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辟谣了!央妈已报警!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1-29 17: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满屏绿》(改编自宋代岳飞《满江红》词中的上阙)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望股兴叹,涨怀心切。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抄起V字底,博反弹。

解读:(高开低走)气得头发竖起,以至于将帽子顶起,站不稳倚在栏杆处,前两天大A阴雨绵绵稍有停歇。抬头望眼股海辽阔一片,看着个股不禁感叹,迫切希望股市“上涨”。一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激励多少老股民征战三十载。别傻愣着虚度“神奇2点半”,资金抄底拉出漂亮的大V,博下周反弹。

指数高开后震荡下行,跌到你想删看盘软件,三千个股披绿衣,有钱的老板钟爱“大屁股”,2点半开始主力准时上班干活,尾盘指数拉出个漂亮的大V。跌幅超9%个股近70家,亏钱效应进一步扩大,昨天刚吃完“北斗百裂拳”,今天就被“天马流星拳”干到体无完肤,还能愉快的玩耍吗?

盘面上看,抱团股成杀跌主力,光伏、锂电、军工等板块集体大跌,银行股护盘,白酒、稀土、无线耳机、无线充电、机场等板块盘中拉升。午后多只注册制新股冲高,C药易购一度大涨210%,C秋田微、C信测等盘中临停;煤炭板块全天领跌两市,云煤能源封跌停板,陕西黑猫、大有能源等跌7%。

今天无线充电板块有所异动,因为小米实现了一次革命性突破:首发隔空充电技术,手机不插线、不用底座,可实现远距离无线充电。

小米掌门人雷军最新微博这样形容:隔空充电技术,如科幻电影一般。

目前小米隔空充电技术,已经实现了数米半径内,单设备5瓦远距离充电。不仅于此,多设备也可以同时充电(每台设备均支持5瓦),甚至异物遮挡也不降低充电效率。但就目前而言,4000mAh电池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标配,要让这隔空充电系统充满一次电,这等待时间绝对磨人,隔空充电系统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过,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相信会有更多友商跟进出新的。

试想,未来的充电方式是怎样?一进家门,不需要任何充电线、充电底座,无论将手机揣在兜里还是拿在手上,都能实现自动隔空充电。不仅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音响、智能台灯等智能家居产品都可以实现无线充电,彻底摆脱电线束缚,真正实现客厅无线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另外,资金面很久没有像近期这么受关注了,研究员狂发报告: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80亿元。中国央行本周累计开展384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6140亿元逆回购和240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从全口径看,央行本周实现净回笼4705亿元。

就在下午收盘前,据中证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称,已就上调SLF利率谣言向公安机关报案。1月29日,坊间有传闻称央行拟上调短期借贷便利(SLF)利率,引发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股市普跌,上证指数一度抹去2021年全部涨幅。

而本周市场下跌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市场怕流动性收紧导致的。中国金融时报头版援引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李义举称,短期从流动性来看,公开市场操作在春节前或将加大资金投放量以应对需求。文章还援引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称,央行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预调微调,结合往年经验,尤其是临近月底和春节,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保持资金面平稳无虞。

目前经济恢复不稳定的情况下,流动性收紧是有边界的。央妈收紧市场“零用钱”一周的情况下,终于于周五送出“温暖”,市场也因此于今日早盘“回了一口血”。短期看,资金面紧张情况可能即将过去,后续公开市场操作节奏上,大概率略微放量,资金面可能出现明显恢复。而央妈因SLF利率谣言去报警,从侧面看出,领导也不希望股市跌得太惨。我们继续保持对流动性的关注。

游资动向

远东股份:溧阳路打板,净买入1273万,结果收-6.65%,吃了碗大面;

华宏科技:小鳄鱼、上海超短、章盟主开盘一路大卖,分别净卖出2357万、1450万、1003万;

沈阳化工:章盟主跌停板抄底3554万,金田路净买入839万;

后市展望

上周末复盘提示本周风险,这风险一来就是一周。总体看本周操作难度很大,下周会有一些结构反弹机会,一个新的周期开启了,否极泰来,不用过度悲观!

今天分享一份“昨日重要业绩预告情况”,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潍柴动力(29269万)、西安旅游(5894万)、西藏矿业(4736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平治信息(6785万)、省广集团(4975万)、金富科技(4575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潍柴动力(11779万)、卫星石化(5212万)、传智教育(3728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平治信息(4919万)、沈阳化工(1339万)、中瓷电子(1232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