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突发!又一只大白马闪崩!

来源:解读龙虎榜 2021-02-08 17: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过去一周时间,外围创新高,A50表现抢眼,北上资金也不断买入,但A股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市场整体严重缺乏赚钱效应,分析师们甚至把这种“罪过”归结于茅台的上涨。

有媒体做了一张图,若拿GDP来比较,竟然只比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少,排名中国第三,超过深圳、广州和重庆!(图源 金十数据)

茅台市值今日续创新高,逼近3万亿市值,其它行业研究员频临绝望。目前已经有多位其他行业分析师发段子自嘲,发布“转行看白酒”、“群体性遭受屈辱”等言论。

一家券商机械分析师也在朋友圈发表吐槽言论,称“以后都不要问我能买啥,问就是买茅台,转行看白酒了”。在该条朋友圈的下方,分析师倩发布打油诗——“挖机一响,茅台喝爽。合同一签,黄金万两”,并补充道,“推挖机的真实目的是,推茅台(这个瓷我碰了)”。

短期流动性驱动下,可能是央妈看上周行情太烂,终于抛来橄榄枝。为维护春季前流动性平稳,昨天央妈开展了5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00亿元。今天央妈又开展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央妈真是把货币政策的“灵活稳健”发挥得淋漓尽致!14天缩至7天,利率也从2.35%降至2.2%,意味着机构可以按更低的利率“付钱”,资金使用成本降低了,这释放了稳定市场利率的信号。今天的行情明显在情绪上有所好转,感谢央妈的“呵护”,料这次能度过一个“流动性友好的春节。当然,还要继续关注短期流动性变化。

从近一个多月的央行操作来看,可以总结为:真缺钱可以给,但加杠杆吹泡泡就不行。

今天市场情绪明显回暖,但赚钱效应一般。个股是涨跌参半,但拉到个股跌幅榜上放眼望去,跌得惨的依然是小票,100亿以下遭资金抛弃的众多“骨感小蛮腰”被拒之门外。而贵州茅台再创新高,离3万亿市值真的是临门一脚了;宁德时代涨逾8%,带领创业板英勇冲锋。还是“大屁股”香,处处透露出“成熟”(市场)的气息。瞧,懂行的北向资金又默默净流入105.99亿元。

盘面上,今日开盘通过观察盘口,分享了金属铝方向,并且今日分享的VIP标的也收获涨停。恭喜大家收获节前红包!

受行业“缺芯”刺激,超跌的半导体板块今日大幅反弹,爱康科技、新洁能涨停,思瑞浦、华峰测控、富瀚微、澜起科技等涨逾7%。

近期,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商纷纷因“缺芯”被迫宣布减产。“缺芯”的烦恼还传导到了手机和游戏机等产业。业内巨头苹果、三星和索尼接连表示,正面临芯片危机。

全球晶圆产能趋紧,下游芯片进入涨价潮。半导体板块高景气度将继续维持,全球晶圆产能紧缺将至少持续到今年三季度至四季度,行业前景持续看好。

银行板块今日上午快速走弱,上市第二天的重庆银行跌停,厦门银行、无锡银行、成都银行跌幅居前。银行股已经连续走强多日,今天回调也在情理之中。前两个交易日文章中,已经多次提及多加银行股续创新高,抱团行情有往低估值银行板块靠拢的趋势,预计银行股行情休整后将继续持续。

午后,果链茅立讯精密突发闪崩,股价一度跌逾7%。受此影响,苹果产业链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消息面上,立讯精密并没有明显利空,市场猜测可能是和闻泰科技拟收购欧菲光手机摄像头模组有关。

本来市场传闻,欧菲光华南厂即将出售,该标的隶属欧菲光手机摄像头模组事业部,是苹果供应链组成部分,立讯精密将成为买主。而最终2月7日闻泰科技发公告称与欧菲光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

也就是说对于立讯精密购买欧菲光摄像头业务市场还是认可的,那么昨天的消息使此前的市场预期彻底落空,从而演变成了利空。不过有意思的是,北向资金却在逆势加仓立讯精密,近5日,北向资金净买入立讯精密达1.31亿元,而同期立讯精密股价下跌超10%,外资又来抢我们的核心资产了。

游资动向

荣盛石化:古北路开盘一路卖到涨停,净卖出5130万;

海大集团3日:古北路买入7175万,卖出2154万;

鲁商发展:Asking跌停板抄底抄不动,净买入1279万;

陕西金叶:章盟主小仓位试错再被埋,净买入311万;

章盟主大手笔被埋搞怕了,现在都用300万来试错了。

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强势修复周五下跌,我们的策略也很明确,短期见底,过年红包发起;开盘聚焦军工和金属铝方向,通过观察盘口,军工还是延续周五下跌,所以预计今天军工只是一个探底确认的过程,所以果断分享了更加强势的金属铝,早盘的分歧盘口也正好是给了不错的入场机会;节前行情的判断上,我们认为春节的两头应该都有不错的情绪修复预期,前期有亏损的朋友,可以趁机回回血!

今天分享一份“融资余额环比增长最多” 的投资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进入公众号”,4.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云铝股份3日(33207万)、四维图新(29098万)、中联重科(23897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云南白药(44079万)、皖通科技3日(13742万)、中信特钢(11569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荣盛石化(16695万)、中联重科(15551万)、一心堂(10147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云铝股份3日(4262万)、浙江美大(2624万)、西域旅游(2384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