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又一白马业绩惊天一雷 上海家化凉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2 17: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下探回升,汽车板块开始反抽,煤炭板块则震荡下行,注册制次新股全线回调,此后指数持续震荡上行,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汽车整车、白酒板块有所发力,午后指数维持高位盘整态势,锂电池板块回暖,食品板块也有走高,个股总体涨跌互半,抱团个股全线走高,市场黄白线差距较大,临近收盘,市场持续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收3533点;深成指涨2.07%,报收15335点;创业板指涨2.17%,报收3228点。沪股通净流入2.99亿,深股通净流入29.82亿。

缅甸事件或增加重稀土供给收缩预期

据新华社消息: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随后缅甸军方发布声明,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当前,缅甸多座城市出现大范围通信中断。缅甸军方电视台表示,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

同日南方稀土公布最新挂牌价,氧化铽、氧化镝等重稀土价格继续上调,其中氧化铽中间价上调10万元/吨,氧化镝中间价上调3.5万元/吨。

点评:缅甸是全球稀土产区之一。全球稀土供给较为集中,缅甸是仅次于中美的产区之一。根据USGS初步统计数据,2019 年全球稀土矿产量21万吨,中国稀土矿产量13.2万吨,占比63%;美国、缅甸、澳大利亚分别占比 12%、10.5%、10%。考虑到私采、盗采等,实际数据可能更高。

全球稀土供需格局将持续紧张。需求端,随着稀土下游的新能源车、风电、变频空调领域持续放量,对稀土的需求将持续增加。供给端,2017年起,美国、澳大利亚、缅甸等国稀土矿恢复生产,全球稀土供给量过去三年实现翻倍,但受到产能制约,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很难再有新增产能投放,稀土供给受限。综合来看,全球稀土供给缺口有望持续扩大。

今天整个稀土板块被此消息所点燃,上涨逻辑主要有四大原因:

1.本次涨价为需求劳动,包括新能源车、风电、空调压缩机等各下游快速增长;

2.过去几年盈利不佳导致部分稀土企业关停,产能有些收缩,同时行业一直处于去库存阶段,目前无论企业还是流通商的库存在历史上处于较低水平;

3.工信部上周发的稀土建议条例,明确稀土盗采的惩罚措施,以及可能关停或禁采的条件,较往年力度更严;

4.供给端配额可能继续增加,但相对于需求来讲增速偏低,供需紧张局面会持续较长时间。相关个股20年年报业绩预增,盈利趋势向好。

上周五,嘉哥已在此文中(央行紧急辟谣!暴跌的元凶竟然是它)提示过,有色金属的机会,原因在于,美国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大举印钞和购债的行为引起了美国州和地方政府的担忧,它们开始持有贵金属,来防御潜在的系统性风险。

美东部时间,本周一银价继续飙升,但德国商业银行警告称,商品泡沫还将蔓延,一些市场更小的金属可能会成为接下来的目标,包括铂、钯金等金属。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散户狂热情绪将延续,美国和欧洲央行提供的大量流动性也将继续使某些资产价格上涨。“系统中流动性过剩,不仅可能在白银中制造泡沫,而且还可能在日后形成大宗商品和其他资产类别的泡沫。”

至于哪些商品可能成为接下来的目标,Weinberg解释称,散户在黄金等较大规模市场上不太可能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但铂、钯金和其他较小规模的贵金属可能值得关注,它们更容易持有、更容易通过ETF购买。”

(钯金,铂族的一员,元素符号Pd,外观与铂金相似,呈银白色金属光泽,色泽鲜明。比重12,轻于铂金,延展性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涨势比不上游戏驿站疯狂,但周一白银一度也大涨逾10%,自2013年2月来首度突破30美元关口,美股白银股也普遍走高。

今天嘉哥把做铂和钯金的上市公司做了整理,供大家参考!

上海家化跌停 报于36.28元

2月2日消息,今日上海家化开盘报40.31元,该股跌10%报36.28元,封上跌停板。

公司主要从事护肤类、洗护类、家居护理类、婴幼儿喂哺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看到上海家化的跌停,主要是年报业绩不理想所导致,有人已经在盘中提前知道,开始撤离。然后,收盘后公告上海家化2020年全年同比下降了22.78%,看来消息还是不对称啊!现在到了年报业绩公告期,对于业绩亏损、业绩大幅下降预期的这些个股,大家仍需要警惕!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如期反弹差不多到了3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压力位3530点附近,这个位置非常关键,如果站上的话就会被拉回60分钟级别中枢,那么年前基本就是震荡格局,大跌的概率不大。反之,如果回落大家要谨防小级别3卖,短期支撑位大家可以参考3500点,3500点如果不跌破的话3卖基本不会出现。本人目前主观认为,应该可以站上3530点,因为很多板块都在支撑位附近。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对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