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茅台逆市狂飙1500亿 3万亿酱酒航母启航?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4 17: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冲高回落,白酒板块有所表现,贵州茅台大涨,个股则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此后指数持续单边下行,题材板块全线下挫,个股跌多涨少,资金兑现意愿明显,指数午后稍显回暖,士兰微带动科技小幅回暖,白酒板块持续走高,化工、农药板块则开始回暖,市场总体氛围较早盘好转,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临近收盘,市场弱势盘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报收3501点;深成指跌0.84%,报收15105点;创业板指跌0.72%,报收3200点。沪股通净流入10.7亿,深股通净流入57.01亿。

天齐锂业、金龙鱼、北方稀土、用友网络等大跌,贵州茅台、阳光电源、万华化学、华大基因、海大集团等大涨,表现抢眼。机构抱团取暖个股出现了明显分歧, 之前上海机场、东方日升、科大讯飞等抱团股闪崩,抱团资金分歧较大,这种跌法可能受重仓该股的基金调仓所致。这是一种博弈心理,如果资金不卖,别的基金卖出,则自己势必受损。

这周市场的表现,完全靠央妈的脸色了,1月25日,央行0投放,当日的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也还在正常范围内,此时市场还没有完全反应。26日开始,央行连续回收780,1000,15000亿资金,GC001也逐日创出新高。

连续3天回笼资金,市场下跌,连续3天投放资金,市场上涨,市场最近就是被央妈显著支配。在绝大多数时候央行的资金投放并不会给市场带来如此显著的影响,关键在于“边际影响”,说的更通俗一点就是拐点附近的影响。连续三天回笼资金,让市场产生了货币政策拐弯的预期,连续三天资金投放又打消了这种念头。另外,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下降,拖累财 新中国综合PMI降至52.2,较上月下降3.6个百分点,显示整体产出增速仅为小幅增长,为去年5月以来最低。

对于目前的市场,主要还是来自于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未来还能跌到哪里去?抱团取暖如此的严重,到底如何收场?我相信,这个问题它不可能持续,拨乱反正是必然的,终将春暖花开。我们国家经济在向好,你购买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是优质的,只是价格短期受到非理性的波动,就不要着急。坚定不移,与国俱进,最终的胜利曙光将属于你们。

茅台逆市狂飙1500亿 3万亿酱酒航母启航?

贵州茅台市值逼近3万亿

作为白马蓝筹股的代表,贵州茅台早盘一度放量大涨逾6%,创半年多来最大涨幅,股价接连突破2200元、2300元,总市值也创历史新高突破2.9万亿元,今天上午市值增长约1500亿元。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逾15%。在贵州茅台强势的带动下,白酒股早盘整体也逆市上扬,皇台酒业涨停,老白干酒、五粮液、ST舍得、金种子酒等纷纷逆市飘红。

临近春节,贵州茅台加大对茅台酒市场秩序的规范,近日,对直销渠道53度飞天茅台500ml的销售,要求商家不得以积分、会员门槛、消费金额等条件设立门槛,限制部分消费者抢购飞天茅台酒。

实际上,为了有效地抑制价格泡沫,让消费者在春节前能够平价买到茅台酒,茅台公司近期接连使出大招。1月中旬,茅台要求专卖店和经销商100%拆箱卖,并且要求100%保留纸箱,扩大茅台的消费需求。

载入史册的抱团股如茅台、五粮液、隆基股份继续上涨,差一点的抱团股都不行了,这个行情太极端了。在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下,目前机构已经慢慢的卖出一些弱抱团的股票,来应付赎回的压力,强抱团的个股还没有动,因为动作大了可能容易发生踩踏现象。

逾千股处于深度熊市

茅台的不断新高,很多个股不断新低,只是A股市场当前牛熊分裂的冰山一角。数据统计显示,剔除近1年上市次新股后,今年股价创出历史新低的个股数量多达290只。年前上市的个股则有500多只年内股价创出历史新低。

如果把昨收盘价较250日均价折价20%以上,定义为处于深度熊市的话,那么,当前处于深度熊市的个股数量更为夸张。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有1200多只个股最新价较250日均价折价20%以上,还有1000多只个股折价在10%至20%。

折价20%以上的个股也多为小市值个股,逾900股昨收盘市值低于50亿元。最新市值在百亿元以上且评级机构10家以上的个股只有42只。这42只个股中,市值最高的是温氏股份,仍超千亿元。另外招商蛇口、苏宁易购、汇顶科技、紫光股份、深南电路等个股市值均超过500亿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四是做了一个探底回升的动作,而且正好是收在3500点附近,这个位置有些尴尬,因为这个探底回升并没有将15分钟级别的一笔拉升做出来,如果周五稳住的话基本可以将2买点给做出来,相反,如果周五再调整的话,大概率就要破前低3446点,因为30分钟这个漏油肯定会形成,因此,这个时候没有必要去猜明天行情会怎么走,更多的是等待市场给我们答案,交易上大家还是手要收紧,毕竟现在没有大行情。

了解到最近很多朋友心情不太愉快,嘉哥今天做个小游戏,上联已写好,下联的内容等大家接。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