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太意外,央行送来及时雨,这些股却闪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8 17: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6%。板块上,抱团板块早盘大跌,今日主线主要围绕化纤、工程机械、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酒店、旅游板块拉升。

市场短线情绪从冰点反弹,整体看,节前资金仍比较谨慎,但指数大幅回落风险概率较小。

盘面上,酒店餐饮、有机硅、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快手、拼多多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涨1.03%,报收3532点;深成指涨1.75%,报收15269点;创业板指涨2.64%,报收3278点。沪股通净流入24.65亿,深股通净流入54.65亿。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合计357.90亿元。

流动性紧张将缓解

据人民银行网站,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2021年2月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因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在此操作的加持之下,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大幅杀跌,银行间1天期的回购利率亦大跌。

此外,春节前还剩两个工作日,央行又会如何操作呢?

可以看到2月的货币需求缺口仍然较大,央行如果不愿降准,则可能需重启28天以上逆回购,大规模投放约9000亿,并在此基础上,再净投放MLF5000亿,还需辅之以相对较大规模的现金投放。

从全年的中性信用环境看,仍需央行中长期大规模的流动性操作才能得以支持,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角度考虑,较为高效的操作方式仍应充分考虑“中性降准”的货币传导疏通作用。

尽管在春节前后的流动性缺口扰动下,降准时点预测难度大幅提升,但这一中长期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高位股轮番闪崩

8日高位成长股盘中继续展开补跌,光伏和锂电池一度拖累指数再次下跌,但在顺经济周期板块强势崛起下,最终指数化险为夷。

高位成长股是8号一度压制大盘的重要力量,这其中跌幅比较大的是光伏板块。板块内几只核心个股跌幅均十分大。

其中逆变器龙头锦浪科技一度上演高台跳水,在开盘短短27分钟时间内持续走低,跌幅一度达到19.18%,逼近20%跌停。

此后,有抄底资金入场从而使得跌幅迅速收窄,在锦浪科技的拖累下,板块内以阳光电源、晶澳科技、福莱特、隆基股份为代表的多只核心标的曾一度重挫逾5%。

前期和光伏板块并肩作战的锂电池板块,同样遭遇个股闪崩的现象。跌幅较大的个股主要集中于前期强势的上游资源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的时候其实锂电池产业链已经出现了溃散,而8号轮到光伏继续杀跌,在逻辑上是一脉相承的,即高位成长板块轮番补跌进行中。

而每到长假,融资盘总会要杀一些出来,这就是杠杆资金出于保护资金头寸的惯常动作。只是,今年更甚。因为越临近春节长假,市场的赚钱效应越弱,结构分化越极致,抱团范围越狭窄。

最后,说下A股

当下宏观流动性紧平衡前移,预期紊乱下的避险情绪导致近期市场分化更为极致,但后续新发基金规模放缓,以及中小市值股票普跌导致散户的惜售行为,将弱化新旧资金置换并缓解极端分化行情,预计节后市场将回归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

下一阶段,伴随着流动性的边际收紧,流动性驱动的行情或将告一段落,而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业绩支撑和提振的市场向好趋势或将延续。

这个时候,市场或有阶段性的分化和结构性的调整,主要应该关注于估值低位以及业绩持续向好的相关品种。

当前,春节前后,市场不会以后太大的波动,根据以往的历史参考,继续保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均衡配置持股过节的同时,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