的反弹,如果反弹进不了60分钟级别中枢也就是3530点的话,将会出现3卖,3卖一出年前基本没戏了,应该就要回踩3460点。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