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罕见一幕!央妈又有大动作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8 16:3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震荡下行,银行、白酒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板块则小幅回暖,有色较为强势,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此后大盘持续震荡上行,指数悉数翻红,创业板指涨超2%,市场赚钱效应不错,午后维持震荡盘整态势,个股涨跌互半,涨停家数增多,炸板率稍有回落,油服板块稍显回暖,临近收盘,市场稍显回落。

央妈周末突施雨露,隔夜利率暴跌!

周日,证券公司不上班,但银行上班。但即使这样,以往也较少见央行出手。但这个周末,央妈把灵活稳健再度发挥了一把:在周日进行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不少权益玩家认为这样的操作极其罕见。

这样做带来的后果是:隔夜资金利率集体暴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大跌33.6个基点。

银行间1天期的回购利率亦大跌35.41个基点。

上周(2月1日至2月7日)央行累计开展5300亿元逆回购,逆回购到期3840亿元,本周累计净投放1460亿元。不过,此前净投放基本低于市场预期,权益基本没给投资者好脸色。而周末的操作则略超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提振一下权益市场的人气。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资金成本上行,有很大部分原因要归咎于春节前后季节性因素导致的短期资金供需紧张。而当前,1月中下旬的集中缴准、缴税期已过,隔夜和7天shibor、银行间质押回购利率均较1月底高峰时大幅回落,显示市场资金供需紧张已快速缓解。A股流动性将长期维持充沛。国内资金面最紧的时刻应该已经过去,预计整体流动性环境仍将支持实体经济的平稳增长。2月份A股依然处于资金平稳流入驱动的轮动慢涨下半场。

光伏板块上演惊魂一刻!什么情况?

周一早盘,A股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势,盘中振幅有所加大。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品种光伏概念多只龙头股盘中集体走弱。2只逆变器大牛股锦浪科技(300763)、阳光电源(300274)早盘均出现大跌。锦浪科技竞价小幅低开,开盘后则呈现单边走弱态势,盘中一度大跌近19%,成交额也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锦浪科技此前涨幅巨大,据统计,最近一年,其股价从去年2月的30元左右,一路飙升至今年2月5日(上周五)盘中创下的历史新高价227.5元,区间最大涨幅超过600%。

据悉,锦浪科技是国内光伏逆变器领域的主要厂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以及新能源电力生产。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137%~184.4%。除了锦浪科技外,另一只光伏逆变器概念阳光电源,今天早盘同样出现大跌,在低开下杀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随后有所回升,最新跌近5%。

今天光伏板块几个龙头企业开始调整了,很有可能是波段已接近尾声。机构主导的趋势抱团股的继续瓦解,大家还是要提防小心。

欧菲光“卖子”定了!这家1200亿大牛股接盘

在欧菲光(002456)剥离苹果相关业务单元传闻发酵两周之后,接盘方终于浮出水面。

2月7日晚间,欧菲光和闻泰科技(600745)双双发布公告,宣布双方已签署《收购意向协议》,闻泰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相关人士透露,该特定客户大概率就是苹果。

随后闻泰科技在东财股吧的人气飙升至第一名,网友对此次收购是利多还是利空的分歧较大。有网友称:“今天一字板开盘,不然对不起这人气。”

公告显示,闻泰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具体包括欧菲光持有的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及欧菲光及其控股公司在中国及境外所拥有的(除得尔塔外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相关业务的经营性资产。

公告一出,让欧菲光一下子失去了价值,果链搞成这样也算是比较悲催的,不过这也是自身没有价值的必然结果,当投资的标的没有自身核心竞争力时就该考虑到这样的结局,给与的估值也需要有足够的安全垫。换到闻泰科技,自身odm业务稳步发展,给予即将新生的荣耀代工,收购安世半导体,迅速切入正在蓬勃发展的汽车电子,这也是未来十年的黄金赛道,此次的收购摄像模组能进一步提升odm的毛利水平,为开发汽车电子的摄像模组提供阶梯,融合发展未来可以期待!

重庆银行上市第二日跌停

今日上午,银行股快速走弱,重庆银行跌停,厦门银行、光大银行、成都银行跌幅居前。

重庆银行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便跌停,截至上午收盘,收报14.04元/股,总市值为331亿元,成交额为7.06亿元,换手率为13.8%。

不过银行股已连续走强多日,今日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业内人士认为,估值回归、业绩及资产质量显著改善等是银行股近期走强的原因。

银行今年以来迎来机构的密集调研,涉及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无锡银行、苏州银行、张家港行、青农商行等。从调研机构来看,除公募基金、保险资管、券商外,还有国外知名机构,例如,被称为“股神接班人机构”的喜马拉雅资本调研了无锡银行。

中泰证券戴志锋团队称,宏观经济修复程度决定了银行股的上涨空间。目前经济处于上升期,银行基本面稳健,估值和公募基金仓位均在历史低位,预计银行股估值向上行情将持续。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目前就是处于1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压力位附近,由于这是一个下降中枢,所以如果行情真的起来,是需要一个3买点确认的,没有3买点就不满足走强的条件。现在的强压位就是3540点附近,本人认为节前要有效突破很难。另外,周二是节前的最后2个交易日,空头要发力的话应该就是周二了,基本不会拖到周三,如果周二还不愿意卖股票的基本就是持股过节了,因此周二大家需要警惕一下。

重要消息

友情提示:对本周的重要消息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