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特斯拉被约谈,马斯克为何这时出手比特币?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9 16: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近期大事频出,先是在中国被五部门约谈,接着宣布将接受比特币支付,而且还投资比特币15亿美元,瞬间将比特币的价格拉上新高。这些事情,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特斯拉质量问题不断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特斯拉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目前公司正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强化内部工作机制和流程,全方位加强内部管理。

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被约谈的原因,与其屡屡被曝出质量问题密切有关。

去年12月18日,在深圳,一辆特斯拉Model S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加速,将前方一辆出租车撞至路边后并未停止前进,随后与前方的一辆货车发生追尾,车头损毁严重。

同年12月30日,在杭州,一辆特斯拉从温德姆酒店对面的停车场开出后突然意外加速,撞碎了酒店的玻璃墙闯入酒店大堂。

今年1月19日,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某小区自燃爆炸的消息再次刷屏汽车圈。

正在特斯拉因质量问题被质疑的当下,马斯克再爆大消息,直接将关注点吸引到了数字货币和马斯克身上。

马斯克为何买入比特币

2月8日周一,特斯拉宣布,预计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形式,根据新政策,马斯克总共投资了15亿美元比特币。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短线拉升,迅速攀上4万美元关口,之后势头不减,甚至冲上46000美元的新高。但比特币的价值历来争议不断,那么马斯克又是出于什么考虑大手笔买入比特币呢?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投资比特币和特斯拉的可能是同一批人。

有人将特斯拉、比特币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六个月的价格相关性进行比较之后发现,特斯拉和比特币在过去六个月里表现出了0.615的强相关性,远超这两种资产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

这一结果说明特斯拉与比特币的投资者基础相似,有着类似的价值观,相信技术可以解决许多社会问题。

第二,可能是因为马斯克开始意识到自己在数字货币市场中有着巨大号召力。

在过去几周中,哪怕马斯克只是在社交媒体上改个比特币的签名,或者是在音频直播中谈到自己多么认可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就会应声上涨。

此外,马斯克在数字货币领域的影响力不仅局限在比特币上,就连非常小众的数字货币狗狗币,也能因为马斯克的一句话急速拉升。可见其在这一领域非同寻常的影响力。

比特币依旧高风险

尽管当前比特币行情呈现一骑绝尘的态势,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提醒,比特币泡沫大,波动强,风险高,盲目入局甚至加杠杆或出现爆仓危险。

随着比特币价格不断创新高,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比特币会疯长、会赚钱的时候,风险也会更大。

此时的比特币与击鼓传花的道理类似,参与者都知道游戏规则,但谁也不希望自己成为击鼓传花最后一棒的人,成为亏损者或者平仓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