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又崩盘了!黑周四会否有更惨烈一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3 16: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昨日强势股表现一般,注册制次新股持续下挫,水产养殖板块较为活跃,此后指数持续震荡整理,化工、稀土等板块较为强势,可降解塑料、银行盘中拉升,指数午后震荡下行,半导体板块集体大跌,化工板块则有所走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临近收盘,市场持续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收3517点;深成指跌0.67%,报收15233点;创业板指跌0.15%,报收3223点。沪股通净流入5.66亿,深股通净流入28.57亿。

上市公司再现回购潮

今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二八分化愈演愈烈,甚至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多数个股仍处于下跌状态,而该类个股又以中小市值股票居多。

或受此影响,今年来,中小市值企业通过回购维护公司股价的意愿愈发强烈。2月2日,7家A股公司披露了回购股份方案,其最新市值均小于100亿元。回购股份用途主要为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上市公司“回购潮”延续

近几年来,A股市场表现平稳,但部分上市公司总体估值偏低,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不少上市公司拿出了“真金白银”回购公司股票。

继2018年、2019年出现股票“回购潮”以来,2020、2021年A股的回购势头继续维持在高位。据数据统计,2018年A股回购金额达511.6亿元,同比增长546%。2019年回购金额首次超千亿,达1298.42亿元,同比增长153%。2020年回购金额虽有所回落,但年度回购金额仍超千亿,达1037.7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实施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中,也出现了不少大手笔回购情况。按照回购上限计算,今年年初以来公布回购计划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62家,占今年来发布董事会回购预案公司总数的45%。

嘉哥认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实施回购公司的机会。今天整理了一些大手笔回购的公司和近期投资签约的上市公司,仅供大家参考!

又崩盘了空前惨烈!美国散户被割韭菜团灭

史诗级的逼空大战似乎已经结束。2日晚间美股开盘,WSB概念股集体杀跌,惨不忍睹,游戏驿站一度暴跌60%出现熔断,AMC盘中也暴跌近40%!

逼空大战结束?

2月2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但WSB概念股却集体崩塌,游戏驿站跌了60%左右,经历了一次熔断,AMC院线跌40%。此前在逼空大战中,游戏驿站(GME)的股价曾高达483美元/股,随后的交易日里开始大幅回调,1日收盘当天下挫31%,股价收报225美元。

这两三天的时间,从最高点到今晚的股价表现,已经暴跌了84%!被美国散户热捧的另外两只个股黑莓和AMC,股价也开始大幅回调。

美股游戏驿站近期的大涨大跌,很像一场散户起义,开始取得一点胜利,但后来还是被镇压团灭了!从哪来回哪去,散户又开始做起韭菜了!这点美国散户还是要多向中国散户学习。

美国游资散户应该是借鉴了中国股市妖股的玩法。中国股市,妖股至今炒作很多年了,从几年前的东方通信开始,到了去年的天生生物,每月都有些大妖股出现。游资带些激进的散户无理由爆炒某只股票,短期就拉升数倍涨幅,然后再暴跌回起动点。形成流水线一样的炒作模式。所以,美国几只个股被炒作也不是什么散户行为,也是美国类似游资或机构背后煽风点火形成的炒妖股模式。这方面中国游资可以给他们上课,都不排除是中国游资杀入美股玩了一把的可能。

相比之下,我们的监管还算客气的了,妖股最多关小黑屋几天,美国监管可没这么客气,直接拔网线,删代码,限制交易,只许卖不许买。散户想挑战机构投资者,真是不太容易啊......

科大讯飞股价闪崩跌停 成交额超50亿元

3日午后,科大讯飞股价发生闪崩并触及跌停,跌停板封单超1.6万手,成交额超50亿元,公司市值报988亿元。

科大讯飞目前能看到的利空最多就是今天股东大会议案增发无法推进,但看网上公司回应,一切顺利,那么就无利空。在科大讯飞高速发展,营收、利润高增长的21年,公司基本面是非常好的,业绩加速释放是必然趋势,我认为,没啥好担心的。

最近一批高位票闪崩从上海机场开始,到昨天的上海家化,再到今天的科大讯飞、捷捷微电、南大光电、晶发科技、海康威视等个股大跌。今天重仓半导体板块的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净值大跌3.71%。这位基金经理正是昨日传言7000万年终奖的著名基金经理人蔡嵩松先生,不知道他今天心情如何?

临近年关,近期闪崩品种较多,显然是机构的无脑卖出所致,获利筹码丰厚的高位品种可能会轮番出现闪崩,需要注意这样的信号。下午指数挺不住了,特别是科技股,今天跌的可真惨啊!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说了周三是一个关键,主要看是否可以冲破3530点被拉回30分钟级别中枢,盘中指数非常努力的上行,但可惜收盘还是在3530点下方,而且15分钟级别也形成了一笔调整,现在的关键是下来之后能否形成2买,如果大盘要继续上行的话,是不能3495点的,而且30分钟级别MACD也开始粘合了,因此周四也是一个考验,如果周四挺过去的话,本人认为后市大概率还有上行。

重要消息

友情提示:对明后两天的重要消息做了整理,仅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