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超150亿市值蒸发 彻底凉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1 17: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深成指涨超1%,白酒、有色板块领涨,次新股此后也再度冲高,随后指数总体冲高回落,市场注册制次新股较为强势,煤炭板块也有反抽,券商则单边下行,总体大盘氛围一般,个股开始回落,指数午后持续震荡整理,工程机械有所表现,次新股持续冲高,个股涨跌互半,临近收盘,市场小幅横盘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收3505点;深成指涨1.36%,报收15024点;创业板指涨0.99%,报收3159点。沪股通净流入28.47亿,深股通净流入6.13亿。

目前消息面上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每日央行投放流动性的数据。

举个例子给大家听,比如今天央行开展8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另外有2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也就是说今天央妈向市场净投放了780亿流动性。

央行每日净投放资金=逆回购金额-逆回购到期金额

其实,上周末官方公布PMI数据与预期相比,还是差了一点。但今天市场仍然出现了上涨,我觉得目前的行情和央行投放流动性的关系更大一些。

而且市场预期,既然经济数据与预期之间存在一些差距,那么央行收紧流动性的操作可能会推迟。

万亿投放在即,2月慢涨延续

中信证券认为央行对流动性的短期调节不等于全面转向,市场反应过度;一季度国内货币政策不具备全面转向的条件,央行有望于2月初进行万亿级净投放,料将快速修复市场预期。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1月公募新发创新高后,预计2月募集规模仍将超2000亿元,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庞大,南下资金分流较小。2月A股依然处于资金平稳流入驱动的轮动慢涨下半场。

首先,央行的短期流动性调节不等于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其主要考量在于提高流动性波动预期,抑制债市加杠杆。考虑国内散点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以及春节临近的流动性需求,多因素约束下,一季度货币政策不具备全面转向的条件。预计春节前央行将净投放1.7万亿,流动性环境回归合理充裕水平,快速改善市场预期。同时,海外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不变,美联储至少在上半年不会停止扩表。

其次,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公募权益产品新发1月达到新高3189亿元后,预计2月募集规模也将超2000亿元,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达到历史高位。投机性抱团瓦解后,市场进入估值与基本面的校准期;资金流入将更加平稳,市场进入资金驱动的慢涨阶段。

最后,市场对一季度经济及1月社融的预期将适度下修,但影响有限;同时,海外市场调整对国内的传导逐渐趋弱。

中信证券的话,大家不得不重视,之前唱衰高位抱团股,最近这段时间大家也看到了,基本上都“熄火”了,中信的话是有风向标作用的。如果真的投放1万亿,那春节前的红包行情还是有所期待的!

股价狂泻80%!“中国版ZARA”彻底凉了?

被上交所通报批评、诉讼缠身、高管更迭、三年巨亏......如今,实控人股份将被拍卖。被称为“中国版ZARA”、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正迎来“至暗时刻”。

1月31日晚间,*ST拉夏(603157)公告称,实控人所持公司25.85%将被司法拍卖,若本次被拍卖的股份全部或大部分成交,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1月30日,*ST拉夏发布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2020年度预计净利润亏损13亿元8亿元。而前两年,拉夏贝尔分别亏损1.60亿元和21.66亿元,其股票也“披星戴帽”。

同一日,*ST拉夏发布《A股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表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若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嘉哥同样提示大家,很多问题公司估计已经跌了很多了,但风险依然很大,能回避尽量回避!随着注册制的实行,而加大了惩罚力度,退市的可能性远比之前来的大,不要有太多的侥幸心理。

注册制次新股

消息上,1月3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包括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受到消息刺激,今日注册制次新板块继续大涨,再加上受美国散户打爆空头的鼓舞,叠加近期抱团股的退潮,短线资金流向了高弹性的注册制次新股板块,龙头C药易购大涨超30%,近两天走出翻倍行情。

日内最强的还有C秋田微,C信测和C中英跟风,早盘有低吸机会,但拉高后再去追涨,容易被套风险比较大,短线想参与的可以等待调整后低吸机会,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快进快出!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超跌之后出现了反弹符合预期,而且5分钟级别也形成了2买点,本人认为大盘还有反弹空间,压力位在3530点附近,到压力位附近大概率会有个回落,这个回落主要看是否会形成3买点或者3买,这个可以用3500点作为分水岭。如果出现3买的话预计年前震荡概率较大,反之,出现3卖的话基本就是再次探底,跌破3450点。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