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汽车板块霸屏 背后推手竟是他!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2-02 17:5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明日立春,这“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三大指数屈膝一跃,走出探底回升,获得二连阳。两市上涨2161家,下跌1993家,还是有近一半的票被按在“水下”,这种分化依然持续,总有人饱受分化折磨,但这种分化预计将持续。今天市场资金宠幸“大屁股”,优质龙头股今天整体较强。昨天骨感的小票被骗炮,今天就惨遭抛弃。典型代表是投机情绪主导的注册制次新股站上板块跌幅榜第一的位置,不论涨跌都要拿第一,极端的表现让昨日追高者追悔莫及,如果再给他们一次重来的机会,相信他们会……早点买进去!

盘面上,受2020全年汽车销量符合预期消息影响,汽车整车板块全天强势,江铃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长城汽车等多股涨停;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指出,月度数据回顾乘联会发布2020 年12 月乘用车产销数据:零售销量228.8 万辆, 同比+6.6%, 环比+9.9%; 产量229.9 万辆, 同比+10.7%, 环比+1.0%; 批发销量231.4 万辆, 同比+6.8%, 环比+2.3%。全年数据符合预期 2020 年全年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速-6.8%,相比2019年同比-7.3%的数据有一定回升,在疫情影响下仍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在全球疫情大范围影响的背景下保持了相对稳定,出口的超预期回暖使车市消费信心得到稳固;其次,2019年7 月开始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导致的同期数据基数较低也对2020 年数据起积极作用。

伴随着智能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智能驾驶产业链中的感知系统、决策系统、高精度定位、智能座舱、汽车软件、车联网等领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在汽车整车的带领下,无人驾驶、胎压监测、车联网等概念随之跟涨。

稀土板块早盘震荡,午后震荡走高。盛和资源、川能动力拉升涨停,龙磁科技涨10%;

缅甸是近三年中国离子型稀土资源最大进口源。而缅甸目前政局动荡影响矿山减产、停产或出口管制,将对中、重稀土供给产生较大冲击,全球稀土供需格局将持续紧张。

……

送猪肉、辣椒酱、牛排、紫砂壶、安全套、景区门票,这些年来,A股上市公司给股民送出的奇葩礼物可真不少。但你有没有听过买股票送茅台?

2月1日收盘后,吉宏股份(002803)发布公告,该公司近期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同时作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牌-京御圣宴系列酒经销商,该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一份。此次活动对象为截至2月1日收市后登记在册持有该公司股份的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参加本次活动。

按照股东持股数量区间相应获得不同价值的白酒礼包一份,具体分档标准及活动礼包内容如下:

不过呢,要想获得飞天茅台这份大礼包,代价可不低。2月1日,吉宏股份股价上涨6.79%,最新股价为32.56元/股,总市值123亿元。若按最新股价计算,持股25万股相当于814万元。于是,网友纷纷调侃:“我有800万还在乎你瓶酒。”“我缺的不是茅台,是800万”。还有股民表示,“听说有茅台送,股价立马上去了”。更有网友语出惊人:“明日涨停,茅台概念股。”

果不其然,涨停是想多了,茅台虽香,但我拿不出800万帮你们拉抬股价。

A股历史上首个发行可转债募资结束但中止挂牌上市的案例来了。2月1日晚间,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将中止日升转债上市。日升转债于1月22日发行,并于1月26日完成缴款。这次中止上市,可以说是踩了“急刹车”。东方日升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6亿元至2.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35%至83.57%。业绩大幅下滑,四季度净亏损超4亿元,股价直接跌到阴沟里。

东方日升公告称,由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公司决定中止其可转债上市。并表示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认购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日升转债从发行到撤回,成功申购的投资者可以说是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路历程。还好退款了,要不很可能一上市就50开盘。

现在业绩预告一旦不及预期就杀一波再说,午后上海家化闪崩,股价跳水封跌停。消息面上,上海家化今晚将公布年报,这先知先觉的资金真是短跑冠军的好苗子。

游资动向

福田汽车:深圳帮拉升封板,净买入3616万;

浪潮信息:杭州帮和方新侠开盘买到涨停,分别净买入7047万和7455万;

多氟多:小鳄鱼做T,买入2731万,大卖1.6亿;

移远通信3日:章盟主净买入6591万,Asking净卖出7066万;

涪陵榨菜:流沙河净卖出2.57亿;

川能动力:炒股养家做T,买入5937万,卖出1324万;

日月明:昨天冲进去的深圳帮、桑田路和溧阳路均撤离,分别净卖出1708万、1186万、995万;

长安汽车:方新侠开盘大买+封板,净买入7392万;

今天长安汽车率先上板,带领汽车整车板块领涨两市,随之带动汽车产业链,这背后少不了方新侠的推波助澜!

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主要由汽车产业链主导,刺激是由于长安汽车销量超预期,昨日大涨的次新方向,大多迎来分化,二次走强的西大门再次收获涨停;盘面上指数迎来下跌后的第二个反弹交易日,预计周三会出现一个分歧位置,板块将进一步分化!

白酒板块:21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低基数下有望实现较快增长。高端地带的茅五泸均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

今天分享一份“白酒板块年报前瞻”,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浪潮信息(61013万)、移远通信3日(40052万)、长安汽车(29922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上海机场3日(35466万)、涪陵榨菜(12946万)、木林森(11703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潍柴动力(25853万)、长安汽车(17548万)、移远通信3日(14948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东方日升3日(16448万)、上海机场3日(8971万)、嘉泽新能3日(4506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