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C字头全部涨到临停!更有一天翻倍!深交所郑重提示!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2-01 17: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经历了上周的熊途末路,明显感受到今天股市升温,三大指数宽幅震荡,最终全部收红,喜迎2月开门红。个股依然分化严重,次新股逼空式爆炒,业绩不符合预期的,开启地狱式下跌。喜的喜,丧的丧,人间喜怒哀乐都在股市里演绎得淋漓尽致。

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持续炒作,板块整体涨幅超8%,C秋田微盘中翻倍,C信测涨55%,中辰股份、日月明、研奥股份等多股涨停;可降解塑料板块盘中多次拉升,聚石化学大涨15%,长鸿高科、冠豪高新、丹化科技午后封板;煤炭概念低开高走,山西焦化、宝泰隆、陕西黑猫、郑州煤电等多股集体涨停;云游戏板块全天弱势领跌,中青宝跌逾12%,游族网络跌停。

C字头次新股今天小宇宙爆发,C药易购、C秋田微、C信测、C中英等多只注册制次新股,今天再次上演集体疯狂,全部再次临停!注册制次新股整个板块更是大涨8.87%。

C秋田微今天翻倍,暴涨100.99%,换手率高达69.82%;C信测今天暴涨57.06%,换手也高达70%;C药易购同样疯狂,盘中一度达133元,较上一交易日暴涨46.15%。由于短期涨幅过大,触及临停阈值,这些C字头们早盘再次被临停。

深交所还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对于C药易购等注册制次新股,有网友在股吧中公开鼓吹“必炒”。在东财股吧中,一账号名为“紫狐作手”的网友发帖称,三个字“必炒!”,这朋友大概是火星来的。

也有网友在股吧中称“药易购就是我们的一面旗帜!坚决打爆鸡狗抱团!!!”

上周,美股游戏驿站(GME)的多空对决让全世界目瞪口呆。而这场对决背后的美国散户“带头大哥”,竟然是一个34岁金融奶爸。最新资料显示,他一月份的收益率突破4000%,狂赚超2亿元。而他并不是赚钱最多的人。资料显示,有另外9名投资者在游戏驿站(GME)中赚了160亿美元(超人民币1000亿元)。与此同时,空头却巨亏近200亿美元(1285亿元人民币)。

今天A股C字头大暴走和美股的游戏驿站中散户抱团有些相似,有了老美散户的带头,韩国散户也发起一场名为“K-streetbets”的运动,效仿美国Reddit网站现已闻名全球的“WallStreetBets”论坛上的散户,并誓言要争取将韩国股市的卖空禁令永久化。

注册制改革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取消了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限制,改为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就让新股在上市之初有了自由发挥的空间。同时,市场热点萎靡,资金呈现出跷跷板效应。于是注册制次新股就成了资金模仿“游戏驿站”的最佳选择,压抑久了,市场情绪也得到一次真正宣泄。

另外,近端次新直接反映了市场情绪,今天的爆发,也代表了市场情绪的好转。解读君也在上周五时提示了次新股的机会。当然,次新的炒作更多是跟随情绪面的波动,而高位追高也伴随着较大风险。就像美股游戏驿站,带头的大赚,后面跟风的就未必有好果子吃,尤其是近期巨幅波动,追高就很可能是去送钱,最后的结局就是一地鸡毛。这种没有业绩支撑,没有想象力的公司,光靠怀旧和一时情绪是走不远的。看到巨额收益的背后,需要面对的同样是巨幅亏损,投资需保持理性。

今天西大门和日月明均收获涨停。

从涨幅榜来看,可降解塑料成了市场领涨题材,长鸿高科、冠豪高新、丹化科技涨停,彤程新材、瑞丰高材等大幅跟涨。政策对可降解塑料行业的利好将正式落地,进入业绩兑现阶段。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已布局多只可降解塑料概念股,恒力石化、扬农化工、海南橡胶、亿帆医疗、三联虹普、国恩股份等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

其他热点方面,受益于业绩预期较好的带动,医药股拉升明显,泰格医药、药石科技、华测检测等涨幅靠前。

……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84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亿元、20亿元、18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今天央行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净投放980亿元。

本周大多数分析师看多,普遍认为不用担心后续流动性风险,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最乐观的,如国盛,直接喊出“等待节后新高”。

中信证券消息,一大波流动性正在来的路上,看上去数据都非常精确了:自2月1日起,央行或将重启流动性投放,预计春节前将通过14/28天OMO+MLF+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方式投放约1.7万亿流动性,压低银行间利率,修复市场对宏观流动性的预期。

其次,微观流动性还是很充裕的: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达到历史高位。公募权益产品新发1月创新高,预计2月募集规模也将超2000亿元。

另外,海外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不变,美联储至少在上半年不会停止扩表。预计美国达到60%的抗体覆盖率还需要25周左右,至少在上半年都不具备讨论削减QE的条件。

最后,结合历史,春节前后存在明显的“日历效益”,春节红包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下图是2000年以来春节前后上涨概率图,仅供参考。

游资动向

日月明:深圳帮打板,净买入1667万、桑田路拉升,净买入1277万、溧阳路打板,净买入1008万;

浪潮信息:欢乐海岸净卖出2563万;

鲁商发展3日:上海超短净买入3458万;

卫星石化:方新侠日内一路买到涨停,净买入1762万;

东方盛虹:章盟主日内一路卖,净卖出3559万;

亚星客车:桑田路跌停板上净卖出1206万;

后市展望

目前看本周一反弹符合预期,然后大概率有两种走势,一类是延续反弹,反弹周期到周三左右,因为很多板块走的A字结构,比较容易出现连续性的超跌反弹;另一类是继续震荡测试上周五的指数底部,然后下半周延续反弹;目前市场热点集中在可降解,次新股,业绩预增股这里,保守策略的话参考第二种策略;核心还是根据市场的盘口需要随机应变了,祝好运!

今天分享一份“2020年报业绩测算值汇总,可关注业绩改善且景气度较高的细分领域”,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徐工机械(24971万)、蓝帆医疗(11521万)、浪潮信息(10739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东方盛虹(17623万)、荣盛石化(13763万)、中远海发3日(8816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陕西黑猫(17088万)、徐工机械(7890万)、卫星石化(759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东方盛虹(16123万)、航天发展(13388万)、国创高新(1502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